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自語錄【總匯】《5》
2011/11/08 22:20:07瀏覽591|回應0|推薦14

◎這是,我說過的話~~




【一】


我以為,任何人都有其「生存條件」的足與不足;而世界,經由「互補」才會瑰麗。

沒有完人的狀況下,將心比心,你絕對也渴望自己的不足獲得體諒,自己的完整得以因為分享而驕傲。




【二】


比起與多禮善道的人,我反而更願意相處於那些~偶會脫口髒話的人。
我總是以為~草根性的豪爽,難能可貴是直率的坦蕩。

倘若,你有幾個(只會面對你時→這一點很重要)口無遮攔的朋友,那麼或許顯示~~你會是他唯一幾個不用「包裝」去面對的人。這,應該是好事!!




【三】


沒有人有義務,對其他人的故事感興趣;屬於自己的故事,你得用點心力,才能記得~給自己,存在過的證據。




【四】


愛情,是條約。

制訂了互不侵犯,就只能剩下~~我,只是我;從來都不會有我們。



【五】


有人擁有權力,有人抗爭被壓迫~~能用的資源,不想用的默認,還真是讓權力的腐敗、懦弱的妥協發揮到了淋漓。那又能如何?

我想,位子跟腦子,人心摻人性。在這個沒有任何人不能被取代的時代裡,每個為了保有位置而不擇手段(或者忍氣吞聲)的人,最好有能力催眠自己。


“幹”~就是一個字。罵人跟被罵的,都一直在使用著。




【六】


「敵對」,通常成立於兩個互把對方當敵人來面對。

所以呢!!有敵就有對~~想要沒這種「對立」,就得想法子,軟化「敵」成(至少)一般人。(不過,可不是教你去殲敵喔!!)




【七】


月圓,人圓。
秋心,成愁。

季節,何其無辜~~實現的與遺憾的,我們順利的撇清關係。




【八】


炸彈,跟年輕與否無關;有人想要點燃,捱到白髮都可能找不到引信。(結婚,總是好事;儘管這不能保證什麼,至少也是經歷)


祝福~該被祝福的;祈禱,被祝福過的,都不辜負周遭那些用心。




【九】



找個想喝醉的理由,難度高過~頻頻舉杯的不猶豫。
斟酌夠久的是~~今晚該釋放多少深埋的悶彈。

終於,我在找酒瓶與炸心情的拉扯間,又輕易的安撫自己~~擁有獨特的心靈,其實並沒那麼孤單。



【十】



如果三言兩語就能改變一個人的想法~~這不就是對他仰賴生存到現在的歲月,狠狠自打耳光的否決。


所以,身為朋友~建言是職責,成效是祝福。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5823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