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說的100天 (電小二★推薦)
2012/10/31 16:34:11瀏覽6273|回應101|推薦357

                                       父親與女兒

 

                                    萬聖節,小依林穿媽咪親自縫製的章魚裝
 
 

                                                                 萬聖節 

 

                                                                                 百變小淑女
 
 
不能說的100
 

Amanda(阿曼答) & Madeline

今年六月中,阿曼答在電郵問,「蔡叔叔,今年是媽咪的六十大壽,我想給媽咪一個驚喜生日轟趴,您能不能來」?
 
時間定在十月21日週末。
 
在美國生活了三十幾年,每年休假都回台灣探親,美國本土城市景點反而都沒有玩過。我決定趁這趟紐澤西行,順便帶蔡阿嬤到美國東部逛逛,選了「美加東巴士八天旅遊團」。
 
10/09/2012 抵達紐澤西
 

早上八點搭西南航空,從聖荷西前往紐澤西。在丹佛城轉機班機延遲,守在丹佛機場觀看電腦的台灣綜藝節目五個鐘頭,到紐澤西機場已經近深夜。阿曼答派遣司機來接機,當晚住她家,不給媽咪知道,隔天送我們去紐澤西機場和旅遊團會合。
 
10/10/2012 紐澤西鴿子自由行
 

今天是美加東行程第一天,中午,阿曼答載我們去紐澤西機場喜來登旅館和團員會合。傍晚,導遊宣佈,取消夜遊曼哈頓,要團員在旅館附近自由活動。旅館後面,一片綠地,很漂亮,英文說是「紀念公園」,入內才知道是一大片墓仔埔。 
 

團費不包括三餐,「摳公」和「摳嬤」穿過墓園,到超市買晚餐。恩愛分享一大盤意大利麵、還買了香蕉、蘋果、木瓜、急溶麥片、和牛奶。
 
超市店員聽不懂台灣話和米國話,只講西班牙語,店裡外都是墨裔和非裔!
 
在「臉書」剛po今天行程,我故意將「紐澤西」改成「紐約」。沒有多久,阿曼答的媽咪在我的手機電話留言,「JK!您在紐約阿?請打電話給我」!我當然不敢回她電話!
 
10/11/2012 大紐約
 
清早六點半上遊覽車去紐約華爾街金融中心。整團六十人緊緊跟隨撐黃傘走的導遊,以免遺失掉隊!


下午參觀密斯米航艦上的太空梭船後,搭船遊哈德遜河,遠眺911恐怖事件後,正在新蓋的世貿大樓,船繞行自由女神回岸。下船後,才發現碼頭正對面,懸掛要我喊它「祖國」的中國領事館,很諷刺的對比!
 
10/12/2012 華盛頓特區
 

行程第三天,從大紐約南下,路過費城看美國獨立自由鐘,然後到華府看國會大廈、白宮、林肯紀念堂,傑佛遜紀念館,華盛頓紀念碑、越戰紀念碑。

導遊安排在中餐館吃包肥自助餐,我和蔡阿嬤到對面一家比薩館。同時間,一群六位中國同胞,自己準備杯泡麵,問老闆有沒有熱開水。他們沒有消費,但是年輕帥哥老闆還是豪爽供應!
 
10/13/2012 尼加拉瓜瀑布夜景
 

行程第四天,從華府往北,要開往尼加拉瓜瀑布。七小時的途中,停留在Hershey巧克力廠,和康寧玻璃博物館。我家祇有二小姊是唯一愛吃巧克力,我想要買糖送給她,蔡阿嬤說不行,只好送照片了!


傍晚到美加邊界,一對香港夫妻被拒絕入境,留滯在關卡。整團將近九點才到達加拿大境內的尼加拉瓜瀑布。瀑布前大街上,有二家中餐館緊鄰,一家又鹹又貴,另一家又慢又不好吃,呵呵!
 

不過,晚上看尼加拉瓜瀑布,五彩繽紛,真是燦爛迷人!
 
