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口罩故事
2020/02/09 23:46:55瀏覽1022|回應3|推薦38

由於我申請了大假,所以1月21日是農曆年假前最後一日上班。

那天放工時,我已經走過了藥店往地下鐵站,突然想起朋友說她多買了一盒口罩,防患未然。我便走回頭路向藥店問價,當時都有很多人擠在店內問是否有貨及價錢多少。店員說是65元一盒,平日也只不過45-55元,我即時走出藥房並想,不如回到住的社區看看會否平宜一點。幸好我的惰性很快又冒起來,心中盤算若我回到社區還要到處找口罩是多累的事,倒不如就多花十元省點時間休息。

走進店裏,我揚聲說:給我一盒口罩!

店員:65元!

他右手接著我的錢,左手拿著一盒口罩,我們成交了!

我的身後一位女士揚聲問:口罩多少錢?

店員:75元!

女士 : 她的是65元!

店員 : 我們沒有抬高價錢。你看到牌子不一樣,她的一盒來貨價平,我便賣低一點價錢。我們是公道的,跟來貨價定價格。

女士 : 沒有65元的嗎?

店員 : 她的一盒就是最後一盒了!

What!?

小女人的我即時覺得自己中了幸運輪一樣,高興得飄起來。走出藥店,我即撥電話給老公,一口氣哇啦啦地說個不停。

那個時候的我說:連家中那幾十片口罩,該夠我們用一個月吧!

新年假期前,突然有關疫情的氣氛開始有點緊張,我說也許新年後2月中口罩的供應會穩定下來。

現在的我就常問自己為什麼當日我不多買一盒或兩盒?

哈哈,人如果有預知魔法,世事就會很不同!

沒關係,眼看疫情好像不可能在二月內有曙光,我們就省著用吧!

專家都說了一次又一次,口罩用一次就該丟掉,每片口罩只能用四小時。我和朋友們都在把口罩翻用,各施各法地殺菌消毒。有朋友即時大叫怎麼可以這樣,你們聽不到專家的話嗎?我們回應當然知道娘是母的。(廣東話:鬼唔知阿媽係女人咩!)
(這次的意思是 : 人人都知這個事實,但也是沒辦法啦!)

萬幸是女兒的大學宣佈整個學期都是網上教學。她不用上學,口罩就省了些。

我的公司也怕員工出現互相感染情況,所以這2個星期我們都是輪流上班。下一個星期,我只需到公司上班兩天,然後就在家工作,口罩又省下來。

省到的口罩,我就可以分給沒有口罩的親朋,也可留給老公,他的工作是十分需要用口罩呢!

戴上口罩只是防疫方法之一而已,而外科手術口罩當然是最好的選擇,但如果真的沒有了外科手術口罩我會一定死嗎?近日我看到不少人都在發揮小宇宙自製口罩,看來都有點效用,我很欣賞他們。活著便要好好地活,多動腦筋,不多麻怨!

祝願大家平安健康!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31698767

 回應文章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口罩少用
2020/02/22 13:59

疫症不是空氣傳染﹐是飛沫。只有勤洗手﹐不去人多的地方﹔除非自己有咳﹐或要去辦公室和醫院等﹐就要戴口罩。有人還去卡啦OK﹐ 等於找死﹗

從台灣回溫後﹐在家足足關了十多天﹐但其他人不一定會按規定做﹐所以華人商鋪還是很危險的。

CatCat(jjcat88) 於 2020-02-23 17:29 回覆:

公交上也要呢!


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1 12:06

親戚得到一盒8年前的兒童口罩.有霉味了!本來說了要丟棄.後來他將它們在烘衣機用40度C烘了40分鐘左右.湊合著用了(大人用).上週我也把用過的口罩放在電鍋蓋上.趁煮飯的熱度消毒一下.心裡覺得多少有效

這世上啥事都可能發生.有時候應應卯也是不得不然

CatCat(jjcat88) 於 2020-02-13 08:27 回覆:

謝謝, 你的提議很好, 放在熱的電鍋蓋上也是不錯主意.
我家也有一盒兒童口罩, 是女兒細時買下, 本該掉.  但眼見現在的狀況, 可能遲些用得上.
不過昨日有朋友見口罩開始有新低價位 - 200元一盒, 印尼貨.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0 02:46

五年前我回台北的時候,

一位朋友送給我一個布料的口罩。

布料口罩可以經常洗,質地又柔軟,我很喜歡...

CatCat(jjcat88) 於 2020-02-13 08:28 回覆:

現在我們連布料口罩都缺少,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