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12。幸福。綠生活 ~ [ 蔬果篇 ]
2007/11/21 16:04:12瀏覽1889|回應13|推薦70

          這幾天因為新社花季又到的,很多觀光客湧進,在這  大頭喵要向大家說 : 真是感謝您們大家   歡迎來新社多多做消費喔  ~ ~ ~ 。昨天又和小哥去山上農園,路上人車真是多,塞到快 . . . . . .  快凍不了。這次花真可說是數大便是美ㄚ . . . . . ㄚ ㄚ .. . . . 不像去年的精緻   ~ ~ 。

*

            昨天可說是家裡農園另一種收獲   ,因為摘的 5 條絲瓜 ( 其實賣像也不好 ),而樓下又是賣吃的 所以我跟哥說 : 不如把這些絲瓜送給樓下大哥,好讓他們省一筆。最主要是上週六時也是摘的 5 條絲瓜回家,一直吃到昨天才終於吃完。哇類ㄟ ~ 從小我看到絲瓜就會怕 現在還是一樣( 小學營養午餐一週吃三到四次 不怕才怪  .  . . . . .   )

 

已經11月的竟然還有絲瓜 . . . . .  海拔300公尺高  花海高500公尺

這次撿到百香果才五、六顆真少 . . . . . . ,話說上週六就蠻多 ^ ^ ,只是哥哥當晚就把它們殺成果醬來喝,這 . . . . . 還不錯喝啦只是作法跟大家不一樣, 給大家一個新參考 :

     

*

          百香果數個打開取汁,隔水加熱後過濾加一倍水,再加不知多少糖,然後熬到果汁滴到冰冷水中不散即可放入瓶子內,加蓋後倒放即可,據說這可完全變成一種真空消毒方式,很安全的又可長期保存。

因為不曉的要寫怎麼 . . . . . . 隨便喔~~~~~~~~~

呵呵話說有次朋友說 : 聽說  火龍果爛的就會自己滾下來 . . . ..   不知道是誰說

           對的,昨天還採收到火龍果,果然昨晚一吃 今早就解放,真是爽阿ㄚ~~~~~~~

( 休閒生活其他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4121&aid=139172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宇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4/21 17:51
哇 ~ 又是絲瓜 ' 又是火龍果 ! 全是我愛吃的 !

左思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百香果加入水果茶,風味甚佳!
2008/01/03 14:02

這種天氣親朋好友來訪,我最喜歡用金棗拍破,加水加生鮮的百香果汁一起煮,起鍋前在加些冰糖,溫暖好喝又健康。



達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既幸福又秘密的溫馨花園
2007/12/14 15:31

令人羨慕得家園~~~~~溫馨又感人

喵仔 ' - ^ ~(joan4121) 於 2007-12-14 16:50 回覆:
謝謝~ 喔~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農園
2007/11/24 23:08
啊~~~~~太幸福了.最新鮮的.我家怎麼沒我家農園.........
喵仔 ' - ^ ~(joan4121) 於 2007-11-25 19:09 回覆:

幸福是很簡單的

就在家陽台也可以ㄚ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農園
2007/11/23 19:14

百香果我很愛吃!火龍果就不敢吃了!

大豐收囉!

喵仔 ' - ^ ~(joan4121) 於 2007-11-23 20:49 回覆:

其實姐姐去市場也買二顆白龍果回來試吃

結果真難吃 . . .. .

百香果的豐收就要等到明年春夏的  因為目前實在是太少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薰上星期有去新社看波斯菊花海哦
2007/11/23 14:49
大片的花海真壯觀.
喵仔 ' - ^ ~(joan4121) 於 2007-11-23 20:49 回覆:
不是在大陸ㄇ ?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火龍果會這樣喔?
2007/11/23 00:08

那我趕緊去買~讓我一次啦ㄍ夠

那ㄍ果醬步驟可能只有我懂~因為我有做過ㄉ


喵仔 ' - ^ ~(joan4121) 於 2007-11-23 20:51 回覆:

昨天下午五點多時大頭連吃二顆  七點多時就嗯的蠻多

大頭有便祕習慣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想去採採看
2007/11/22 23:45
真令人羨慕啊 !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喵仔 ' - ^ ~(joan4121) 於 2007-11-23 20:56 回覆:

採收火龍果ㄇ 還是不要比較好   因為火龍果跟仙人掌一樣多莿

第一次拔的人都會被刺的痛哭喔

百香果就簡單多的  只是眼力要好  因為我家野草很多  

哥哥說 :  佛祖說 祂不吃強摘的水果  所以百香果是用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觀光客來囉
2007/11/22 15:28
原來妳在忙著數鈔票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喵仔 ' - ^ ~(joan4121) 於 2007-11-22 19:55 回覆:

忙著數鈔票 ? 那有  我又不住新社

只是這種花展真的可以幫新社開發更多錢財

畢竟新社人都是很單純種水果的果農

年收入粉少ㄚ  . . .. . 


曉明--神經不聽話-暫離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1/22 14:10

我跟心之光一樣,喜吃絲瓜、火龍果(紅、白皆愛)。

在屏東求學時,有同學帶來百香果的濃縮汁,那好喝滋味至今難忘呀!

喵仔 ' - ^ ~(joan4121) 於 2007-11-22 14:56 回覆:
只要是我家種的 我都愛吃  因為不加農藥 喔~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