10/14/2012 再望尼加拉瓜瀑布
 

行程第五天是尼加拉瓜瀑布。昨晚先看瀑布夜景、今天白天再回來看一次陽光下的瀑布、然後登上高塔鳥瞰瀑布全景。尤其搭小船,靠近瀑布繞行最為興奮刺激,很是值回船票。
 

 

搭小船繞行瀑布前,導遊帶我們來Tim Hortons吃早點喝咖啡。店裡有免費WiFi,還有一杯一加幣的拉鐵,我貪便宜,就去買一杯。「溫歌華店老大」說,「加拿大人民很感動Tim Hortons 的廣告,為了慰勞派遣在阿富汗戰區的將士,特地開了分店,促銷一元拿鐵」
 
10/15/2012 千島湖
 
行程第六天早上去千島湖,水域遼闊,據說超過千個島。每個島有蓋設計唯一的別墅,不覺人工蓋出的別墅破壞了自然景觀,反而增添不少湖光水色!
 

題外話,米國台胞很感奇怪,湖旁看不到一家魚產店,提供一魚三吃美味,讓我想到家鄉的石門水庫,呵呵!
 

離開千島湖,在渥太華(Ottawa)省會大廈前的熱狗攤,有豬肉狗、牛肉狗、還有素肉狗。葷狗五元,素狗四元。特色是口味不鹹,調醬種類多,真是吃過最好吃的熱狗!
 
10/16/2012 魁北克法式小鎮
 

呵呵,逛阿逛,在這美麗的魁北克法國小鎮看到這可愛的小女孩,阿嬤和阿公恰想也是小蔡依林伊一人。
 
小街很美,讓我開始計劃去歐洲遊。
 
10/17/2012總算進了哈佛
 
第八天行程是波士頓學術薰習之旅。清早六點十分到達哈佛大學側面口。依導遊話,普通沒有學問的人,要趁天色猶暗,從側門摸黑進混進大學,天亮才從大門,堂堂出來!
 

大家先去幫哈佛創辦者擦鞋,拍個馬屁,再到圖書館感染學術氣息。最後學哈佛人,在校門口,吃個早餐,喝杯咖啡。我盼了一甲子,總算進了哈佛,也體會到了UDN最有學問張鳳老師的學術味道了。
 
參觀昆西市場後,團員互相道別。傍晚搭遊覽車回到紐澤西機場,阿曼答到機場接我們去住她妹妹家。
 
晚上七點多,阿曼答的媽咪下班,從紐約下城搭火車回到紐澤西,進門看到我和蔡阿嬤,真的給了一個大驚喜。
 
晚餐去吃日本料理,茱蒂說,「怪不得阿曼答要我明天拿二天假,又不肯告訴我,要帶我去那裡玩」!
 
茱蒂不知道,後頭還有更大的陰謀驚喜!
 
10/18/2012 莊嚴寺
 
昨天在日本餐館,我向茱蒂建議來莊嚴寺禮佛。
 
O年初,老交大沈學禎居士學長捐贈,委託貝聿銘設計蓋了莊嚴寺。九O年初,無緣為我辦皈依儀式的明光法師學弟,在此寺當住持。十年前,茱蒂的出家先生,將台灣的父母骨灰遷到莊嚴寺。
 

車程一個多小時,阿曼答開車,我們追憶很多她爹地生前的往事。樹民清華物理畢業,我和他在辛辛那提研究所認識,九O年代,他教我打坐,O二年出家,O六年大腸癌過逝。
 
10/19/2012 下雨天
 

今天有雨到傍晚,剛好可以在紐澤西克林頓小鎮吃泰國餐館Pru's。這家泰國餐廳燈光暗到幾乎看不到吃到什麼!
 
10/20/21 不能說的100天秘密
 

Metuchen Train Station

 

從今年六月阿曼答問我能不能來紐澤西參加她媽咪的「六十歲生日驚喜趴」,所以,今天是完成這趟美加東旅遊的最主要秘密任務!
 

早上,她故意要求媽咪帶叔叔和阿姨乘火車從Metuchen去紐約玩。我們就在紐約中城逛逛逛,一直逛到下午五點才去一家好像很貴的餐館吃晚餐。
 
我們一進餐館大門,茱蒂的很多好朋友才給她一個大大驚喜趴!
 

