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隻老虎
2008/04/02 16:51:17瀏覽721|回應2|推薦10

                                Willy 說:這是獅子

某日,就讀幼稚園大班的兒子放學回來。我照例先從書包裡拿出「連絡簿」即見老師留了幾行字:今天午餐有供應炸雞,擔心Willy 吃了會加重感冒的症狀,便禁止他吃。但他趁我不注意時,還是偷偷的夾來吃了,希望媽媽能協助溝通,謝謝!  ~ Apple 老師

看完留言,立刻把Willy 叫來跟前「溝通」。

我說:「老師不讓你吃炸雞,是因為你感冒了。 感冒吃炸雞,喉嚨會更痛!知道嗎?」

不料,Willy 回問:「更痛會怎樣?」

我便嚇唬他說:「喉嚨就會爛掉!」

Willy 張大眼再問:「那就剩下頭和身體了嗎?」

我想像著...沒有喉嚨連接的頭+身體...的畫面... 點頭說:「對!」

Willy 的想像力,總是跳躍似地出其不意。有時,就會出現令人措手不及的傻眼。

*

還有一次在幫他洗澡時,他忽然仰著笑臉對我說:「媽媽,我們來唱《兩隻老虎》好不好?」

「好啊!」當時心情還算不錯的我說。

「兩隻老虎 兩隻老虎 跑得快 跑得快 一隻沒有耳朵 一隻沒有尾巴 真奇怪 真奇怪。」一首傳唱了N 百年的兒歌,就在我家浴室迴盪著~

「好了!那我們再來唱《獅子》好不好?」Willy 狀似唱不過癮又說。

「獅子?… 什麼獅子?!… 哪有這種歌?我不會唱!」我開始有些不耐煩了。

「就《獅子》啊!我會唱喔!我唱給妳聽 …“兩隻獅子 兩隻獅子 跑得快 跑得快”…」只見Willy 自信滿滿地高歌。 哇咧 … 我當場無言。

接下來,總也不忍壞了他的興致,遂揚起了嘴角,聽他哼唱這首「自創曲」。 這才驚覺,身為大人的我們,凡事總想得太過複雜。隨著歲月的流逝,孩提那份最初的單純而直接的想法也跟著消逝了。年紀愈長,愈覺它的彌足珍貴。

試想《哈利波特》的作者 - JK 羅琳,若非保有一顆赤子之心和豐富的想像力,如何能輕易地擄獲大小「哈利迷」的心、進而脫貧致富? 你呢?是否和我一樣,怎麼也想不起是從哪一年的聖誕節開始,正式和「聖誕老公公」一刀兩斷? 也許,他就在你轉身忙碌,不再期盼他的禮物時,離你遠去。再將名單上的你的姓名、地址一併刪除。一直一直到你再度想起他時,他老人家才又不計前嫌地戴起老花眼鏡、重新Google 你家地址。然而地址依舊,但姓名已經不是你,而是你家的孩子!

我抱著好玩的心態,拿《兩隻老虎》來測試週遭友人的純真指數… 不出所料,多和我一樣,都說「不會唱」。同時,大家也都為Willy 的童言感到可愛不已。 從孩子身上,我試著把遺落了好久好久的童心一點一滴地撿拾回來了。

喔!對了,《獅子》… 你 (妳) 會唱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111111111111111
11111111111
2008/08/30 15:36

真好玩

亞里莎*(jjoo1155) 於 2008-08-31 12:56 回覆:
 ^_^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來
2008/05/28 23:11

不會唱"獅子"的

看了這篇文

"老虎" , "獅子",  "大象" .....

都會唱了耶.....  真好!!

亞里莎*(jjoo1155) 於 2008-05-29 11:07 回覆:

七琴怎麼知道?

我那寶貝兒子唱完〝獅子〞的下一首,就是〝大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