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12。幸福。愛簡食 ~ [ 超好吃的酸泡菜 ]
2007/05/29 18:07:16瀏覽4614|回應3|推薦54

最近 白蘿蔔超便宜,家附近市場賣 菜頭一棵才 10 至 15 元既大又重,真是超划算的,所以教大家作此道簡易的酸泡菜,絕對不會失敗ㄛ ~ ,當然  這也是我唯一會作的一道泡菜  。

作法:先將白蘿蔔去皮、洗淨、切絲。用粗鹽抓醃1小時以上,使其出水;再柞乾水分。加入事先己煮熟的醃漬混合液<米醋+糖> ,喜歡吃辣者,可再略加紅辣,然後送入凍房 ( 冰箱 ) ,再醃上1個小時以上就有個好吃的泡菜可吃的  。

*可放入冰箱裡保存;瓶口要封緊,以免走味或質變<取物器皿要乾淨> 喔 ~ ~。 


(  呵 呵 ~ ~  我通常是中午12 多時作,因為下午有時會跟哥哥一起去果園工作,一直到下午五 ~ 六點時才會回到家,那時剛好就可以把菜頭裝罐   放凍房,還有 . . . 我習慣上鹽會多放一些,不用怕 因為到時可以用冷開水沖洗過,這樣就不會太鹹的。

菜頭的好處 : 白蘿蔔的閩南語稱作「菜頭」﹐除了好吃﹐也是吉祥的象徵。職棒比賽﹐球迷常在球員休息區掛上鳳梨或菜頭﹐祈求球隊的勝利﹐祈求「旺來」﹐「好彩頭」。 

不過開胃及助消化的功能,只限於沒有加熱過的白蘿蔔。蘿蔔之所以開胃﹐是因為它含有少量的芥子油(芥子油就是使芥末具有辛辣嗆鼻風味的物質﹐蘿蔔含有少量﹐但因量少﹐所以風味特殊而不嗆鼻)﹐蘿蔔之所以助消化﹐是因為它含有幫助五穀雜糧消化的澱粉脢。加熱過後﹐芥子油揮發了﹐澱粉脢破壞了﹐就沒什麼功能了﹐如果要保有這些功能﹐建議以醃漬的方式﹐例如做成泡菜來食用。不過不管生食熟食﹐白蘿蔔還是很好吃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4121&aid=991155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便宜
2007/06/02 15:49

菜頭這麼便宜

那個四川麻辣   2塊菜頭就要20元   被坑了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青木瓜
2007/05/30 09:12

老哥也有種木瓜

這次我原本是要做百香果青木瓜

難知 百香果醬不知要去何處買

再加上家種百香果未成熟

所以 . . . 不成功

也變成跟菜頭一樣的泡菜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頭菜也不錯唷!
2007/05/29 23:38

我覺得用大頭菜也很不錯!

用青木瓜啦! 青木瓜+蒜頭+醋 做涼伴ㄉ也很不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