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slite誠品書店.蔦屋書店Tsutaya Bookstore.路易莎咖啡Louisa Coffee
2022/01/19 23:22:48瀏覽1297|回應0|推薦12

    誠品書店提倡人文、藝術、創意、生活價值,致力推廣閱讀,採複合式經營,從誠品敦南店開業起,就是許多人喜歡光顧流連的書店,敦南店關閉之後,由誠品信義店接辦24小時書店,加上誠品R79、誠品生活南西店、誠品生活松菸店等都是結合書店、咖啡店與複合式商場型態,各具特色,是讓人去逛上半天也不累的書店。誠品標榜連鎖而不複製,所以各家書店裡的咖啡店也不盡相同,印象裡,除自家eslite café外,另有如星巴克,或日本品牌的猿田彥珈琲、Key Coffee等進駐店家,一樣是咖啡香伴同書香,香味滿書肆,令人流連,甚至松菸文創園區內誠品行旅(eslite hotel)的旅館大廳書坊,也渾然如同藏書豐富的起居室,點一壺茗茶或一杯手沖咖啡,悠遊書頁,同樣迷人。(請參閱:誠品書店eslite café.蔦屋書店(TSUTAYA BOOKSTORE)WIRED TOKYO咖啡.藍瓶咖啡(Blue Bottle Coffee) http://blog.udn.com/jkt19813/129481185、真咖啡.誠品行旅大廳書坊. 93巷人文空間http://blog.udn.com/jkt19813/129249026)

    號稱全球最美20間書店之一的日本蔦屋書店Tsutaya Bookstore2017/1/24進駐信義區統一時代百貨(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5)濃濃的日式裝潢風格,除中文書籍外,更多的是日文雜誌、書籍和外文書,以及日本品牌的潮流小物、雜貨文具、蔦屋書店限定的自有品牌商品,琳瑯滿目,讓人目不暇給,頓時風靡。蔦屋書店台北一號店名為Tsutaya Bookstore信義店,誠品書店一樣,走書店加咖啡廳的複合式經營,咖啡廳由來自日本涉谷的Wired Tokyo進駐,愛書人可在舒適座位上,輕鬆閱讀陳列待售的書籍,品嚐咖啡、飲品及餐點。但感覺仍和誠品有不一樣的地方誠品以書為主,文創商場為輔,蔦屋似更強調生活、時尚,推銷未來的生活風格(Life Style),有如在書店內看商品展覽的感覺

    蔦屋書店繼信義店後,原推出松山站前店,2021年7月卻無預警熄燈,旋與潤泰集團合作,8/13搬遷citylink/捷運松山站三樓重新開幕,易名蔦屋書店松山店,如今該書店在台北已陸續有內湖店(citylink/捷運內湖站一樓,2018/3/29開幕)、南港店(citylink/捷運內湖站二樓,2019/12/6開幕)場了,可謂誠品的強勁對手。(照片攝於20201209蔦屋書店南港店)

    蔦屋一直以書店+咖啡店為特色,除引進日式的Wired Tokyo咖啡廳外,也帶來Wired Chaya茶屋和風餐飲,但與潤泰citylink合作後,卻攜手路易莎咖啡(Louisa Coffee),讓咖啡飄香多了在地風味。松山店另一項特色是推出共享空間(Share lounge),是結合Share Office+Lounge的全新型態經營模式,據說在日本也只有7蔦屋書店採行共享空間,松山店則是海外第一家,諒想是看準松山車站附近辦公大樓多,車站人流、上班族眾多,在5G、個人接案、斜槓多樣化時代,這種具備Share Office的空間便利性,又有Lounge的舒適感,當能滿足許多創意、行銷工作者獨立、自由、符合自我的風格需求。其實,蔦屋書店希望賣的不只是書,更想要賣未來生活風格的各種可能性,所以推出共享空間外,也有路易莎咖啡、自煮生活(在地食材健康美食風味體驗)、小草作(台灣花草茶品牌)等,在寬敞明亮的書店裡,形成店中店型態,很適合逛街瀏覽。(照片攝於20211013蔦屋書店松山店)

    路易莎咖啡品牌創立於2006年3月,次年5月首間門市在台北市民生東路揭幕,擴展迅速,據報導,其門市數量已超越星巴克、85度C,是目前在台灣到處可發現的咖啡連鎖店,蔦屋書店裡有大大的店面,本人新店住家周遭中正路、北新路附近就有大小店面5家,版圖擴張之快,連台大卓越大樓也進駐了,令人佩服。(請參閱:20211202老友健行台大農場牧場.臺靜農先生百廿誕辰紀念特展http://blog.udn.com/jkt19813/170804162)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kt19813&aid=171358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