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4天的隔離
2021/03/24 21:25:34瀏覽1191|回應2|推薦35

香港防疫措施中,密切接觸者會被安排入住隔離營。所謂密切接觸者,就是那些曾跟確診者於室外室內有過面對面直接接觸的人,如交談,會議,吃飯,做瑜伽,跳舞... ... 不論有戴上口罩與否。

在凶猛的第四浪疫情中,兩位好友的直系親屬就因為曾跟確診者共處一室而被關入隔離營。

用上一個「關」字,像是充滿貶意,但一時之間我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詞,因為從得回來的訊息中,感覺「關入」是比較貼切。

由於隔離營是在郊區,房中難免有小昆蟲飛來飛去及爬上爬落。對於這些小生物,尤其是蟑螂老鼠,我雖然不像寶貝見到時會尖叫,亦有膽量將牠們處死,但如果要我14日內時刻都要處於戒備狀態,實在是一種心理煎熬。

他們二人各去不同的隔離營,竹篙灣及鯉魚門。兩者相比,鯉魚門的膳食比較好,而在竹篙灣的伙食則是沒有溫度的。朋友說雖然午餐晚餐是不同的肉類及汁獻,但味道都是一樣,白飯是冷冰冰的。她說水果亦不是每天都有。

最後我們都七嘴八舌總括,控疫隔離跟囚牢的生活是差不多相同,隔離是沒有刑事犯案,14日後證實沒有受病毒感染,出來後又再是一條好漢。囚犯生活當然更艱苦,因為是刑責,不過他們每日有段時間可以離開監房到球場自由活動,膳食應該跟竹篙灣的差不多,但他們每日都有鮮橙吃。

最近香港爆發了金髮群組,網上流傳著一位洋太太一邊錄影隔離房的實況一邊在哭訴床是那麼小及可怕,浴室是多麼簡陋。這些身處高職位的外籍人士,慣住大屋,生活有傭人照顧,出入高尚地方,吃好穿好,現在要被困在小小的房子中隔離,當然一時間接受不來。

疫情下,大部份人只著眼如何防止染病。我時刻都提醒身邊朋友,避免染病外,也要降低被隔離的風險。

由於隔離的14日不能上班工作,好友說她的公司會將這14日於年假中扣除啊!那即是差不多整整一年的有薪年假都全丟了!這場瘟疫真是苦了百姓!

圖片來源 (連結) :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57644226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5 19:43
香港地狹人稠,防疫自然不能鬆懈,當然也不能打折扣,還是謹慎小心些比較好,祝福你。
CatCat(jjcat88) 於 2021-04-01 08:45 回覆:

感謝


My Daughter, my Lov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5 09:28
我也有朋友入住隔離營去,幸好還有WIFI,否則真的活不下去。奸笑
CatCat(jjcat88) 於 2021-04-01 08:46 回覆: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