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台北台中 - 清境農場
2019/12/29 17:34:27瀏覽831|回應4|推薦30

很多香港人都愛帶孩子到清境農場。很可惜我一直沒有帶女兒去,而這次亦是自己跟好友偷跑到清境獨樂樂。哈哈!

我們是買了一個當地拼車團到清境,包午餐。沒有想到這團十分貼身,車子直到酒店門前接我們,是一架七人van。同行的就只有一個美國老華僑,是台灣同胞。他妻子早已離世,所以只有自己一個回來到處逛,已有廿多年沒有回台。聽落有點蒼涼,但這總比只屈在屋子中長噓短嘆顧影自憐好。

因為跟團,所以就沒有做任何功課了,直到我從車窗向外望看見深谷才知自己在山路上。司機說我們去的地方超過海拔1700公尺。啊,我們的太平山才只有約550公尺呢!

當抵達目的地後,一下車即愛上四周的山景,一草一目都是充滿著大自然氣味,而一入園地當然即時看見羊咩咩喲!羊兒的毛毛都有點臟臟,我們都不敢摸摸,不過牠們真的很可愛而且有時也很有個性。呵呵!

這個團不只來農場,還包了去埔裏酒廠,中台禪寺,18℃巧克力工房及鯉魚潭。而這些額外行程中,最意外及有幸是到中台禪寺。寺院之大及宏偉,莊嚴中帶著寧靜的環境洗滌人心。朋友則想不到第一個景點旅遊時就在酒廠買了一支花雕,因為是禮盒裝又有酒杯,非常有份量(重量)。沿途我不停在取笑她小心行李過重。

~鯉魚潭~

~埔裏酒廠~

~18℃巧克力工房~

~中台禪寺~

 

 

。=。=。=。=。=。=。=。=。=。=。=。=。=。=。=。


作為遊客在台中出入,似乎就只有靠的士代步。第一晚從酒店前往宮原眼科時,老司機忍不住口問我們香港的情況。走出了香港都不想多說不開心事,而且同行友人的思想理念跟我不一樣,我說多了,她未必認同及喜歡,就只輕輕回應便算。而且亦不知別人如何看香港暴動,少說政治多點快樂。
不過老司機就是好像樂於有人傾談,他一直說一直說,又訴說台中經濟大不如前,駛經某個區域時他說廿年前這兒人來人往燈火光明,現在是蕭條的局面。最後他說了一句話讓我忘不了,就是我們老百姓除了接受及面對就沒有甚麼可做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31375696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4 04:00
一直很嚮往清境農場,很羨慕妳能去呢!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30 11:52
原來您在香江,頂級的中文!
CatCat(jjcat88) 於 2020-01-05 11:01 回覆:
人在小城香江,文在大地寶島.
至於我的中文, 永遠在求學的階段喲!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年秋天去了兩次
2019/12/30 08:52
一次是同業旅遊   印象深刻
CatCat(jjcat88) 於 2020-01-05 11:02 回覆:

我常覺得在台灣住的人很有福氣, 因為多郊野.  不像香港處處是高樓.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老"黃"同遊
2019/12/30 08:40
絕不能談別的。我與一綠人打球數年都沒事﹐最後他不斷談綠話題﹐忍無可忍就絕交了。
CatCat(jjcat88) 於 2020-01-05 11:04 回覆:
看感情啦, 多年友誼不是白交, 明知思想不一便避諱, 不想傷感情.
然而不太相熟的, 我已斷了來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