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靠譜的醫生
2020/06/13 19:38:26瀏覽873|回應2|推薦33

昨天早上在床上一睜開雙眼,第一個感覺是輪迴好幾次後,我竟然仍活著。

連續幾日幾夜的肩頸肌肉疼痛都令我晚上睡不得,終於在服食重藥之下,星期五的凌晨我一夜無夢,昏沈地睡了。

對上班一族的我來說週五是一個很重要的星期天。它代表了週末快將來臨,它代表了一星期的工作辛勞將要結束。能夠趕得及在週五把肩頸痛症緩和下來都算是一種幸運。

而且昨天我只需上半天工作,所以帶著幾日來最輕鬆的心情上班。我早已向公司申報下午要到政府診所複診見醫生看驗身報告。

由政府診所跟進病況的不好之處,就是沒有固定的負責醫生。

遇上了好醫生是幸運,再一次遇上他/她是非常幸運。

這一次我的醫生又是上一次年輕的男醫生,是為不幸。他不像之前我遇到的女醫生那麼細心。在他眼神表情中,我感覺不到所謂的醫者父母心。跟他談著我的狀況,感覺他的口氣就像是機械式的回應而已;提到藥的份量,他更像在叫我吃糖一樣,隨便吃多一粒般問我要不要再加重份量。

每次驗血我都會緊張,因為這是在搜括我日常生活及飲食的罪證。

談到我的犯罪報告,他竟然只說了兩個字 : 合格!

我這樣的年紀,這樣的身體狀況,沒有可能只得「合格」兩個字,雖然我聽後是可以舒出一口氣。

我問 : 血糖呢?

不靠譜年輕醫生 : 合格啊!

我不太信,再問 : 完全沒有處於邊界的指數?

不靠譜年輕醫生望望電腦屏幕 : 膽固醇。

我:膽固醇很高嗎?

不靠譜年輕醫生 : 不是,合格啊,只是在邊界位。

見他這樣漫不用心姿態,我也不想再問,就當全部指數都是在邊界線。過往的醫生都會很認真跟我說指數有幾多,留意甚麼。幸好現在的資料都儲存於電腦內,要翻查不難。等待下一次幸運地遇上一個好醫生時再詢問清楚才為上策。

遇上一個不靠譜的公職醫生,想到香港年輕一代的變化,叫人不敢唏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38513228

 回應文章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5 04:13

好像大多數的醫生都這樣,問一句答一句,病患不問就噤聲. 所以,我都是看醫生前(或是帶父母看醫生前)先列好問題,發現我問的問題越有水準(就是做過功課的),醫生越願意傾聽、回答.

給您參考,靠譜不靠譜,不知!


CatCat(jjcat88) 於 2020-06-16 20:35 回覆:

我有一位好朋友都會這樣做, 寫下心中所有疑問然後問醫生.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4 10:18

肩頸肌肉疼痛是現在人很常見的毛病,不要久坐,適度運動(伸展拉筋、走路)--,大多會不藥而癒。

姿勢、壓力、神經發炎---,都有可能是原因。

現在醫生素質良莠不齊,通常我喜歡找40-50歲。

祝福妳 早日康復 病痛遠離!!!

CatCat(jjcat88) 於 2020-06-16 20:34 回覆:

謝謝提點, 應該是我日常的姿勢不好, 所以這次才這麼疼痛.
對啊, 有點年長, 經驗也豐富些.
不過我亦遇過好的年輕醫生.
我相信個人的品性是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