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仰的喜樂 & (蔡阿嬤生日快樂)!
2012/05/25 14:46:01瀏覽4375|回應138|推薦341

 

Sabrina和媽咪去買菜結帳時,超市阿姨都會給她一枚貼紙。水果上的貼紙標籤都是她的最愛。

 

蔡阿嬤生日快樂!
 
老三醫學院課業忙,已經個把月沒回家來。蔡阿嬤和我想念她,上星期打電話拜託她,允許我們在家做六個便當,開車送去給她。今天星期一,是美國亡兵紀念日,學校放假一天。老三帶床單和衣服回來洗,表示可以吃過晚飯後,才回去舊金山公寓。
 
我約女兒去泰國餐廳吃午飯,慶祝蔡阿嬤明天的生日。可是蔡阿嬤說,她只想吃蔡阿公在家煮的,好吃又可以省省錢。
 
蔡阿公花四十分鐘,完成生日大餐,一盤「烤飯」!
 
食材:
1)野生黑米糙米飯,加2X水量,海
少許,水沸後,小火燜20分鐘。
2)有機新鮮日本黑香菇切絲,薑絲蒜末入油爆香,灑少許醬油,增加香氣。
3)洋蔥切粒,撕碎紅椒、撕碎青椒、撕碎黃椒,甜玉米剝粒,綠夾豆切段,少許,各在淺鍋炒熟。
 
將上面所有食材在烤盤混合拌允,入烤箱450F,燜烤十五分鐘。食用前,灑些新鮮的小茴香(Dill),增加香氣!

 

延伸:
2011年的生日(不能亂禱告的文章裡)

http://blog.udn.com/jktsai/5268388


 

 

 

Sabrina的爹使用家庭年票,每個星期五全家去迪士尼樂園玩,她在戰車上,用手指比「1歲」。
 

Sabrina穿「賽德巴克來原住民衣服」和「台灣製的LED發光鞋」。
 

                                                               蔡依林已經聽懂不少中文。
 
 

信仰的喜樂
 
母親節,瑞香表妹送了電郵說,「今年母親節,很開心可以為媽媽上台見證她的改變,也祝福每個媽媽母親節快樂」!
 
三月在台灣,太太和我從捷運出口,走到新生南路信義路口,去探望八十好幾歲的姑媽。姑媽坐在花梨木沙發軟墊子上,可以不再穿「鐵衫」護腰護背,和我們聊天超過二個鐘頭,毫不顯倦容。好幾次,我們向姑媽告辭,要她早點去休息,她都說不累,要我們再坐一會。外勞邊削著水果,笑笑對我們說,「阿嬤不累」,我們發現姑媽身體比往昔硬朗多了。
 
以前來探望姑媽,外勞來開門總是說,「阿嬤在睡覺休息,我去叫她」。姑媽一聽到我們來看她,慢慢起床走出臥房。雖然嘴角掛著笑容,卻總是虛弱無力抱怨說,骨頭這裡酸,那裡痛。看到我們帶去的伴手,就抱怨胃不舒服,水果不能吃,太涼,糕點不能吃,胃會ㄑㄧㄚ
ˋ酸。本來就從沒胖過的姑媽,一年一年衰老。我岳父過逝前,還常常擔心他的台北妹妹,身體愈來愈顯瘦骨嶙峋。

 


          可是今年的姑媽,兩頰豐腴,充滿笑容,言談有力,喜悅中透露出心情的平安!

 

            瑞香表妹母親節在教會見證說,「從媽媽找到信仰後,一切都改變了」!
 

瑞香表妹說: 「 我的媽媽是在我受洗將近二十年後才信主的,那時因為舅舅重病住院,我們拜託劉牧師去醫院幫舅舅禱告,劉牧師知道媽媽還沒信主,就先為媽媽禱告」。
 
「相信上帝喜悅媽媽對祂的認真,所以送了媽媽幾樣禮物」。
 
「第一樣禮物是平安。信主後,媽媽即使在教會暈倒,知道大家為她禱告後醒來,她只有感恩沒有驚嚇。過去脊椎壓扁,無法久坐,如今脫去鐵衣,可以到教會坐二小時,有時還可以走過大安公園回家。這些過去不可能的事,信主後都變可能了。那是因為上帝的平安在媽媽的裡面,因此她連死都不怕了,在第四次暈倒後,媽媽就把後事都交代好,隨時可以見主面了」。
 
