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聯飯店
2013/12/17 08:35:57瀏覽2105|回應0|推薦3

對台灣這一個美麗島嶼的情意結, 非三言兩語能交代。

 

在過往的部落格, 我都會把每一次所住的酒店資料好好記寫下來, 因為每次在我籌備外遊時,  Bloggers 的酒店篇, 往往給了我很重要的資訊。  而我寫的有關台北酒店文章中, 以下資料是我非要從舊部落格轉過來不可。

 

2012年的復活節, 我與寶貝齊往台北飛, 決定下榻於國聯大飯店 (United Hotel, Taipei)。 當時查看網上有關國聯大飯店的評語, 無一是貶文。  看過那些高讚國聯大飯店的評論, 及其絕不便宜的房租下, 我就滿懷希望訂了這間酒店。

 

事實是如何? 嘿嘿... ...

 

國聯大飯店所佔的優勢是, 它就座落在國父紀念館捷運出口的對面。 交通之便是推高其房租的原因吧! 而從酒店走向信義區新光三越或誠品是十分方便, 一條大直路, 10-15分鐘便到。 當然, 你亦可選擇走上走落, 乘坐一個站捷運。 國聯大飯店正面是對著未來的大巨蛋, 相信巨蛋落成後, 房租一定會再攀升。

 

由於沒有身邊朋友住過國聯大飯店, 保障一點, 我多付了HKD200元入住 Deluxe Room.  我們的房號是 Rm 618, 站在房門外, 只感覺佈置和格局像是大廈公寓。房門一開了後------ Deluxe Room 竟是那麼細少, 沒有放行李的長檯, 又是要自己開行李架。衣櫃的木色讓人感覺灰灰舊舊, 由於燈位不好, 櫃內沒有置燈, 所以晚上感覺是摸黑找衣服。 床的兩邊沒有床頭小地櫃, 只有一張小玻璃几, 不太方便。

 

Rm 618 唯一可讚的是一拉開窗簾, 眼前的開揚景觀就即時為房間加了不少分 - 將來就不是望地盤, 而是望大巨蛋。

 

寶貝從房間走入浴室隨即大叫起來, 因為Rm 618的浴室實在太大太大了。 那空間感使我覺得是不切實際的設計, 把這些尺數立入睡房那邊多好 - 那我的行李不用放地, 兼且可能有床頭小櫃用。

 

初步的審視算尚可, Bloggers的相片無大異. 不過下一步的細看, 就真叫人搖頭不斷, 因為花灑位前的天花頂相當破舊! 再走回房間一看, 原來四周的破爛牆邊都是 [陣年舊塵]。由於要搵插頭在哪兒, 竟看到那麼可怕的景象! 究竟我是真的走進了一間大飯店, 還是去了舊賓館?

 

而在入住的第二天,調水洗澡時, 破爛的天花整在滴水! di di da da 滴不停, 救命~ 是甚麼骯髒水?

 

根據消費者的權益, 我即向前台投訴. 最後證實 Rm 618 game over, 我們要換房。又等安排, 又要即執行李... ... 很不便。 而在收拾行李時, 發現原來房中, 我放行李喼的天花頂也在滴水, 我的行李喼啊~~~

 

 

 

新的房間是 Rm 1104. 不知何解, 一步出11/F電梯時, 感覺整層樓都是比較新。

 

今次的房間亦比較四正, 且不欠缺那床頭小櫃。  放行李的長檯仍欠奉, 但今次是可以接受的, 因為房間比較寬敞; 洗手間亦不差, 花灑位置亦比較新淨, 電線位亦很乾淨。 不過原來 Rm 1104 的景觀就很爛, 對面是人家的後窗, 零亂不堪! 所以在 Rm 1104 , 我們完全沒有把簾拉開過, 不見天日。

 

 

 

不過在第二晚, 當我取咖啡包時, 又發現可怕的事 - 盛載咖啡包, 茶包的小杯子是那麼嘔心的!

 

 

總括的評論 :

 

不要讓所謂的簡約風格的酒店大堂騙倒!

 

老友豬說: 我不是在大堂睡覺, 而是在他們的客房。 那麼破爛和不潔, 卻又收昂貴的房價, 不是好選擇!

 

不過 Rm 618 修理過後, 有可能不會再這樣差。

 

國聯大飯店的自助早餐亦不差, 只不過天天同一款式, 不會有轉變, 多吃兩天便會放棄。

 

而國聯大飯店的另一骯髒是他們的床所用的黃色床裙, 沾有漬和灰塵, 不知有多少年沒有替換了!

 

本人來說, 如無必要, 不會再入住國聯大飯店, 除非飯店會來一個大翻新。

 

雖說神旺外貌比國聯舊, 但房內所有東西都比國聯整潔。

 

***另外國聯飯店的大床是不足碼, 一家三口, 兩大一小童不可能入住大床房***

 

Official website : http://www.unitedhotel.com.tw/

 

 

後記:

 

我相信有心查閱國聯飯店資料的準旅遊人看過以上文章後會明白我為何非把此文由舊部落格搬過來不可。 此文在舊部落格曾被查閱過2200次, 希望內文可幫到你們。不過上次入住時, 距今已有1年半時間, 當中不知飯店有否作過優良的改變。而文中尾部所提及的神旺飯店亦可能不再是首選, 因為幾個星期前, 酒店發生了三房客在房內燒炭自殺, 太邪門了!

 

由於我是以搬圖文延續分享為主, 所以上文的格式有欠理想, 請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9967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