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誕朗誦 - 我的磐石
2018/12/05 13:29:38瀏覽978|回應2|推薦31

舞臺:幕起﹐ 臺上四人(以下以黑,白,紅,綠稱)旁邊擺兩張小椅子和一張小桌子,老王駝著腰上臺,不斷咳嗽,咳得無法停止,走到四人前面的舞臺,麗芳聞聲趕快上來,拿一杯水和打開一個藥罐子,倒出裏面十幾個藥丸和維他命丸給他

麗芳:老頭兒,這幾天天冷,你又感冒咳嗽了,喏,這是醫生給的感冒藥(給他,想想,再拿回來),不,還是先把高血壓和糖尿病的藥給吞了吧(老王拿起兩顆藥跟著水吞下),喏,這是今天該喫的防止膝蓋老化 (給他一顆),防止骨質疏鬆(給他一顆)增加免疫系統(給他一顆),維他命D(給他),最后再把這顆感冒藥給喫了

老王:哎。又是喫藥,喫藥,每天都要吃這個,那個,一堆藥和一堆保健丸,人老了真沒用,就像汽車開久了就得送廠維修,等有一天,開不動了,就得當廢鐵丟了,不值得呀,不值得呀!

(麗芳,老王坐下)

黑:辛苦遭逢起一經,干戈寥落四周星

白: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

綠: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裡歎零丁

紅: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黑:人活著,要麼忙著生存,要麼趕著去死!你可以過一個普通人的生活,墮入愛情,組織家庭,或過一個非凡的人生,叱吒風雲,呼風喚雨,然而,普通與非凡,都會老會死會結束。

白:當你年輕時,以為什麼都有答案,可是老了的時候,發現人生並沒有所謂的答案。

綠:每一天的開始,衹不過是我們餘下生命中的第一天,在世界上,你未曾擁有什麽,你帶不走任何財富名利地位。

紅:在你生命中,不應該有任何你不能在三十秒內拋棄的東西,因爲所有的東西,最後都不屬于你。

黑:這就是生命嗎?

白:但那天天背負我們重擔的主,就是拯救我們的神,是應當稱頌的!神是為我們施行諸般救恩的神,人能脫離死亡是在乎主耶和華。

綠:他們如同羊群派定下陰間,死亡必作他們的牧者。到了早晨,正直人必管轄他們;他們的美容必被陰間所滅,以致無處可存。

紅:只是神必救贖我的靈魂脫離陰間的權柄,因他必收納我。

合:只是神必救贖我的靈魂脫離陰間的權柄,因他必收納我。

麗芳:(在以上朗誦第一句時拿起手機,假裝在講電話,朗誦最後一句完后,開口說)好了,好了,別擔心,工作丟了慢慢再找就是了,再見了(放下電話)老頭兒,媳婦打電話來說兒子公司最近裁員,他工作丟了,哎,怎麽做的好好的,會說裁員就裁員呢?

老王:怎麽以前我擔心自己被裁員,現在好不容易等到退休了,輪到要擔心兒子被裁員,這一輩子所擔心的事情真是擔心不完,不但擔心他的工作,還擔心他出門開車安不安全,跟媳婦感情好不好,加班熬夜有沒有把身體搞壞,哎,做人好辛苦啊,好辛苦啊!

黑:風急天高猿嘯哀,渚清沙白鳥飛回

白: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

綠:萬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獨登臺

紅:艱難苦恨繁霜鬢,潦倒新停濁酒杯。

黑:面對疾病,苦難,我們會軟弱,痛苦,跌倒,憂慮

白:遇到逆境,失敗,我們會灰心,逃避,崩潰,憤怒

綠:當你覺得生命中充滿挫折,人生再也沒有希望

紅:當沒有人愛你關心你,沒有人幫助你

黑:想一想我們的神

白: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他就應允我。保護你的是耶和華;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

綠:白日,太陽必不傷你;夜間,月亮必不害你。耶和華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他要保護你的性命。

紅: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 。

合: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

麗芳:(在上面朗誦第一句時,麗芳和老王開始看相簿,最後一句念完,開口)老頭兒,你看你年輕時多瀟灑呀,兒子那時好小,騎在你肩上真開心,這個(指一指相簿)這是你開始做事后我們買的第一個房子。

老王:哎,就是啊,我們來美國轉眼都四十幾年了,當初一心想要買房,買車,拿綠卡,生小孩,工作升遷,換更大的房子,現在想要的都得到了,怎麽好像也就是這麽一回事罷了,人家說通常快樂開心衹有五分鐘,然後就麻木習以爲常了,真是這樣。

黑:妙道玄玄何處尋,在茲帝監意森森。

白:群生蒙昧迷歧徑,世教衰微啟福音。

綠:自古昭昭臨下士,由來赫赫顯人心。

紅:而今基督恩光照,我也潸潸淚滿襟。

黑:有一種平安,讓你在苦難中仍可以歌唱

白:有一種喜樂,讓你在灰心中仍不至喪膽

綠:凡從神生的,就勝過世界

紅:使你勝過世界的,就是你的信心

黑:信心把一切的不可能變成可能

白: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我還懼誰呢?

綠:我曾尋求耶和華,他就應允我,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我這困苦人呼求,耶和華便垂聽,救我脫離一切患難。

紅: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合誦: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麗芳:老頭兒,昨天師母打電話來說後天是聖誕節,請我們去參加聖誕晚會,她説聖誕節是耶穌的生日,耶穌是神派來拯救我們的,要給我們永生的盼望,你去不去呀?

老王:哎,好,去就去吧,也許聽聽聖經,聽聽他們説的福音,我們就不會這麽愁眉苦臉了。

(麗芳,老王坐下)

黑:耶和華─我的磐石是應當稱頌的!他教導我的手爭戰,教導我的指頭打仗。

白:他是我慈愛的主、我的山寨、我的碉堡、我的救主,我的盾牌,是我所投靠的

綠:耶和華有恩惠,有憐憫,不輕易發怒,大有慈愛,耶和華善待萬民;他的慈悲覆庇他一切 所造的,凡跌倒的,耶和華將他們扶持;凡被壓下的,將他們扶

紅:我們的主為大,最有能力;他的智慧無法測度,耶和華拯救一切愛他的人,耶和華─我的磐石是應當稱頌的

黑: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白: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今天在大衛的城裏,爲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綠: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

紅: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

(合)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

(幕下)

for 教會聖誕晚會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20899164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5 16:52
世世代代都要傳唱這救人的福音,永不停止! 耶!
悅己(joana93) 於 2018-12-06 15:18 回覆:

天地都要廢去,衹有神永遠長存!!

祝新天新地聖誕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