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蛋糕
2009/06/05 00:05:34瀏覽2043|回應22|推薦145

從小,家裡就沒有過生日吃蛋糕的習慣。大概是父母覺得囝仔人,是不用過生日的。加上我又偏偏挑在中秋節出生,每年的生日就吃著不愛的柚子和月餅充數,記憶中沒吃過幾次蛋糕。 

還記得頭一次幫父親買了一個不大不小的蛋糕慶生,不嗜甜食的父親卻說:「買雞卵糕,實在係莫彩人的錢。」自此之後,家裡再也不曾出現生日蛋糕的蹤影,而改吃豬腳麵線,另一種古早味的慶生方式。重點是,父親沒再說我莫彩錢了。 

結婚第一年,老公的阿嬤也曾耳提面命地告訴我,老公的生日那天,記得要用豬腳麵線給他吃。我點頭說好。

雖然阿嬤在前幾年過世了,我一直沒敢忘記。( 老公正在一旁抗議… 好啦!我承認,我是忘記過一兩次。不過,我是記性不好,又不是故意的,阿嬤會原諒我的。)

半年前,兒子開始問我:「媽咪,我的生日是幾月幾號?」當時我不認為他是個會把生日記得牢牢的孩子。 

直到兩個月前,Willy 盯著牆上的月曆又說:「媽咪,我的生日就快要到了耶!」真沒想到他還記得。

「哪有,還有兩個月咧!」 我說。

「兩個月還很久嗎?」Willy 問。

「嗯,還很久。」兩個月對一個七歲的小孩來說,是很久啊!

生日前一天。 

老公下了班,坐在電子琴前正準備小彈一段,Willy 便靠過去說:「把拔,你知道明天是我的生日嗎?」 功課總是記不住的小孩,果真是選擇性的失憶。

「生日喔?」老公話說完,便彈奏起「生日快樂」歌。 

「你聽,把拔在彈什麼?」我問Willy 

「我知道啊,把拔在祝我生日快樂啊!」Willy 癡笑著,又說:「媽咪!我的生日,妳要買什麼禮物給我?記得,還有蛋糕喔!」

「蛤 ~ 要禮物又要蛋糕喔?這麼麻煩?」我想,明天如果將生日蛋糕改成豬腳麵線的話,兒子大概會哭吧!

「你兒子開始會討生日禮物和蛋糕了。」我對老公說。

Willy 順著我的話說:「我只要禮物和蛋糕就好了!帽子就不用了。」帽子?… 真是想太多。( Willy 所說的帽子,就是小朋友生日時,常戴的那種圓錐形紙帽。)

蛋糕來囉 ~

「記得許願喔!在心裡面說,不用說出來。」我說。

這時卻見Willy 很自動地雙手合十,對著蛋糕上的蠟燭做出拜拜的動作,嘴裡還念念有詞。

「你看… 他在拜蛋糕啦!」我對老公說。

「這蛋糕不是用來拜拜的耶!」老公說。

「他看到蠟燭燃燒就以為要燒香拜拜… 重來!重新許願…」我說。

隔天。

「馬麻,許願真的就會達成願望嗎?如果我說想要長高,第二天起床就會…哇!變這麼高了嗎?」Willy 把手舉得高高的說。

「嗯~不一定耶!那要看你乖不乖,老天爺才會決定要不要答應你的願望。」

「我就知道!難怪我的願望都沒實現。」Willy 語帶失望的說。

「那你昨天許了什麼願望?」我好奇的問。

「我希望我今天可以得到 [好寶寶] 結果都沒有。」(好寶寶,是指在學校表現良好時,老師就會在聯絡簿蓋上的可愛印章。)

「什麼?能不能得到 [好寶寶] 是要看你自己的表現,不是看老天爺耶!」Willy 這會兒露出了心虛的笑容來。

沒想到兒子竟對著七年來第一次的生日蛋糕,許下了無效的願望。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oo1155&aid=301168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7 17:40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生日快樂~~
2009/08/05 18:00

祝Willy Lucky Seven7歲生日快樂~~~

亞里莎*(jjoo1155) 於 2009-08-06 18:38 回覆:

謝謝向日葵

好久不見啊 ~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illy
2009/06/29 13:24

實在太可愛了

值得‘不’被賞豬腳麵線啦.....哈哈...........


亞里莎*(jjoo1155) 於 2009-06-29 23:21 回覆:

說的也是。Willy 才不像把拔那樣一點都不可愛,只好年年給他粗豬腳麵線加滷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晚了~
2009/06/17 20:38

阿~

真是對不起,晚了這麼多~

幾天沒來,居然錯過這麼重要的一件事

但..晚了,還是要出來跟Willy說聲生日快樂

希望Willy可以永遠聰明健康,貼心可愛

今年沒有禮物送,Willy~對不起囉

亞里莎*(jjoo1155) 於 2009-06-21 10:15 回覆:

人來就好了 說什麼對不起 ...

好爸的心意 偶棉收到囉 ~


颱風天ㄉ蕃茄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那再放一張
2009/06/14 19:04

再放一張

這樣假如我去桃園才有可能認出你來

增文


颱風天ㄉ蕃茄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6/13 16:43

阿!

那個也是很模糊阿!

亞里莎*(jjoo1155) 於 2009-06-14 01:02 回覆:

如果那兩張還叫模糊的話...

那我就沒辦法囉 ~

漫不經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慢一步
2009/06/09 13:59

willy棻姨姨來晚了

下回棻姨姨就記住了

不過沒關係

姨姨就提前祝你生日快

喂~

那個willy媽呀~

還說要陪偶去逛步道

那相片照的那麼模糊還只有一半

這樣偶怎麼認你啊

換張清楚的吧


亞里莎*(jjoo1155) 於 2009-06-09 17:45 回覆:

  喏!妳自己看 ... 這就上次拍的梔子花 ~

不是一樣模糊不清嗎?啊我唯一的拍照工具就是一支爛手機而已,實在是生不出什麼清楚的相片啦!... 對了,我想到了... 棻妳自己連個影子都沒PO上來過,那我又該如何認妳啊?  總之,偶是不會上當的啦! 再說,到時候我們頭上不會各插朵喇叭花什麼的不就好了!哈哈哈 ~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 Willy
2009/06/07 22:21

我們當孩子時也沒蛋糕吃,大都吃些麵條及雞蛋。

亞里莎*(jjoo1155) 於 2009-06-08 09:44 回覆:

哈 ~ 多謝冠軍兄,這隻小象和Willy 一樣大耶!( 7 根蠟燭 ) ... 要按停止鍵才有辦法數 


An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巧克力囉
2009/06/07 01:41

Willy 生日已過了

Ann阿姨來晚了  真傷腦筋呢

不能請吃蛋糕

Ann阿姨請吃巧克力囉

祝福 Willy 平平安安 快快樂樂長大

0


亞里莎*(jjoo1155) 於 2009-06-08 09:38 回覆:
不晚、不晚 ~  Ann 阿姨送來這盒誘人的巧克力 ... 肯定讓Willy 看了口水直流 ~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兒子開始變聰明了~
2009/06/06 23:12

想要唬他好像很難~

中間這一代才真是可憐~

上一代沒興趣幫子女過生日~

下一代卻強著要別人幫他們過~

哪一天妳也要求孩子送妳生日禮物~

亞里莎*(jjoo1155) 於 2009-06-08 09:33 回覆:

兒子的確是愈大愈難騙了 ... 說的也是,下回換為娘的來向兒子要看看有沒有禮物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