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語錄■~集錦
2009/10/19 06:02:32瀏覽1333|回應0|推薦29

 

 

 


宿命‧ 

 

 

 

我經常以為

宿命

對生活有其兩極的好壞

雖然

我通常不削宿命

****************

如果把一切的成敗託付這樣的論點

終究讓壓迫與遺憾據降最低

生命也變的可達樂天知命

而另一個角度

對宿命的不妥協

往往讓一切低迷渴望藉由努力展現契機

而生命

原本少不了驚奇

怎樣的驚嘆

來自怎樣的乍鳴


 

 

▂▂▂▂▂▂

  


 

 

補償‧


 

 

任何事件的結局,也許人們的潛意識裡,都會散發出圓滿的期待心態。但是現實中的貼切,卻怎麼都不可能這麼順遂。(這應該是時下流行的“偶像劇”為何如此的風靡?…那就是來自滿足觀眾的美好期待的“彌補心理”)

 

 

 

▂▂▂▂▂▂

 

 

不安定‧

 

 

文字,是靈魂!嗯!

只是靈魂偶而不安,出賣了文字與感受的協調…為搭建一份獨特的場景而造景。

我經常以為,文字的背後,每個人偶而並不代表自己。

也許,我從沒否認過每一份真誠。

只是有限的時效,往往讓持續可能縮減(儘管裝飾點綴過…掩藏那情誼的不安定)


 

 

▂▂▂▂▂▂


 

 

 

歌詞‧


 
 

 

我倒是想過,去寫些歌詞。
因為現代人,這種症狀,仰賴文字發洩的還真是不少。
尤其歌詞可以朗朗上口。(或者說…那樣的文字不用太多精湛)

呵呵!
不知道是褒還是貶?!
關於這年頭流行的音樂,氾濫情感過度的歌詞展現!

  

 

▂▂▂▂▂▂

 

 

鑰匙‧

 

 
 
我以為

每個人身上都擁有幾扇門

那通往心靈深處的途徑

繫著一道道鎖

有時無意中沒有上鎖

或者有時連鑰匙恐都難以發現

而不置幸運可否的

總際會的彼此相遇

誰有能力打開幾扇門

誰擁有別人幾把鑰匙

這默契與頻率之間的拉距

會在最自然的方式中有了共識


你早有一把我的鑰匙

可能還不止


是該等我

確定自己該有幾扇門

 

 

▂▂▂▂▂▂


(栽心作品回顧選)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3416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