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工皂與一般香皂的不同
2007/07/08 12:25:21瀏覽643|回應0|推薦2

 

※ 手工皂與一般香皂的不同

 
手工皂
一般香皂
製皂方式
冷製法
熱製法
製皂材料
天然植物油
廉價動物性油脂
製皂時間
熟成期長 4-8週
熟成期短 12-24小時
製皂量
手工製作,產量少
機器生產,產量多
營養成分
保有甘油
與 天然營養成分
持續加熱 /
甘油抽離另售
添 加 物
草本植物 / 精油 / 香精
防腐劑 / 發泡劑 /
界面活性劑 /
脂肪酸 / 硬化劑
保存期
8個月至12個月
(保存乾燥可放二、三年)
價 格
使用感受
不緊繃 / 不刺激 / 不過敏
緊繃 / 乾澀 / 發癢

手工皂使用小常識:
1:提醒您!如您所購買的手工皂尚在熟成期間,請務必留意包裝上所註明的熟成日,並於熟成日過後才可使用。(如無特別註明熟成日,表示你收到的手工皂已可使用)
 
2:手工皂也需要呼吸!提醒您收到手工皂後,請打開包裝,盡量保持手工皂的通風透氣。
 
3:手工皂具有珍貴的甘油成份,由於甘油容易溶於水,所以手工皂總會比一般香皂耗損得快。
建議您使用後,放置於有排水孔的皂盒中,讓手工皂保持乾燥,如此可延長手工皂的壽命。
使用時,只要將手工皂打溼,然後在手掌搓出泡沫後,用泡沫沐浴全身,即可清潔肌膚並
滋潤肌膚。
  
4:手工皂並無添加任何防腐劑,保存期限只有一年 (如包裝上註明)如超過保存期限,發現油味很重,您可拿來洗碗或清潔地板,如此,您不僅保護自然生態,更為您的居住環境,創造了一個無毒的空間。

 
( 興趣嗜好收藏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4121&aid=107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