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美滿的虛妄!
2010/01/20 14:51:49瀏覽1970|回應6|推薦32

由假說我法
此假隨情轉

.

小姐從上海回來加州總部開會,提及總工程師阿金先生,前幾天帶著大肚懷孕的金太太參觀上海廠,莎垃小姐很讚嘆道金太好年輕漂亮喔!好像近六十出頭的阿金總工程師能有如此駐顏貌美太太,羨煞上海廠大大小小同事們

心經眼耳鼻舌身因為人時常被現前虛妄的境所欺騙!小姐看見的幸福美滿的阿金先生家庭也是虛妄的

阿金先生上個月才和結髮三十載的前妻離婚阿金先生和前任金太太三年前剛白髮送黑髮,三十未出頭的獨生兒子患了不明癌症離世全家還正悲痛療傷時阿金先生趁月月出差臺灣時又背叛家庭在外包二奶,和供應商的辦事小姐有兒子過逝後小姐告訴阿金先生,她要幫他把兒子再生回來!

我勸阿金先生,男人在外偷吃難免但家中尚有二位女兒應回頭保持家庭為重阿金先生是位虔誠基督徒夫妻皆名校校友在矽谷創業過住百萬豪宅三位乖巧貼心小孩皆加大資優生是朋友眼中稱羨的基督家庭

我以聖經[彼得前書2:11 ][親愛的弟兄阿你們是客旅是寄居的我勸你們要禁戒肉體的私慾私慾是與靈魂爭戰的] 。神的意思是[思想在心思裡愛在情感裡,決定在意志裡。然而,屬肉體的私慾常常與我們在心思裡所思想、在情感裡所愛、並用意志所決定的戰鬥。屬肉體的私慾與我們美好的意念存心和決定相反。所以,我們該禁戒與魂戰鬥的屬肉體的私慾] 。我想以他信仰的神的話來感動阿金先生

無奈阿金先生似乎被下了降頭吃了符水執迷述說找到真愛終於傷害妻兒拋妻棄女在加州離婚法規下等了六個月後和年輕的妹妹另闢新家庭

心經色受想行識阿金先生被現前虛妄的境所欺騙!阿金先生找到的真愛是虛妄的,他是受下半身的色受想行識產生的性賀爾蒙所控制,背叛三十年前在神面前,對妻子立的誓言,忘記他信仰的神的叮嚀,遠離他信仰的神小姐也是受她的色受想行識產生的名利相所控制,她不會愛上近六十的怪叔叔她看見的是阿金先生的地位身份財富她絕不會愛上一位近六十的街友叔叔

阿金先生的前妻及二位女兒我想引述[彼得前書5:7][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 。願她母女們能互相扶持走出創傷。

我卻對緣起業果感到迷惑失落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ktsai&aid=3704879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6 17:20

謝謝蔡阿公分享!

上次陳傳道在臉書上貼出有關母親的一篇部落格文,蔡阿公也有熱烈的迴響,很對不起,因為我忙於照顧母親,無法一一細細回覆。

拜讀了您這一篇大作以及您與格友們的對答,也讓我感受到蔡阿公心中可能有些疑惑需要解開...

一言難盡。

很盼望有機會和蔡阿公賢伉儷一同見面談談,盼望能稍解您心中糾結。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業障
2013/01/16 16:07

因緣聚合

業障來討

很多都是難解的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虔誠?
2011/05/05 14:33
虔不虔誠不是看外在表現

而是內心是否順服神的話

體不體貼神的心意

阿金拋棄幼年所娶的妻

已經大大得罪神

那日見主面時必受審判

他鬼迷心竅

哪勸得醒

為他禱告能悔改吧

JKTsai 老鼠嫁女兒(jktsai) 於 2011-05-06 16:03 回覆:
我想,每個人都是自認虔誠信神!只是,逆境現時,誘惑讓人信心軟弱,過不了關?

願神祝福!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別人眼中的假象
2011/05/05 14:03

真正的幸福美滿婚姻

必定是捨己成全的愛

連愛對方都老覺不夠

怎麼可能離婚呢?


JKTsai 老鼠嫁女兒(jktsai) 於 2011-05-06 16:05 回覆:
阿金已換了教會,沒有人知道故事了!

他還是信神的!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或許
2011/05/01 22:40

或許阿金有傳統中國人「無後為大」的舊觀念吧?

不過他太笨了,這年代養兒子有用嗎?

還不如存好老本!

阿金真的是基督徒嗎?真的是口裡相信,心裡承認的基督徒嗎?

等他見主那日,

他自己去跟上帝說吧~~唉!


JKTsai 老鼠嫁女兒(jktsai) 於 2011-05-02 10:40 回覆:
其實,當逆境現時,才是信仰的應用時刻,我自己也是不知道是否能不錯亂癲倒!

為我加油!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基督徒的人生
2011/04/30 12:43

我猜,
阿金可能因為獨子過世,
怨神怪神,最後也離開了神……

基督徒對生死的正確觀念應該像拙作「走過喪子之痛 」裡那位父親一樣。
阿金的婚外情,使喪子的阿金太太受雙重打擊!
希望阿金太太能堅強,不要因此懷疑神的公義,
我相信再過十年後,
耶和華必照各人的公義誠實報應他。 (撒上26:23


JKTsai 老鼠嫁女兒(jktsai) 於 2011-04-30 23:52 回覆:
阿金曾和我說,他只能在外面女朋友前落淚,她會安慰阿金,「我再把您兒子生回來」!

我不解的是,阿金是位虔誠的教友,捨得拋棄舊家庭,尤其還有二個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