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台北台中 - 阿里山
2020/01/24 02:06:21瀏覽813|回應2|推薦29

高山青 澗水藍
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呀
阿里山的少年壯如山
啊~ 啊~
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呀
阿里山的少年壯如山

對我來說,這次的旅程的重頭戲就是前往阿里山。

阿里山的姑娘唱了不少次,阿里山的名字聽了不少次,阿里山的圖片亦看過不少次,對這地方早已萬分傾慕,對我來說它包含了很多的點滴。

我們參加了一天的拼團遊,即是由不同的agent收納團友而形成為一個旅行團。這次同行有約廿多個團友,來自法國,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及香港。安排也非常貼心,有專車來酒店接我們到台中高鐵車站集合坐旅遊巴士。

由高鐵車站駛到阿里山腳所需時間約一個多小時,而由山腳上到旅遊景區則要差不多兩小時。上山前導遊非常認真向我們說山路迂迥曲折,如果路途中不適可跟他說。可能大家都怕不適,又可能車子都開得異常慢,路上的晃動有如搖籃,整個上山的車程都寂靜無聲,人人都睡了。

當到了山上時,就先來了一個阿里山風味午餐。之後就跟著導遊一直行一直行,差不多不讓我們停下來。

這就是整個旅程最失色的地方。

最初的階段,他在蔣介石雕像前不停說一些歷史,之後就沒有再作任何景點介紹,對於此,我不介意。但我覺得他起碼告訴我們整個路程要走多久。有些路程是可以行快一點,那麼我們就有時間在一些景點拍照,而不是一直跟在他後面跑山,連回氣休息也不可以。後來團友和我們都不理會否落後,在某些景點停下來急急拍照才再急急趕上步伐。

我們對導遊就是有一點抱怨,因為阿里山比我想像中更壯觀更秀麗。環山靄靄煙霧,叢中陣陣樹香,一草一木都帶著訴不盡的山地情。我們都很想盡情把眼前看到每一幕景色都存放在相片上。 

當整個行程完結後,我們都作了一個總結。導遊是為了要趕上約下午3時半的小火車,所以就一直狠狠地一直往前走。為的是要趕著在太陽下山前,天還亮時我們安全抵達山下的休息站。其實我們都覺得行程是可以安排得好些,就是他一開始跟我們言明,並告知會路經哪些重要景點,更讓我們在哪兒有多少分鐘拍照。

另外,年紀大腿力不足就真的沒可能跟一天團。因為真的走得很急,而且上上落落是山路,我雙膝也差一點捱不住。我在路上不停跟我老友說,很可惜啊,我老公絕對不可以這樣一口氣跟著導遊走完這條山路,不知他有沒有機會來喲!

跟阿里山這一面之緣就是來匆匆去匆匆,一切就像曇花一現。

在景區入口處,日本夫婦要買阿里山茶葉,在等待期間我在隔壁店舖看中一件桃紅色薄風褸,除此之外亦買了嗅起來特別提神的檜木芬多精油。

買衫時,店主很和善,不嫌煩走來走去拿不同顏色和不同尺碼讓我試穿。我跟朋友說明知是貴了一點可要她打折,但看到她的殷勤就不想砍價,山上生意不易做吧,多付一點我沒有問題,還是大家高興好。她說我下一次來的時候就不要即日來回,刻找一個地方在山上住一個晚上,好好地慢慢暢遊。

但願將來我真的可以再來阿里山吧!

今天是大除夕,明天是大年初一。

祝願每一個到來的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31481414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5 10:55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4 03:56

怎麼沒有一張看到阿里山的姑娘?

小時候調皮的小孩都唱:阿里山的姑娘沒有一個漂亮懷疑

老實說,我從沒見過阿里山的姑娘。誰理你

恭賀新禧,吉祥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