 

晚宴在紐約中城的Ponte's餐廳,是阿曼答父親在世時,和茱蒂二人慶祝結婚週年的餐館。

 

 左至右,二女兒Theresa,外孫Calvin,二女婿Phil,外孫女MadelineJudy,大女兒Amanda,大女婿Tam
 
守了100天的秘密任務,今夜圓滿達成。心中充滿喜悅,懷念故友,感恩再聚!

 

茱蒂(中)先生出家後,阿曼答(左二)到「約翰赫浦金斯大學」的四年學費全部由師姊(右二)支付。

 

累了十來天,今晚還是不能睡死,明天清晨還要趕飛機回加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ktsai&aid=7002123

 回應文章 頁/共 11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從NY 到 DC ,滿像歷史之旅的
2013/02/20 16:08

從NY 到 DC ,滿像歷史之旅的,我去程搭灰狗,回程是火車。很喜歡 。

但  您有特殊 的任務,還滿感人的。

故人無恙,感慨之外,也是人生一大快事。



張玉芸的散文集「出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新春愉快
2013/02/18 13:04
祝福新春愉快

浮雲任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依林
2012/12/10 10:33

有超炫的鞋子..

是最近流行的漂亮"雨鞋"吧喔~耶!


浮雲任游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Tim Hortons 的咖啡
2012/12/05 08:38

帥哥,到加拿大一定要喝Tim Hortons的咖啡,非常醇香,即使是點個最簡單的黑咖啡,喝起來都感到嘴角的餘味。我往日不太喝咖啡,但是來到多倫多以後,受到朋友的感染,還蠻接受了。

注意到加拿大人的發音沒?他們的『O』發聲較圓較順,幾年前的Peter Jennings雖然已在ABC作主播多年,但是仍能感受到他輕微加拿大安省腔——讓人聽得很輕鬆!

個人分別居於美加地區多年,覺得這兒比美國平和多了。比較少了霸氣,且極爲尊重『天然渾成』。簡單的講,同樣是個聚集各地移民的國家,美國是個炙熱的大熔爐,全力要把外來的各式族群熔化成單一聚體,而加拿大則似一盤蔬菜沙拉,各種菜式放在一塊,調點醬汁蘸著吃,各菜仍是具有原味兒——卻是拚在一齊的。


鳳彩翎:阿9公然侮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 愉悅!
2012/11/19 13:42

  

謝謝 專程推薦!

   


瓜牛 - 陸戰隊日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Cincinnati
2012/11/18 15:11

原來學長是在Cincinnati深造的。
我週一剛從那兒回來!
因為Delta裁減航班,Cincinnati已經降格為Rigional Airport了。

你那美東幾日游涵蓋了我們全家幾年來所走的路線-物超其值!
我想你此行最寶貝的還是與親人朋友的見面吧!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賈媽加入陣營
2012/11/18 13:23

哈哈哈ㄏㄏㄏ

親愛的阿公 您這裡可是超級吸票機喔

連親愛的賈媽都來逗熱鬧喔

對了親愛的阿公 許多網友都不知道如何投票

也找不到網站  您是學電機的比較清楚啦

您如果太<鹹>的話 去星巴克時就每天替小阿姨按一下讚啦

有點事情做一做也好 不然您會容易罹患<老年粗呆症>三太子開心

這是真的喔 人到了一定的年齡 確實會有些功能與器官逐漸退化

那麼就交代您這件事情 也樂逍遙喔 您看小阿姨多買帳 您的一句話

小阿姨確實力挺 您家可是花香宜人哩  可是好久沒看到宅媽與營雪了

祝福大家快樂 祝福 小阿姨 敏敏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01
2012/11/18 13:03

好數字

好彩頭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領便當
2012/11/18 12:25

親愛的蔡阿公 您這裡人氣比較旺 所以是拜你所賜啦

投完票來小阿姨這裡領便當

感恩祝福 灌水女嬌娃 任務完成

搶百完成使命 感恩祝福 小阿姨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掃街拜票啦
2012/11/18 12:22

親愛的阿公阿嬤

小阿姨又要來掃街拜票啦

我忙得沒時間掃街拜票

有一篇文章被刷下來了啦

而且主辦單位有點奇怪的說

讓我感覺好困惑喔

感恩您

 

頁/共 11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