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1104老同學遊野柳
2021/11/10 17:52:20瀏覽664|回應0|推薦9

    看官,你知道野柳現在稱作野柳地質公園嗎?你有多久沒去野柳了呢?真心建議你,得抓緊時間、抽空去一趟,瞧瞧女王頭,相信一定讓你滿意。

    我們5望八的銀髮族高中同班老同學,在老田號召下,於11/4野柳一遊,是3~40年前,大家年輕時去過的地方,是日連眷屬共10人、3部車,殺奔野柳美觀園海鮮餐廳前會合,先逛野柳地質公園,之後在美觀園聚餐。

    現在的野柳,有熱鬧擁擠的街道市集,跟以前鄉郊野外的印象完全連結不起來,野柳地質公園則從購票處、進門口、綠蔭長廊起,已經是國家風景區的規模,更是完全超出記憶之外了,連畢業於基隆海洋學院(海洋大學前身)的江兄,也瞧得目瞪口呆呢。只有一顆顆蕈狀岩的海蝕地形、女王頭依稀如舊,可如今動線規劃完善,遊人魚貫而行,人多也不顯吵雜擁塞,和當年任人隨意進出的情況已不可同日而語了。

    千言萬語恐怕也說不清楚野柳的美麗海岸景觀和自然地質風光,以下就讓照片來說話,希望能勾起你甜蜜的回憶,若詞不達意,那是照相技術不佳的錯,請多包涵是幸。

走過綠蔭長廊,滿眼盡是海蝕地形海岸風光,基隆嶼也在望,陽光普照,即使林投樹成林,亦無蔭可遮,得注意防曬,11月的陽光依然炙人。

看遠處那女王頭,優雅地微仰著頭,睥睨一切,我們居高臨下,俯視排隊等著跟她照相的,已成長長人龍囉。走近了,隊伍沒短些,我們遠遠的照一張,不排隊,繞過她,回頭再照一張湊數,榮德還擺出抱抱的姿勢呢,老人家就不必拜倒石榴裙下啦。反倒冷清的林添禎雕像引我多看幾眼,他挺立在那兒,成為孤獨的望海人,人們幾乎忘了年代久遠的他,現在仍知道其義行者幾稀,經過他時默默地敬個禮,有緣再見啦。

好幾處山寨版的俏皮女王頭,似乎都門可羅雀,乏人問津,沒能達到分散人流的效果,畢竟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美觀園海鮮餐廳對面就是停車場,擁地利之便。老闆是老田兒子的同學,父沾子光,餐是兒子訂的,我們沾老田的光,老闆親切招呼,龍蝦沙西米、三點蟹、花蟹、紅甘、海鮮粥都上桌了,讓我們享用一頓豐盛澎湃的海鮮大餐。席間談笑風生,但說起竹中上音樂、美術課的往事時,大夥依然餘悸猶存呢,最好笑的,莫過於老田說經濟系同班的柯姓女同學的故事,她替報名參加跳高比賽的同學出賽,結果跳了個第一名,卻換得大過一支,因為人家檢舉她冒名頂替,人贓俱獲,鐵證如山喔。大家笑岔了肚子,不知道這位柯同學而今安在,還記得這段年輕荒唐事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kt19813&aid=170454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