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忘了!
2019/04/21 19:05:00瀏覽729|回應3|推薦42

除了頭上添了不少絲絲銀髮外,邁向老人的歲月路程上,這一年間還要開始健忘。

可幸是工作上的大大小小事情都尚算記得穩在心上,幹起來仍是得心應手。也許因為大部份腦部精力都用在公事上,私務上便有力不從心現象,尤其是當回到家中,人一放鬆了,腦筋地遲鈍起來了!

之前我認為最恐怖的一次是我人在沙發上,想起了要從櫃子內拿甚麼出來,結果人一站起來,一大步向前把抽屜拉開,我便忘了自己該要拿甚麼出來。也只不過是站起來向前邁進一步,我的腦瓜袋竟空空如也。

終於上星期我再擦出新紀錄,沒有任何動作,人站著想到了稍後外出時該要去買甚麼東西,我竟然在想到後不出5秒便忘記了。再怎樣努力地去想,我也沒辦法記得我剛剛想起要買甚麼。

無言....

老人家的記憶力真的會這樣衰退嗎?

幾年前收到朋友傳來的一段動畫片,一直很喜歡,也說出了健忘的無奈。

不過我覺得想不起來,那便是不太重要的事。不重要的事,忘了就算。隔天或幾天後我也許會再想起來吧!

影片的歌詞 :

Where’s my memory? 我的記憶跑到哪裡去?

Whyd I walk into this room? 為何我走進這房間?

There must be something here I needed. 這裡一定有我需要的東西。

My keys? This mug? That broom? 我的鎖匙? 這杯子? 那掃帚?

I use stickies so my stuff won’t get misplaced. 我用便利貼,這就知道東西放在哪兒。

Where’s my cellphone? Wallet? Jacket? 我的手機?錢包?外套?

All stuck on my face. 全部都貼在我的臉兒上。

We have tried Sukodu, crosswords and Rubiks Cubes. 我們已嘗試過數獨,填字遊戲,扭計骰。

Ginkgo biloba and green tea... ... 銀杏及綠茶... ...

The only thing we can’t seem to forget 唯一沒被我們遺忘是 

is the taste of fatty fish from these Omega-3s! Omega-3s的魚油味道。

My damn memory!  我可惡的記憶!

We just went shopping where’s our car? 購物完畢後又找不到我們的車子。

I’d help you look but Ive lost my glasses. 我想幫你尋找但我找不到自己的老花眼鏡。

They can’t have gone too far. 車與眼鏡應是近在咫尺。

We can’t remember. 我們都記不起來了。

But we can’t remember that we can’t remember. 我們都記不著我們記不起的東西。

So we forget that we can’t remember. 我們都忘掉了我們記不起的事情。

It’s just the way we are. 這就是我們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25432732

 回應文章

Curtis&Claud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2 22:11

我也有這一種情形我也才50出頭歲...滿無奈也有一點點可怕!

現在當我如果再遇到這種狀況的時候,我會告訴自己深呼吸,慢慢來,一切都會想起來的.

你也可以試試看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2 07:42

很正常。

我必須仰賴手機的 calendar (planner) 很多年了,不預先紀錄安排是不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