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串串紫色風鈴~~塔塔加賞毛地黃,新中橫輕旅行
2015/05/18 23:00:38瀏覽2041|回應2|推薦91

這個周末,我們到塔塔加賞毛地黃。一趟新中橫輕旅行。

串串紫色風鈴般的毛地黃,搖曳在青山綠野間,是我憧憬多年的浪漫風景。

星期六,在我半哄半求下,老爺心情大好,居然應諾成行。

臨時起意,時間已晚,路途遙遠。心中頗為忐忑。隨遇而安唄!難得老爺雅興!

從南投縣信義鄉走新中橫公路。山路蜿蜒在初夏的新綠樹蔭中,峰巒疊翠,崇山峻嶺。

一過<觀峰>,真的一路上就看著玉山群峰,忽而在左,忽而在右。青翠高聳。

真是興奮歡欣,竟然能離玉山這麼近!

(雖然我在大學時已經登過玉山北峰--殘念啊!當時玉山主峰下雪封閉,只好轉攻玉山北峰。)

到達塔塔加,走登山步道到大鐵杉。老爺還想繼續走到玉山登山口。

他應該想起那一年和兩個寶貝兒子一起來的美好回憶。

時光匆匆,竟然也已經快十年。

那一次,我們全家有備而來,登山杖等樣樣俱全。

從麟趾山、鹿林山走到玉山登山口。

站在高高的山上看千山萬壑,

天高地闊,胸懷也因而開闊。

這次,短褲短袖,山風習習,頗有涼意!

就算陽光燦爛,高高山上,我可不敢輕心大意!

還是欣賞串串紫色風鈴,隨風搖曳。

看那湛藍的天空,幻化萬千的朵朵浮雲,遠離塵囂,多麼悠然愜意!

 

<觀峰>,位於新中橫公路旁,觀賞玉山群峰!

陽光的光影在告示牌上隨著風吹浮動。

遠眺玉山群峰。雖不能至,心嚮往之!

兜風新中橫公路,讓我聯想到日本輕井澤的<羅曼蒂克大道>。

景色優美,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深深淺淺的綠,在陽光下閃耀著。真的像極了日本輕井澤的夏天。

最有名的夫妻樹,是國寶級的紅檜。

合照是一定要的啦!

要像兩棵紅檜一樣,地久天長......

高山上的天空特別藍,雲特別白,

千變萬化,如同人生啊!

看到的第一棵毛地黃。

我終於看到了!好興奮啊!

串串小鈴鐺,精巧玲瓏,紫得漂亮!

台灣高山杜鵑,很稀有喔!只有在高山5月才欣賞得到。

法國菊,高山菊,

綻放在初夏高山綠色草原上,

清純潔淨而優雅。

高山薔薇,純淨潔白,綻放在高山上,

淡雅花開,淡然花落!

西洋蒲公英,隨風輕揚,莫管飄向何方。

風的方向,就是它的方向!

紫花鳳仙花

塔塔加登玉山林道的大鐵杉,800歲的神木喔!

魁梧雄偉,青翠蔥蘢。

路途都不遠啊!只是時間太晚,裝備不齊全。

留待下一次的期待!

白花苜蓿,又名白花三葉草。

只有彎下身體,才能凝視到它精細的美麗。

這應該是今年最後的櫻花吧!

翠綠的櫻花果,精巧可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55123&aid=23239427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1 20:03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6 12:33

 實在是太美了。足感心耶

 值得自動按讚一百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