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濱 - 觀塘
2021/02/27 14:58:11瀏覽803|回應3|推薦25

最近才發現原來我是個愛看海的人,因為在疫情下,很多香港人都選擇了到郊野遠足作為假期節目,而我卻常常到海濱位置看綠油油的小港口。

疫情中的秋冬,天氣清爽舒服,到海濱閒逛成為慣常的消遣。雖然小城中是高廈臨立,但在海濱的位置總算可以看看遠景,天空也是一大片,不用天天當井底之蛙。 

觀塘本是一個工業區,可惜香港工業是屬於夕陽已落的狀況,政府不斷在改革,十多年前便於海濱區域建造了這個長廊,可以一直行走至另一個區域 - 九龍灣。最近才知道長廊上只有一間西式餐廳,希望找天去品嚐。沿岸是避風港,泊著的多數是遊艇,而香港遊輪碼頭就在避風港對開的海港上。

香港人很少在話語中說「遠足」兩字,我們多數說「行山」。不寫這篇文也不為意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55058155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4 08:28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香港
2021/03/01 22:56

我特別喜歡濱海的城鎮,總是包裝得充滿浪漫和海洋味。看看遼闊大海,享受海風梳理,心情總是特別舒坦。再逛逛街尋找寶藏,許多裝扮海景屋的物件,雖不適合自己的家,卻總能暫時幻想一下,保留一個永遠的夢。

海風習習,萬家燈火,渾然覺得天上人間。

吃一頓有情調的美味海鮮,就更不在話下了!

可惜,著名的香江,我還沒去過。

CatCat(jjcat88) 於 2021-03-05 16:34 回覆:

雖然維多利亞海港比不上外國的大自然景點, 但它就是默默地在安撫著我們這一群都市人.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8 11:59

未曾去過(多次過境)香港,但香江花月夜久聞其名,香江應與海景有關吧?

不說遠足而說行山,詞彙真的是因地制宜啊!!!

CatCat(jjcat88) 於 2021-03-05 16:45 回覆:
說是因為有條小溪流入海港, 所以有稱為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