「第二樣禮物是喜樂。過去媽媽是悲觀、憂愁。在她身邊,感受到的鬱悶的氣氛,好像罩在一個黑暗的盒子裡。媽媽信主後,改變了眼光,日日是好日,事事是好事,要出門,連雨都停了,感謝上帝。要看醫生,要上教會,兒女都在身邊,好幸福,感謝上帝!心中有感恩與滿足,心就喜樂起來,隨時看她都是笑瞇瞇的。現在的媽媽,成為兒孫們的吸鐵,吸引我們喜歡聚在她身邊,因為那裡是陽光,不再有黑暗」。
 
「信主後的媽媽,可以用脫胎換骨,四個字來形容。正如聖經所說,若有人在基督耶穌裡,他就是新造的人。上帝替我媽媽重新塑造成為一個更美更可愛的新人」。
 
「媽媽不曾也不會向人傳福音,但她本身的改變,就是神大能的福音佈道會,所以我的哥哥第二年就受洗歸主,今年,我的嫂嫂也決定要受洗,這也是上帝送給媽媽另一份好棒的禮物」!


我想到了台灣電線桿上貼的「信神得平安」。人的內心感到平安,生理就有喜樂,身體就更健康。
 
祝福姑媽找到信仰,人有信仰就美!
 
 

Hello! 姑婆祖奶奶!

 

「說信仰可以醫病的可能科學醫理探討」:

近代科學家對很多所謂奇蹟式的治癒絕症案例進行研究, 發現其實是由病人自己腦下腺分泌一種名叫β–Endorphin 的荷爾蒙或分泌酵素所治癒的。

科學家至今只知該物質與治癒絕症有極大關連,而且知道只有在心裡感到非常平靜、 非常快樂且非常滿足時腦下腺自然會分泌該物質。

人著重以六根及八識去學習事物,因此很容易著相,對事物之處理也習慣地以自己的貪瞋癡為原則,一切煩惱與苦厄也就因此而生,腦下腺不但不會分泌前述的β–Endprphin,反而會分泌與此相對的有害物質,進而產生疾病,甚而導致死亡。

人生病時,如果有堅定的信仰,生病期間一直保持非常“快樂與平靜”,對一些怨天尤人的念頭,皆以信仰來克服之。β–endorphin,譯成β–內啡汰,並稱之為「腦內嗎啡」,因其麻醉力比嗎啡強四、五倍,但無負作用。病人應保持心情平靜,快樂面對生病的事實,積極的人生態度,促使身體自然分泌天然的β–endorphin,治療時發生奇蹟而治癒自己的病情也有可能!

 

~ 以上段落摘要自高亮星博士講述「金鋼經: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高博士曾任加州橘郡台灣同鄉會會長,專長藥理並任職於藥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ktsai&aid=6486655

 回應文章 頁/共 1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信有保
2013/09/11 06:43

有信仰是很好的人生依靠 知道有神可以靠 心情也會軽鬆一點 病也會好得快

祈禱就是求天保佑

 蔡阿公天天早上對佛的大跪拜 敬神又健身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3/09/11 01:26

在爸爸臨終的時候, 我特別深深體會有信仰的人是多麼幸福

姑媽的體驗和見證真感人



亞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生最大的祝福
2012/08/12 15:39
認識上主是我一生最大的祝福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樂平安
2012/07/02 21:53

因為可以交託,再大的勞苦煩憂,不必自己擔!啾

這愛心便當,專車送達舊金山公寓,當蔡兄女兒真是太幸福了!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恩典的神
2012/06/23 12:08

讓每個人在盼望中

活得更喜樂


蔡瑞錄--靜物寫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笑開懷
2012/06/09 22:23

笑聲串連四代

眞幸福,好生羨慕

感謝JK大哥分享


日頭腳吔精神     阿錄 敬筆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容易滿足
2012/06/09 15:56

小朋友就是這麼可愛

一張小貼紙就能得到滿足

難怪永遠都那麼快樂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
2012/06/08 14:46
現在有空就趕工, 準備出版UDN第一本電子書, 作創舉之人, 粉光榮呢...到時送您一份, 因為要感謝您送我蔡依林的月曆.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2/06/08 14:42
蔡依林騎腳踏車耶...讓人好懷念, 好像回到童年...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代問候 生日快樂
2012/06/07 16:31

Sabrina有個大紙箱的基地,讓我想起大紙箱也曾經是孩子們的樂園.

您手藝好棒!

頁/共 1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