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得的三人聚餐
2020/03/02 19:55:22瀏覽740|回應1|推薦30

農曆新年時,武漢封城不久,在人心惶惶的疫情下,突然收到了美國舊同學的短訊。

她說她將會在下一個星期回來香港。我當然很想見她但亦為之愕然,我非常認真地問她是否認真!隨即在字裡行間我告訴了她有關香港的疫情及內地狀況。我跟她說香港比較人煙稠密,一定要預備口罩回來,因為當時香港市面上已找不到口罩買。她說我一定想不到科羅拉多州因為流感問題也很難找到口罩。

一個多星期後,2月7日我們見面了。

她年少時已移民去美國,約14歲。之後她入大學前回過來香港渡假,婚前也回來了一次,2012年我們亦有見面。這些年裏就是見了不過5次(包括了今次)。碰巧另一中學同學亦從紐約回來香港過年,所以我即時安排了一個珍貴的3人聚會。

從前做朋友,一分隔兩地而要保持聯絡真的不容易。搬家轉了電話號碼,轉了地址,不說便就此斷音訊。就算沒有搬家,執筆寫信再到郵局遞寄,都要靠著一份心意及恆心,我就跟她們說:「一隻手是拍不響,維繫友情是相向互動的。」

三個女人共聚晚飯閒話家常及細訴當年事,大家在比拼誰的記憶強,亦很自然談到近來香港肺炎疫情。紐約的同學說這一次的聚會是很難忘,因為正是香港發生了疫症,市面上都沒有口罩,也沒有米麵罐頭,亦沒有衛生紙;然後我們三人都哈哈大笑了。

今日香港處處已見有糧食及衛生紙供購買,二月的亂七八糟情形已消去,反而是在日韓歐美地區發生了同樣狀況。活著便要吃,我可以理解市民恐慌性去搶購米糧原因,但就不明白為什麼衛生紙都在搶購表中。

雖然是星期五,這一晚我們差不多是包廳;平日不訂位是沒有座位,需要在酒樓外排隊等候,這次景況令人堪憂。

臨別時,由科羅拉多州回來的同學突然把一包口罩交到我手上,她說翌日便回美國,這是她多帶了來以防萬一。這是我完全想不到的,從她手上接過後,複雜的心情非筆默能形容。感謝她這些年來沒有忘記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31888840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3 11:41
旅遊、餐飲---行業,損失慘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