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偉大的佈道家-葛理翰牧師
2018/03/06 14:53:00瀏覽1767|回應1|推薦32

上上星期三,2 月 21 日上午,傳奇佈道家葛理翰牧師於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家中安息主懷,享壽 99 歲。葛理翰牧師曾來臺灣開佈道會,還記得那時所有的教會都總動員,包括許多高中和大學的團契,在佈道會幾個月之前就拼命邀請朋友來參加這偉大的盛會。1975 年 10 月 29 日,5萬多名群眾湧進台北市立體育場,滿心期待一睹美國佈道家葛理翰的風采,以及聆聽他帶來的信息「誰是耶穌基督」。

葛理翰牧師一生爲主獻上,在基督教界是個最最令人敬仰的牧師。總計他曾經前往全球185個國家和地區佈道,向世界各地多達兩億一千五百萬人傳福音,被稱為 “二十世紀最偉大的佈道家“ 和 ”總統的牧師“。如今,葛理翰牧師已經跑完他當跑的路,榮返天家,他在塵世爲上帝所打的美好的仗必爲他贏得神榮耀的冠冕,懷念這位當代最偉大的佈道家,他爲主的擺上也是所有基督徒最好的榜樣和典範。

今年一月回臺灣,最令人高興的是在我和妹妹以及賴傳道多年的傳福音之下,媽媽終于受洗了。去年10月剛過90歲生日的媽媽成爲基督徒,讓我們放下心裏的一塊大石頭,年紀大的長者,在面臨生命即將步入尾聲之際,能知道自己下車后要去那裏,能對未來有永生的盼望,這是我們所能送給他們的最好的禮物。

【特約記者鍾小玲/編譯】過去幾十年來,美國知名佈道家葛理翰牧師(Billy Graham)是全世界最有影響力的精神領袖之一,他曾向數以億計的人們傳福音,也曾和杜魯門以來的歷任美國總統會面,他在上個世紀五○和六○年代更為民權多所發聲。葛理翰牧師於21日安息主懷,享年99歲。以下是他曾說過,最值得紀念的14句名言。

1.有關神聖

做基督徒並不是瞬間的轉化,而是每天的經歷,在過程中,你變得越來越像基督。

2.有關金錢

人擁有財富並沒有錯,錯的是人受財富支配。

3.有關勇氣

勇氣是會傳染的,當一個勇敢的人站出來時,其他人的脊背也會跟著挺直。

4.有關困難

高高的山頂是讓人眺望全景和尋求啟發的,但纍纍的果實卻是長在低低的山谷中。

5.有關舒適

舒適和繁榮從來無法像敵人一樣,讓這個世界更充實。

6.有關團契

上教會的人就像火中的煤炭:當他們緊靠在一起時,火就燒得更旺;當他們四處分散時,火就熄滅了。

7.有關論斷別人

聖靈的工作是使人知罪,上帝的工作是審判人,我的工作是愛人。

8.有關誠實

把你的心向上帝敞開,不要遲疑,因為上帝清楚你的每個心思意念,祂不想讓你獨自背負痛苦或是無人分享快樂。

9.有關耶穌

若只要接受耶穌而不用付出所有,很多人會願意接受耶穌成為生命中的一部份,他們可能承認耶穌或加入教會,但耶穌對他們來說就像買保險,得到以後就忘了,到死了才想起來。對你來說,什麼是阻礙你成為基督徒的原因呢?

10.有關讀經

讀聖經對你的心靈有淨化的效果,不要讓任何事物取代每天的靈修。

11.有關上帝的愛

罪是宇宙中第二大的力量,因為罪把耶穌送上十字架。宇宙中最強大的力量是愛,也就是上帝的愛。

12.有關傳福音

讚美神最偉大的形式,就是聖潔的腳蹤外出尋找失喪者和無助者的聲響。

13.有關救贖

救贖是上帝的行動,由上帝主動,由上帝做工,由上帝承擔。

14.有關希望

我已經讀到聖經的最後一頁,一切都會好起來的。(資料來源:Relevant)

文章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https://www.ct.org.tw/1319472#ixzz58wm6RQSI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10821325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9 11:44

記得當年葛理翰牧師來台北,連續三天的佈道會。是周聯華牧師邀請他來的,也擔任中文翻譯。

當時我因為功課忙碌,只去聽了一個晚上。迷迷糊糊,有聽沒懂的,自己也沒想到兩年後會受洗歸主。

在美國時,倒是有幾次機會帶朋友去參加他的佈道會。

設在北卡Charlotte的葛理翰圖書館,值得去觀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