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韓,不好玩的遊戲
2010/11/23 20:29:01瀏覽3409|回應5|推薦20

天安艦爆炸餘波未平,今天下午南韓延坪島上又砲聲隆隆。北韓聲稱上午的美韓軍事演習對著北韓方向有射擊行為;南韓軍方則指責北韓下午無端砲擊,傷及無辜,挑起事端。

各位看官莫擔心,兩韓這對冤家彼此都心知肚明,因為他們各自的黃曆上早就寫著:「小兇,大事不宜」。洒家很想半仙一回,願解其詳。

南韓天安艦被炸,咽不下這口鳥氣,於是傍著美國狐假虎威。依洒家之見,擺擺太極陣,適當發洩下情緒就得了。凡事總得有個度,軍事演習適可而止就好。天天不厭其煩地在人家北韓門前舞槍弄棒,耗費銀兩不說,還招惹麻煩。南韓甭指望美國為其出頭教訓北韓,此刻,歐巴馬跛著一隻腳,國內事務還應接不暇哩。至於強調什麽對北韓的震懾效果,請問有用嗎?俗話說「光腳的不怕穿鞋的」,炮聲一響,一無所有的北韓自然無所謂,而你南韓的股市、匯市、投資就會應聲狂瀉。北韓要是真吃你這一套,或許早就俯首稱臣了。沒事別逗人家玩,眼下這不就逗出事端了嘛。

北韓就像是被人忽視的頑童一樣,生怕別人把他忘記了。你西方社會不是對我金家王朝不屑一顧嘛,金家就得時不時向世界提醒他們的存在。今日點燃幾只土火箭起起哄,若沒多大反響,明日則啓爆一個核反應堆搗搗蛋。感覺動靜折騰得還是不夠大,索性就炸沉南韓的一艘軍艦。眼看南韓風風光光的舉辦了G20峰會,將全球的眼光都聚集到了首爾。相比之下,平壤進行中的「金三世」世代交替大典卻無人關注;想繼續玩玩六方會談的把戲吧,美國人全然不感興趣。此情此景還真是令人金家妒火中燒、垂頭喪氣。百無聊賴之中也只有再對準南面發射一通砲彈玩玩,看看是否能讓世人再次側目。

要說兩韓之間擦槍走火的「小兇」事兒多了去,並不新鮮。至於這哥兒倆會玩出什麽戰爭「大事」來,基本不靠譜。兩韓就自己慢慢玩吧,玩好了,陽光工程;玩不好,隔空放砲。一場金融風暴讓整個世界的人們疲於奔命,誰會有工夫陪你們玩呢?

 PS :北韓眼中的對手非南韓,而是南韓背後的美國。呵呵,金家人認為只有美國才有資格與之談判,而美國人又沒給予他們足夠的重視,所以挑事做給美國人看。問題是美國人的眼裡有沒有北韓呢?要說中國罩著北韓,還真是有點冤。對於這樣一個「刺兒頭」國家,中國若放棄會影響到自身的安全問題。不放棄又能奈何?正是基於這一點,也讓北韓具備了吃定中國的心態。且看南北韓怎樣玩下去,或許中國在適合的時刻採取適合的方式介入才對。

補記1:多名韓國軍方官員24日承認,朝鮮方面前一天向韓國方面發出警告,要求在爭議海域附近停止軍演。這些不願意公開姓名和身份的韓軍方官員告訴媒體記者,韓方拒絕朝方要求,繼而動用火砲向爭議海域射擊。他們解釋說,韓方砲彈當時落入爭議海域,但沒有落向朝方海岸線。

補記2:轉帖事發后美國部份網友的PO文

  • Jack:這對於朝鮮來說絕非好事。如果他們不停止這些好戰、挑釁的行為,會把人逼到忍無可忍的地步。當然,最大的問題是,誰會最先看不過去?很有可能就是美國,美軍在不久前還與韓國舉行了聯合演習。英國不太可能,因為他們離得實在太遠了。
  • S-Unleashed:希望美國不會介入這個事。伊拉克戰爭已經夠糟了。這不是我們的工作。不過我們還是會介入,是嗎?
  • SwollenGoat:我不認為我們美國會介入此事,我也希望不要。不過韓國不是我們的盟友嗎?所以就這次的事情來說,就是與我們有關的“工作”。
  • TheGreatGoogly:從某種程度上來說,我舒了一口氣。因為我已經服完8年兵役,不會再被叫到戰場上去了。但是從另一方面來說,我又感到害怕。因為總有些人要上戰場,還有些人將被調遣到那裡。
  • Anarchemitis:自上世紀50年代以來,朝韓兩國一直處在某種交戰狀態中,而在過去的10年,緊張的局勢進一步升級,現在朝韓相互砲擊則是新的一步。對於我來說,唯一憂慮的是,如果朝鮮真有核武能力,而不僅僅是吹噓,那麼第一個目標肯定是美國,而美國早已聲明,不會事先使用核武器。
  • Lullabye:韓國在這件事上的冷靜讓我印象深刻。我的意思是,你看他們是如何回擊、如何報復的?只有近一百枚砲彈,還有一架戰鬥機?他們沒有因此進入戰斗狀態。
  • jamradar:每個人都在恐慌!
  • Ahlycks:我甚至忘記他們為何要相互砲擊了,這樣做是為了什麼?他們自己是否還記得?
  • Capt.Crankypants:我實在搞不懂朝鮮。它就像一個惹人討厭的孩子,希望在一個生日宴會上引起別人的注意,於是就亂扔食物,還在桌子底下踢他的表弟。
  • Nouw:想像我有家人在那裡生活,就知道我有多憂慮。
  • LetalisK:我相信,奧巴馬今夜無法入眠。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n010&aid=4628803
 引用者清單(2)  
2010/11/25 05:44 【他山之石】 兄弟鬩牆為列強! 韓國人何去何從?
2010/11/24 11:36 【不平則鳴】 傭兵的悲哀: 弔韓國天安艦水兵

