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12。做保養 ~ [ 自己動手做身體乳液 ]
2007/10/09 14:54:50瀏覽1577|回應11|推薦66

           台中市的颱風天其實是很可怕的,這次附近店家的招牌 都一一被吹下來,路旁的大樹也根著倒,從窗內往外看 都可以很清楚看到風是從下往上沖,放置在窗旁物品隨著風而 . . .   

            其實我利用的這二天做的身體乳液和手機袋,手機袋是要送給姐姐的朋友,姐姐說 : 她朋友同時有兩支手機,朋友打來時總是手忙腳亂的尋找,等找到時手機時鈴聲也斷的,所以我就做個具有三個口袋的小手機袋,其中兩個可以放兩支手機外另一個也可以放些零錢用,這  應該會實用吧 ! !

            當然我幫自己做的身體乳液和媽媽專用身體藥乳,畢竟秋冬的殘酷,會導致已經是乾性膚質的我更加乾澀   .  .  .    ,其實自從洗的手工皂後皮膚確實也變好很多,但抹的身體乳液之後  呵呵 ~ 真得有說不出的感動,真是太棒的  ,因為材料本身已有 加上自己動手做,果然在塗抹之間就給它很大方的挖李一大塊乳液下去按摩,效果是到今天為止臉上、身體都沒有乾乾的感覺。至於媽媽則是膚質也變好的 ^ ^ 老人的皮膚其實都蠻像是沙皮狗,總是皺皺也是乾乾的,發現到媽媽自從用的藥乳後,每天早晚都要我多幫她按摩一回。想來應該也是很有效吧 ~ ~ ! !

我是看家庭實用天然藥草這本書來製作媽媽的藥皂

書上提到治療肌肉、骨骼、關節的按摩油

薰衣草、薄荷、樟腦油、迷迭香、百里香、白珠樹 . . . 其實還有但不想打^ ^ ~

所以我加的是薰衣草、薄荷、樟腦油、純水

油品 ~ 洋甘菊浸泡橄欖油、紫草浸泡橄欖油、未精製酪梨油、乳油木果脂、蜜蠟

我的ㄟ^ ^

跟藥皂其實是一樣,只是未精製酪梨油比例比較多

精油是 ~ 薰衣草、玫瑰、甜橙、薄荷

自己動手玩真的很棒 ^ ^ ~

  喜歡也可以動手做喔 ! !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4121&aid=128732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包裝可以看嗎?
2007/10/13 23:06
我想看整罐ㄉ包裝ㄟ~
喵仔 ' - ^ ~(joan4121) 於 2007-10-19 10:08 回覆:
整罐 ? 不懂 ?

安佩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喵兒是不是需要買很多種不同的材料...
2007/10/13 00:31

請問自己做的  皂 和 乳液 會不會有刺鼻的香味...

可以放多久呢...?             好想試用一下耶...

喵仔 ' - ^ ~(joan4121) 於 2007-10-13 09:00 回覆:

材料喔

就是油品要多樣 當然有些油還蠻貴的

刺鼻喔 ? 還好到今日為止都沒有發生過

皂約可放二 ~ 三年 ( 保存陰涼處ok)

乳液約一年 我有放抗菌劑 如沒放則必需放冰箱 而且只能保存一星期

可以ㄚ 我送妳使用 因為蠻多的 請到我的留言版留悄悄話給我吧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超愛的
2007/10/12 20:51

那妳家有賣

美琪香皂嗎

呵呵

喵仔 ' - ^ ~(joan4121) 於 2007-10-13 09:03 回覆:

呵呵 ^ ^ 當然有ㄚ~

因為當時阿爸是百貨日用品大盤商

所以香皂類當然都有ㄚ 還跟製造商很熟ㄟ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肥皂世家
2007/10/12 14:31

喵兒真的是耳濡目染,青出於藍呢!

妳做的肥皂都有個特色

就是感覺秀色可餐,光是看就香香甜甜的很想咬它一口

來這好多次,都還這麼饞~


喵仔 ' - ^ ~(joan4121) 於 2007-10-13 09:05 回覆:

耳濡目染,青出於藍 . . . 這這 . . .

我阿爸做肥皂時 我很小

所以我都是聽家人說的

記得要常來玩喔


鬼崇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07/10/10 20:14

繼新(皂)型問世後,(乳)液新品也即將上市...

借問...這有沒有的買呀?看您自家用感覺蠻不錯的...


什麼時候能讓<<心>>有個旅程,找個時間~淨化自己的心靈吧!
喵仔 ' - ^ ~(joan4121) 於 2007-10-13 09:27 回覆:

當然有ㄚ~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喔!
2007/10/10 11:48
好適合我阿嬤~可惜
喵仔 ' - ^ ~(joan4121) 於 2007-10-13 09:28 回覆:

阿嬤喔

那如果是ㄚ母ㄟ


希望我是日本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J
2007/10/10 00:33

你有沒有考慮..

轉行

賣肥皂

喵仔 ' - ^ ~(joan4121) 於 2007-10-10 10:34 回覆:
有ㄚ,我應該有說過吧 ^ ^ ,其實我爸原本就是做肥皂起身,所以我們家也有證照~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自己做真好
2007/10/09 23:25
可以自己做真好,我看了也很想試試!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喵仔 ' - ^ ~(joan4121) 於 2007-10-10 10:36 回覆:

真的很簡單製作

只是可能油品價錢可能會讓您  . . . 驚嚇到 ^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2007/10/09 19:02

good.........


喵仔 ' - ^ ~(joan4121) 於 2007-10-10 10:37 回覆:
^ ^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動手做
2007/10/09 17:27
自己動手做~~~~~很有樂趣~又有成就感
喵仔 ' - ^ ~(joan4121) 於 2007-10-10 10:38 回覆:
真得很有成就感 ^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