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12。幸福。綠生活 ~ [ 百香果俇想曲篇 ]
2007/11/01 21:55:03瀏覽1446|回應6|推薦52

          從現在開始每週去新社農園二次,上週三去的時候遇到隔壁家阿嬤,阿嬤遇到我就閒聊起 。

阿嬤 :  妳家有種百香果 這很好,我今年才種的兩棵,把所得拿到東勢去賣就可賣到四 五 ~ 千元。

大頭喵 : 喔 ~ 有那麼多   ? !

阿嬤 : 是阿,如果不是得病,要不 一棵就可賣到壹萬元,所以今年我在種多些。

大頭喵 : *______* 喔喔~ 一棵壹萬,這裡約 20 棵 那不就有 20 萬   ,明年不就賺翻的 ~ ~ 。

           今天,又去農園整理時哥哥忽然對我說 : 明年 百香果所賺的錢分妳一半,行銷方法就看妳自己的 ~!! 此話一說  身體忽然變得很有活力,從那刻起 腦筋一直在計算著這筆錢,呵呵 越想越爽 ~ ~ 。其實大頭喵這幾天都在生病中,這也是被大頭給傳染,而大頭是去幼稚園被傳染,這已經是我第四次嚴重感冒,而其中二次是大頭傳染給我的,那都是因為姐姐每次都要我喝大頭未喝完的飲料,才會如此 ~ ~    。所以我現在都不敢在喝大頭的口水   ! ! 太毒的 ~ ~  。

                   回家車上跟哥哥說起隔壁阿嬤的事,哥哥竟說 : 那有那麼好的事,一棵能賣到五 六 ~ 千 就已不錯的。那阿婆騙我喔 ~ 我的發財夢   .   .   .   .   .   阿婆您金害   ㄟ ~ ~ ~ 。

          最特別的是絲瓜竟然又復活的,剛剛問媽媽 : 絲瓜何時可採 ?

媽媽 : 再過兩三天應該就可以收的 ! ! 是喔 ~  

好吧 那現在就先發發絲瓜發財夢好的,我有算 大約有五六條,請問這可賣到多少  ~ ~ !!

ps : 有白花那張是梨花喔 ^ ^  感謝魚指正棵&顆的不同 ~

( 休閒生活其他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4121&aid=1341479

 回應文章

和風(前世今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1/12 16:42
有夢最美,有夢想才有新的成就。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農家樂
2007/11/03 15:32

農家樂無窮!

紫衣家後院也種了一些菜

看到菜葉長大       真開心

喵仔 ' - ^ ~(joan4121) 於 2007-11-03 22:43 回覆:
呵呵 ~ ~ ~  ~     我上次的紅椒已死三棵ㄉ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嬤有夢
2007/11/03 14:38
阿嬤很樂天呀   活得有目標就好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喵仔 ' - ^ ~(joan4121) 於 2007-11-03 22:44 回覆:
是阿 ^ ^ 真心希望我也能這樣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百香果
2007/11/02 18:25

百香果是我最愛吃的水果喔!用湯匙吃果肉!

好幸福啊!打成果汁也好喝!

喵仔 ' - ^ ~(joan4121) 於 2007-11-02 19:00 回覆:
百香果用挖的  呵呵很方便的 ~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百香果~
2007/11/02 09:47

不太好種的樣子~

親戚家都只活了1~2顆

不過百香果的味道真好~

喵仔 ' - ^ ~(joan4121) 於 2007-11-02 11:11 回覆:

在新社百香果不容易成功 跟天氣有關

所以百香果聽哥講 大部份都是中投才種的成

而且現在百香果苗很貴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妹妹ㄚ~
2007/11/01 23:03

此顆非彼棵啦! 偶會昏倒ㄟ

我心想說...那你ㄌ給我價值好幾萬元ㄉ百香果ㄟ

後來想想不對呀~你應該是說樹本身ㄉ一棵兩棵吧?!

我家也有絲瓜ㄟ~但是都被颱風吹光葉子ㄌ啦!


喵仔 ' - ^ ~(joan4121) 於 2007-11-02 11:07 回覆:
我老哥還直說 : 他很厲害 !! 絲瓜到現在還有  因為新社很冷( 處於半高山) 而絲瓜是熱帶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