 回應文章

desertfox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世代交替
2010/11/26 02:54
我還是認為事端之起是金家父子的算計; 因為對於北韓這樣一個獨裁又貧窮的國家而言, 其存亡的關鍵就是維持極權的統治. 講白一點北韓她就是個漏水的爛木桶; 如果箍子不夠強固的話, 她一下子就要散架了. 因此鞏固領導中心, 並且順利的傳承下去是當物之急.

而以北韓窮憋的處境, 就如格主所說的; 她沒什麼好輸的, 只要美韓反應過度, 北韓是不忌諱大打的; 而且一定無盡歡迎. 因為只有不計損失, 把對手打的夠疼夠慘, 她才能勒索到想要的東西.

所以這次的事件只是金老三接班的起身砲而已, 美韓是沒之奈何的. 這就可以造就金老三的聲望; 因為連美帝都沒轍啊.

天涼好個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北韓將中美當成蛐蛐要讓雙方鬥
2010/11/25 22:47
在我看北韓這一連串挑釁擊沈戰艦、砲轟小島都是有目的的,手段是將美國航母



引進黃海,目的是挑起中美矛盾,北韓將中美當成蛐蛐要讓雙方鬥,而且不達目



的不會罷手。



再談下去前先說古巴這個鼻屎大國家,領導人卡斯楚年前宣佈國家經濟要往市場



經濟發展,為什麼?宗主國蘇聯(現應稱俄羅斯)不再經援古巴,美蘇雙方已不像



以前那麼敵對,而養一個國家即使是小國家也要很花費,當俄羅斯走向市場經



濟,也有了政治選舉,那麼人們必定檢視國家將經濟資源用在何處,所以古巴被



放棄是必然。再回頭看北韓在政治上實行君主世襲而經濟上實行純共產制度,因



為封鎖裹面情形外人很難了解,但在中國改革開放前已長大的人大概能體會,而



北韓除了南韓經援外長久以來最大經援來自中國。而當中國對外開放與世界交流



了這北韓地位就成了類似古巴了,鼻屎大國家俄羅斯都不願再養何況北韓這麼大



國家造成中國的負擔?後來幾次中朝會談據報稱不是很愉快已可看出端倪。



數千年來朝鮮國家對中華各朝代既畏且恨因為干涉內政,而中國不交出金王朝前



任太子對熟悉中華歷史的北韓就是要培植像晉文公重耳腳色隨時會護新主揮兵入



境。





所以您說北韓一連串核武恐嚇要嚇誰,載具不穩定打不遠不是嚇中國嚇誰?



而挑起中美軍事矛盾誰獲利不是金氏王朝是誰?



至於韓戰再起中國會不會再大規模參戰,我認為應該不會,除非北韓以核武恐嚇



要同歸於盡,毛澤東當時派兵韓戰隱藏另一目的借刀殺人,當時紅軍沒去讓國府



軍隊去當砲灰,打一場連保家衛國都稱不上的仗為什麼?消耗蔣介石在大陸勢



力,而參戰戰士也了解才會戰後選擇來台比選擇回家鄉要多。所以金正日要中國



再派兵參戰算盤可能會打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另一種思維............
2010/11/24 21:07

南韓政府不是笨蛋!

根據以往歷史經驗   往往在金融危機發生時   南韓一定首先操縱匯率   大幅往下修正!一則全韓國企業得以趁機搶下訂單   大舉增加出口提昇稅收   一則降低進口減少失血   也幸賴全民勒緊褲帶渡過難關!

這次主子美國藉由大量印鈔   並迫使其他國家匯率相對大幅升值   李名博粉聰明   知道不能明著跟主子對幹   只好挑戲北韓兄弟製造事端   然後名正言順順水推舟幣值大貶特貶!

反正不過犧牲幾個死韓國棒子!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狗咬狗
2010/11/24 11:39
兄弟鬩牆為列強!

韓國人想不通!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點也不好玩
2010/11/24 09:40
玩出人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