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昂坪360
2021/02/09 10:15:18瀏覽977|回應4|推薦42

「你是香港人嗎? 你這兒沒有去, 那兒也沒有去!」

這是台灣朋友來香港玩時取笑我。

當中所說的地方就包括了昂坪360。

最近我告訴她,我是香港人了因為我終於在生日那天去了昂坪360。哈哈!

其實一直我都想去昂坪360,但我害怕炎熱天氣下進行戶外活動,所以一年中只有幾個月時間可以上山。然後我又怕人多的地方,公眾假期我才不要去浪費時間跟著人群排隊等纜車。然後假期時,我的節目都是排得滿滿的,而且多數都是往內地或外地。在疫情困城景況下,緣份便來了。

相比貓空,這一程纜車比較短而且非常昂貴!我跟老公二人行,早一日以港人身份購買來回車票,打折後共付約港元370 (約1500台幣)。香港人所謂 - 肉都赤埋!(解: 貴得很,貴到痛入肉)

不過當登上纜車的一刻開始,我就發覺這花費是值得的,不會叫我後悔。由於當日天氣非常好,除了偶然有少許煙霸外,算是一個非常合適郊遊的日子。

去過了才知這兒可以慢慢地玩上一整天。

希望疫情過後,會有機會再來,而下一次來時會在附近酒店住一晚,這樣才比較方便遊玩。

交通 : 以港鐵為最方便,在東涌總站下車,跟指示一出站便先看見一個大型商場東薈城,不去也不知這商場外邊的商店已十分吸引,當然也包括了食肆。只可惜我不知道有這麼的一個好地方,沒有預計時間在此逛。在商場左側便是纜車站。因為疫情外國遊客已絕跡,而這一天又因為是閒日沒有太多港人,我們可以2人坐一個車廂,不用跟人共用車廂。

山上天壇大佛及心經簡林的氣勢,寶蓮禪寺的幽靜,市集內的熱鬧都在翠綠高空之上互相輝映,實在是一個很豐富的旅程,很期待下一次再來昂坪遊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55633241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1 23:05
我很喜歡坐纜車,每次都希望時間停留,在高處風景一覽無遺,特別快意。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0 16:26

Catcat下午好

我認為這樣的情況很正常 像我住在台中 台中的很多地方也還沒有造訪過

通常我們會選擇熟悉習慣的地方 這樣會感到舒適自然

一轉眼年假結束了 恢復上班很多天 在此向您拜個晚年 祝福您闔家平安順利 平安喜樂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0 15:44

當地人不(沒)去當地著名景點很常見,不足為奇啊!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2 20:16
猫空䌫車
应較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