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個伴娘
2018/05/07 12:17:16瀏覽2248|回應7|推薦72

雖然我對孩子們的朋友認識的不算少,但看到的衹是他們來家裏玩時的表面,他們之間的友誼我當然不是很清楚。讀了女兒對八個伴娘的簡介,我覺得頗爲感動。感謝神的恩典,讓她在過去那段全世界趴趴走,父母提心吊膽的日子裏,認識這麽多和她生命有交集的好朋友,一起嘗過酸甜苦辣,也一起彼此激勵對生命的熱情。

上帝真的是一位聽禱告的神。回憶以前那段擔心她安全的日子,能做得衹有爲她禱告,將她完全交托在神的手裏。這些與她生命有交集的好友們不就是神安排在她身邊的保護者嗎?!

翻譯如下:——————————————————————————————————————

A 和我相差一歲,小時候常被我欺負,有時還會被我弄到青一塊紫一塊,但他不以爲意,總是幽默以待。我倆個性大不相同,但這也是他最寶貴最令我欣賞的地方,每次我們意見不同快吵起來時,他就巧妙地把話題轉開,讓我們又回到充滿家庭溫馨愛的對話。聚會時,他喜歡開每個人的玩笑,也不怕別人開他玩笑。有他在的場合,總充滿笑聲和歡樂。他的另一半C是我們家很棒的一員,每次總耐心又興致勃勃的參與家中每個活動,要不是需要照顧小嬰兒,她也會成爲八個伴娘之一。

F 和我在巴黎認識,但直到一起住在北京,我才完全認識到她美好,有趣,溫馨和善良的一面。儘管她說辣的東西會讓她皮膚變壞,但仍陪我大吃麻辣火鍋,可見她真是個愛朋友的人。有一次我們在大陸小村的一個山上迷路,那時天色已晚,但她冷靜的態度讓我十分佩服。她還曾專程從巴黎飛來爲我的商展助陣。一路走來,她始終是我生命裏從沒停止過的的最佳支持者之一。記得有一陣子,我們每天通越洋電話,幾乎沒有一天 skype不亮綠燈。在我情緒不佳時,她不但陪我説話,爲我厘清思路,而且還常想辦法逗我發笑,我覺得自己很幸運有她這個好朋友。

J 和我從在大學被指定作室友的那一天起,就注定會變成好朋友。作室友那年,我們一起幹過如大聲喧嚷,隨興舞會等傻事,J 給我一些像翹課等好意但不佳的建議,對她的羅曼史,我則給她好意但不支持的忠告。畢業后我們一直維持一年最少見一次面的協定,見面時也會想一些鬼主意來作作。説真的,J 是一個道道地地的實踐主義者,她的價值觀和對工作的認真負責是我的道德指南和最佳的鼓舞。不

L 和我是在葉門瑪娜家喝咖啡時認識,但直到我在利比亞,透過skype 聊天時才變成好朋友的。透過skype, 我們一起寫過電視秀,透過 skype,她教我怎麽在利比亞結交朋友,甚至還透過 skype 替我診斷有瘧疾。我們曾一起走過巴黎,倫敦,北京,突尼西亞,芝加哥和西雅圖。她是如此一個女强人。在她沙漠的住處被安檢人員封鎖時,她還一邊安排直升機撤退,一邊若無其事的和我談論她來度假該穿什麽衣服。她直來直往,有話直説的個性,總是激勵我能在最困難的時刻找到正確的方向。雖然她常戲稱我是無可救藥的理想主義者,但目前她所從事的是環保節能的工作,和我比起來,也許該換成我稱她是理想主義者了。

LC 和我一起在西雅圖同事過幾年。從她每天帶好喫的來辦公室那天起,她就贏得我的心了。她的熱情,樂觀和對工作的狂熱及道德感,讓辦公室變的比較令人可以忍受。LC 對她所在乎的人總是這麽慷慨和無條件的幫忙。有一次,她自願送我和睿智搭機去坦桑尼亞,當她來接我們時,竟然準備了一個文件夾,裏面有機票,所有行程表,旅館資訊,一個緊急醫療包以及在一包人讓我們在飛機上吃的小點心。她總是耐心的聽我工作和生活上的抱怨,她的友誼和支持讓我在西雅圖過的順遂愉快。

M 和我是在葉門薩那認識的,那次是因爲她主動答應爲我葉門的學生講解“葉門女人”的經驗。我有所不知的是她不單單衹是個典型的葉門女人。M 心地善良,敏感而慷慨,但同時,她也是個獨立,勇敢,有創意且非常有自我觀念的女人。她不僅是我的好友,更讓我見識到一個女人如何拒絕傳統的束縛,但仍在接受承傳和維持習俗的範圍内,持守自己的信仰過生活。我們同時間搬到歐洲,且一起經歷在歐洲的過渡期。我們曾一起換過漏氣的輪胎,也曾因爲幫她爬墻而從橋上掉下來,而且打破了一個花盆。

