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12。大頭喵。[ 。 三字經 。 ]
2010/11/22 16:31:20瀏覽458|回應4|推薦25

        剛剛在野口大人那留言,忽然寫寫有感而花 ~ 三字經的祝福!

          有時我還真羨慕臺北人的 幸福 & 好運 ,很多好的工作機會 好的運氣都在台北

,難怪 台北人是最幸福的,雖然 食衣住行通通都很貴,但妳們所得的 " 結 果 " 相對也是最好的不是嗎 ? ! ~   ( 但我不會想搬去住因為天氣太不穩的,我喜歡白雲、藍天、綠地 )

三字經有很多種 看是罵給人聽 還是罵給鬼聽 或是罵給自己聽

其實雖說 三字經很難聽,但它真的是最佳發瀉的人選  

         這一罵 國人不是開始注意很多我們國家政策,不管這是阿扁、阿登還是阿九的政策,這一罵 全國人民應該有 9 成人都醒的除的植物人沒辦法,這不好嗎 ?! ~  

        老實說 : 我家雖不是農家 但我哥是讀農校,朋友網友多是農家子弟,在阿扁、阿登、阿九的領導下發生很多問題, " 如果不是當事人 " 我們在網路上或電視上所聽所看都是 " 加工過的言詞 ",又 有誰知當事人的痛。

        上幾週電視有做大陸、香港、臺灣物質比一比。我哥說 : 大陸種水果好幾甲,不包袋 人工便宜,運到臺灣來賣可賣到一斤數十塊以上( 40~50 塊以上 ),台灣人自己辛苦種水果一斤賣不到十塊 ( 四~五塊 ),要包袋又要人工,一年辛苦所得無法維持一個上大學的子弟,您們說 " 我們台灣人是不是很可憐。親中也不是親到把自己變成大陸人,雖說阿九是香港人,但畢竟是在台成長,為何對那邊人如此" 愛 " 無解,就像阿登對日本人的好,全國人民都看的出來  。

    我哥說 : 大陸來台很好。

       畢竟早期大陸賺我們的錢,現在換我們賺她的錢,這 ~ 應該是對的事,但有件不對的事是 " 為何要容忍大陸人對我們購買商品時的 " 殺價 "  ? ! 這不是破壞自我國人形象 這好嗎 ? ? ! ! 我們要做的生意應該不是只有 " 大陸人 " 吧 ! ! ? ?

  好的 忽然不想寫屁話 ~   下回見 ~。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4121&aid=4624579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
2010/11/25 00:45

明知道難聽 還要用三字經才能發洩    是情緒控制不好吧

用三字經才能把話說清楚    還是在發洩   並沒有針對事情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作農的
2010/11/25 00:40
為甚麼每次都可以要補助    可以補助應該還是比上班族好吧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喵仔 ' - ^ ~(joan4121) 於 2010-11-25 11:13 回覆:

其實真正有補助到的都是有錢的大地主

在說一分地可補的可能只有上班族的一~二個月的薪水

可是妳卻必須休耕一年 妳覺得ㄟ ?

難怪 大多年輕人人都不願從事農業工作

單單付國家稅 都無法支付 還要養活一家人  

喵仔 ' - ^ ~(joan4121) 於 2010-11-25 11:30 回覆:

作農為何每次都可以補助 ?

其實我也很想知道 原住民 為何每次都可以補助 ? ?

不管是 考試 健保 稅金 找工作 老年金  . . .  一大些的補助

尤其 是在考試時的補助 真是讓人無言 台灣現在早以團聚一起

單一的血統 已經少有 加上 真正住在高山上的原住民還剩多少 ? 為何政策還在補助那些早以不是原住民的人 ? !

就像我小時讀書 我都搞不懂 為何我同學的學費比我便宜 後來才知原來他老爸是老兵或是公務人員 ? !

不懂 ? !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字經
2010/11/24 15:30

中國大陸的農產來台高價販售一事先不談

台灣本身的農產供需問題一直懸而未決

颱風季農產受損,價格飆高到民眾三餐難度

過年前休耕期農產過盛,便宜到農民連成品都收不回來

只好將農產壓壞當田肥

這是每年都上演的戲碼

如果農委會能用心在供需失調問題上

農民許多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的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府該有計畫性地補助農民及推廣自己農產品
2010/11/22 18:35

台灣農業走向精緻化是趨勢

但不能要農民單打獨鬥或看天吃飯

看了太多農民自己辛苦地研發出新品種得獎才得到政府的青睞

顯示農委會根本沒有做好該做的工作

喵仔 ' - ^ ~(joan4121) 於 2010-11-24 10:37 回覆:
果然是好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