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姐姐
2018/10/16 12:32:00瀏覽1956|回應11|推薦75

這篇是寫給妳和瑞智的:在認識他之前,在妳初成年的那段時光,我總覺得妳有些憤世嫉俗,好像很多事都不能滿足妳,妳好似個一觸即發的火藥庫 (呵呵,葉門,葉門)。

還記得第一次跟我提到他時,妳呢喃低語說他簡直帥呆了,當妳說妳願意爲他抛下一切時,我實在有點懷疑妳真的會這麽作。

第一次到西雅圖找妳的那天晚上,我們和瑞智相約在一個沒有大燈衹有燭光的餐館,那是我第一次見到他。在光影中,雖然那麽暗,我卻清楚看到一個閃爍發亮的妳。我最先注意到的是每次妳跟他説話,或講跟他有關的話題,或衹是倚在他旁邊,妳臉上總是洋溢著好大好大的笑意。好久好久以來,這是第一次,我感受到妳是如此的快樂和滿足,我敢説:你真的是掉在愛河裏了!!倒噓了一口氣后,我立即喜歡上瑞智。

我發現,我喜歡瑞智,不是因爲他實在太帥了 ,記得我還曾悄悄跟你說他長得很像個王子, 不是因爲他實在太聰明了,還是柏克萊機械系的高材生,不是因爲他和你一樣對社會正義有極度的熱情,不是因爲他是我見過最有趣的人之一, 喜歡尋找蘑菇,會跆拳道,會射弓箭,還會鑽木取火,我喜歡瑞智,更不是因爲他是如此一個善良,慷慨,真誠,和真心愛他周圍朋友(和狗),以及能忍受我們家搞怪嬉鬧的人。

我喜歡瑞智,最大的原因,其實是因爲,他是那個讓我姐姐真正快樂的人。就像小時候,每次你哭,我就會跟著你哭,每次你笑,我都會跟著你笑。同樣,我也愛你所選擇愛的人。

我真的爲你們歡喜快樂,好高興你們兩位能在茫茫人海中尋找到彼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1794481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6 13:23

姊弟深情,溢於言表!

悅己的翻譯也很棒...

悅己(joana93) 於 2018-10-16 13:55 回覆:

老三寫的這篇給姐姐的信我也是每次讀都好感動

所以翻譯下來

留著以後得老人癡呆時,可以看部落格,才能想起以前的時光,呵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