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巴桑之碎碎念
2009/04/23 15:53:40瀏覽1621|回應1|推薦37

一連下了好些天的雨,早上看見太陽露臉了,想到三四個月沒去捐血,那就今天去吧!踩著我家孔明車出門,興沖沖上了捐血車,先驗證件,拿出健保卡......小姐看了一眼一付不想收的樣子,嘴裡唸著:「健保卡的相片都是很久以前的了……。」

言下之意好像就是說:你這個歐巴桑…健保卡上長髮披肩的小姐跟你長得根本不像!

這...這...冤枉啊~~~大人~~~

然後她就把卡片退給我了...好吧!那我拿出駕照可以嗎?只見她瞧了上頭的照片幾眼,就拿進去了...沒兩下子再度出來說:「這駕照過期了不能用!」其實我也明知過期了,怕有效期限內那張一個不小心弄丟,所以總拿過期的放零錢包充數,以備不時之需...(哈~這是什麼邏輯啊?)往往都可以混過去的說...這次終於被抓包了...... 接下來重新跟我拿走健保卡......這算是接受我就是那卡片的主人了嗎?

總之,就開始填資料、量血壓......根據以前的經驗...我很怕什麼血紅素不夠,或者是脈壓差不夠之類的問題出現...齁~右手連續兩次量不出脈搏,換左手也是一樣的結果,那換水銀血壓計來量...她又說:「你脈壓差不夠哦!收縮、舒張壓相差得三十以上才行,先去後面喝杯熱水,等等再量。」當下,有一點點想走人了,又有點不甘心,就乖乖去喝杯熱開水...約莫過了十分鐘,再量...右手兩次沒數值...左手?一樣ㄋㄟ...小姐也很有耐心的二度量左手...終於有數字出來了!86.......74.........這兩者差距離標準太遙遠..... 啊~~~~鬱卒啊~~

想要發揮小小的愛心,被打回票,去市場逛逛吧!

看到一斤25元的香蕉,想到我家阿土愛吃這個,等會兒回頭過來買吧!從頭走到尾又晃了回來,半路上被一攤賣網路超人氣產品、爆漿奶油餐包吸引,帶了一包回家…

後來經過一開始那攤賣香蕉的,竟也沒過去買,只因為路中間隔了一排機車、腳踏車…有點走不到對面...真的是很懶! 再度騎上腳踏車,經過另一家水果店,香蕉一斤28,明明就比剛那家貴了三塊錢,卻懶到不肯折回十公尺距離的那攤去買…寧願給人家貴去... 

緊接著瞥見架子上擺著感覺可口多汁的大紅西瓜,一斤12元,毫不考慮買四分之一個,然後騎上腳踏車回家,一路上看到路邊小貨車賣的西瓜一斤10元,唉~有點嘔…又過了一段路...還出現一斤西瓜9元的...    唉~ 此時又後悔沒貨比三家了...自己也真是個沒原則的人啊!

回家立刻烤了一個號稱會爆漿的餐包試吃...結果?哪有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mvm3&aid=2879515

 回應文章

夕陽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爆漿餐包
2009/04/23 16:31
好像要用微波才會有爆漿的感覺,用烤的,底部咬起來會硬硬的....
歡迎光臨夕陽貓的部落閣
綠光森林(jmvm3) 於 2009-04-23 16:35 回覆:
是喔!那我來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