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普通人
2011/11/04 21:44:29瀏覽1108|回應0|推薦0

我是一個普通人,但幸運的,我很早就知道。

 

從前的我,曾經是一個很衝撞的人。

那時心裡相信,只要努力,什麼都可以做到。在那段日子裡,時間總是分配給自己以外的人事物,一切當然是想成為領域內的非凡人。那過程其實很像是把一塊橡皮浮板擠入一個較小的容器內,不論你怎麼努力硬塞,總是會有一邊翹起,或是只能勉強將四個角塞入,看著中間隆起的部分苦笑。

也許你也有類似的記憶,我們總是差一步,或一段距離。後來我終於明白,其實我早已到達極限。剩下的那一小步,要看自己願意再拿出什麼去交換。

如果選項如下,你願意換出哪個?

第一,健康。

第二,尊嚴與原則。

第三,親情或是愛情。

但往往僅換出一個還不夠,犧牲的常常是所有。

 

我常想,我是多麼幸運的人。

在還算年輕的時候,明白與接受自己是個平凡人。

在還來得及時回家陪伴年老的雙親,承歡膝下。

在雙腳還走得動時,將過去只能在心裡想像的國度,親身到訪,一步一步,不疾不徐。

在妳還愛著我時,守在妳身邊,沒有浪費一分一秒。

 

幾年前,意外發現這裡。

斷斷續續,將心裡想的,一點一點紀錄下來。

這兒的流量不高,但會來看我的,都是關心夏牧的。

雖然我不常回訪,但你們總是會來。

 

時間的流逝對我們來說都有不同的意義,所以偶而我們都會想做一些改變。

對此刻的我來說,時間是我唯一想要貪圖的東西,可惜這東西連魔鬼也無法跟我交換。

 

其實當一個普通的人,感覺挺不賴的。

我想繼續下去。

再見了各位,我先離開競爭的跑道。

祝福大家早一點尋覓到,讓自己心甘情願,變回一個普通人的理由。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kholy&aid=5811985
 引用者清單(1)  
2011/11/05 23:50 【 情懷天地】 祝福...普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