Q 和我在巴黎是好朋友,到北大時還當過室友。他那超級友善和外向的個性讓別人很容易和他相處,而且他總是真誠的關心他人。我們曾一起同事過,最難忘的回憶是那次我倆在巴黎街道上的高歌,至今仍記得我倆竭盡肺活量的高音譜。還有那次他帶我們幾個同學費勁得走玩北京的迷宮后,竟然還煮了一桌熱騰騰菜餚請大家吃。他是我最忠誠的朋友之一,常常來西雅圖找我,甚至還曾搭飛機從北京來幫我商展。他對生命的熱情和充滿好奇的態度感染了我,從他那兒,我學到用熱情和驕傲擁抱生活。

S 雖然小我六歲,但我覺得我和這個小六歲的弟弟真是穿同一條開檔褲長大的。他和我一樣意志堅强,喜歡冒險,但我必須說他比我有耐性多了。記得小時候,每次叫他幫我倒果汁,他就乖乖去倒,現在我們都長大了,他比較會幽默的回絕,然而他仍跟以前一樣,對家人和朋友永遠給予無條件的的愛。我很高興他曾來葉門和我度過三個月的時光,雖然那時我也許對他太嚴格了些,但我很難忘懷他曾在葉門分享了我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如今,每次我想找人問問對感情或家庭的意見,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這個弟弟,而他的建議總是那樣遠遠超過他年齡的智慧和善解人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11780388

 回應文章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4 14:52

恭喜女兒出閣,已過了兩個多月,希望還能趕得上喜悅的情緒。

我們家都是女兒,很能體會妳的心情。

妳翻譯介紹女兒的伴娘,應該就是中文所說的姐妹淘吧。

悅己(joana93) 於 2018-07-25 13:30 回覆:

謝謝Charles來訪

女兒九月初才結婚

還有一個多月

您一點都沒遲到

呵呵

伴娘中也有男生哦,應該也叫伴娘吧?都是陪伴新娘的人啦,呵呵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7 08:21

還記得悅己曾經為女兒擔心在國外的那些UDN的日子

現在回頭想, 真是萬幸啊!

恭喜新娘, 她一定是丈夫的好幫手~

悅己(joana93) 於 2018-07-21 12:46 回覆:

真的耶!!

謝謝新天新地這麽多年來的關心

當年真的好擔心女兒天不怕地不怕的到處趴趴走

還好神每次都保守她安安全全的回來

如今回想起來,真是感謝神給她那些年的磨練

她和未婚夫興趣跟志向非常投合,但做事方法不盡相同,應該可以互補吧!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8 17:18

現在方知新娘的伴娘也有男生

那麼英文的伴娘是否跟伴郎用同樣的字?懷疑

再次大大恭喜悅己嫁女兒!

悅己(joana93) 於 2018-06-04 11:54 回覆:
謝謝牛仔的祝福
新娘的伴娘女的是 Bridesmaid, 男的是
Bridesman

新郎的伴郎女的是 groomswoman 男的是 groomsman l

能不能翻譯成
伴娘郎
伴郎娘
呵呵,這些下一代的年輕人,花樣真多,搞不過他們,隨便他們去囉!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4 22:33
真的符合了友直,友諒,友多聞的古訓啊!恭喜嫁女兒!一樣心情兩種情懷!
悅己(joana93) 於 2018-05-26 11:36 回覆:

如果時光倒回

我可能會跟女兒學習多交一些莫逆之交,呵呵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9 13:31

是伴娘和伴郎的簡介吧? 大笑 

女兒人緣好,珍惜朋友,在人生道路上不會寂寞 

這一定是爸媽教育的功勞 讚啦


悅己(joana93) 於 2018-05-10 09:41 回覆:
呵,我女兒對朋友可比我講義氣多了
我必須承認我自己比較現實主義:😃😃
這是伴娘而已
現代婚禮的伴娘有男有女,聽說是流行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8 04:21

這個孩子是我理想中的女兒在婚前該有的人生。

因為成家之後,妳有了美麗的牽掛,

妳會心甘情願的「考慮」要不要單飛這ㄧ趟⋯⋯


悅己(joana93) 於 2018-05-10 09:59 回覆:
雨僧說的是,結婚以後考量就多了
尤其如果有了小孩,那就更不自由了
還是趁結婚多走多看才是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7 13:59

這女兒年紀輕輕 已有許多閱歷和朋友 相信 她很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 自己在做甚麼 悅己大可放心放手讓她經營自己以後的人生了 挑選這樣風情的地方結婚 又是多麼浪漫的一個人啊


悅己(joana93) 於 2018-05-10 09:37 回覆:
回首來時路,覺得當初放手讓她去作她所喜歡的事是對的,但當時真的好擔心呢!! 最近一個朋友的女兒大學畢業要到非洲數年,他們很擔心,我可以理解!天下父母心,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