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自語錄【總匯】《9》
2011/12/06 21:49:22瀏覽1366|回應0|推薦24

◎這是,我說過的話~~






【一】


年輕時,我們「選擇性」失憶。
選擇的,通常無法得逞忘記。

年老時,我們「被迫性」失憶。
被迫的,又恰巧是拼命想記起的。




【二】


音樂…一種用耳朵吸食的迷幻藥。

可藉此讓情緒狀態,經由自己的想像而擴張。





【三】


別相信自己僅能是小草,儘管大樹也未必值得驕傲。這是過渡期~~信自己

,才能讓別人信你。

至於~~多餘的「別人怎麼看」~~那是他媽的事情,無須以成為影子而努

力。





【四】



「別在乎別人的眼光」這句話,不是任何人都適用(一般人的用法,都濫用

要於~捍衛自己不管對或錯的自我風格)。


說穿了~~除非這個要「做自己」的「自己」,夠強、夠好。這樣那麼「可

怕」的「別人」,就無法得逞什麼。





【五】



消極的「好人」,通常有兩種。


一種…恰巧夠笨。
另一種…只是連「使壞」的能力都沒有。

(這年頭,「好人」已經不再是絕對優點)





【六】


其實,人,以正常構造來說「善惡共存一體」才堪稱平凡。

而不平凡之處是在於~~內心善惡顯現的掌控能力。而透過經歷與學習,才

在拉距交戰中,在現實上,因為行為被定位成好(壞)人。

壞人,心裡也有好的一小部分;好人,其實也會有點壞的瑕疵。這~~~才

是事實。





【七】



「做自己」這詞,如果單獨存在,它壓根只是個屁詞!!






【八】


關於「死亡」,我總是不忌諱面對,反倒是格外的清醒;其實,所有的活生

生(好或者壞),都會瞬間終止於某一個「來不及」的乏力。


我想,我應該說服自己~目前,已經沒有什麼沒完成,也沒有什麼已經完成






【九】



有些人,生來就是「變數」的代名詞;無論他說了什麼,通常最後都會,一

如預期的產生變化。

因為太瞭解這習性,我早很習慣為他,準備了變數的退路空間。(坦白說,

太清楚別人的習性,還真的少了相處的驚奇樂趣)




【十】



「舊地重遊」,彷彿是~尋覓昔日的靈魂;那曾有過的神韻,就那樣羈留在

那邊。

屢次的落空,魂飛的青春。「缺憾」,竟然只是為了~「完整」緬懷的情感。


我與我~~又一次,不曾,相逢。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5905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