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箱子的小故事
2019/02/16 07:47:25瀏覽681|回應3|推薦28

不知道台灣的銀行有沒有提供保險箱租賃。

以前的香港,很多大銀行都提供保險箱租賃,可是幾十年前開始,香港地貴租貴,再因銀行服務慢慢開始電子化型式,銀行的分行面積也變細了。如果要有保險箱,銀行的舖面就一定要有相當大的地方。除此之外,有些銀行之分行本來有保險箱,但因為租金昂貴下便乾脆把那分行關掉了。在香港人口越來越多,保險箱越來越少之下,早已一箱難求喲!

如果真的要跟銀行租一個保險箱,就先要經過多年的排隊。那天我處理事宜時,銀行職員跟我說,現在他們紀錄中在排隊的客戶是二三十多年前已經登記了,可是還未有箱子提供給他們。

初結婚時,我打算加丈夫為箱主之一,共同租用保險箱。那時那銀行職員說 - 不可以!我只能把他加為代理人(power of attorney)。

由於丈夫是一個切切實實的大心肝之人,我開始把家中一些事項都分給初長成的女兒負責。想到一箱難求及將來的事宜,我就把女兒帶去銀行,打算把她加為代理人。

其實我早已查詢過有關手續和狀況。職員都說作為代理人,將來我仙逝後,箱子是要交回給銀行,女兒跟丈夫都不能夠擁有。沒有辦法囉,銀行早說過不可以加人為箱主。

當天辦理手續時,排在我前面的3位箱主都是有兒女在旁,他們都是在加名。也不出奇,幾十多前登記的人仍在等候名單,能夠租到這些箱子的人的年紀絕對不小。

現世代,在銀行處理一些以前很簡單的事情都變了一點都不簡單,手續繁複得很。那天我在櫃台前跟女職員說出我的要求時,她開始跟我說了一大堆話,都是文件上及責任上的條款等等。當我聽到如下的條款解釋時我甚麼也不再聽入耳 - 假若任何一個箱主死亡,便即時封箱,等待辦理遺產手續完成,銀行多數會酌情處理,讓另一方繼續擁有箱子。

甚麼啊? 當年不是說過不可以加箱主,只能加代理人嗎?

甚麼啊? 那天明明說箱子是不可以世襲嗎?

為什麼突然變了?還要是變成我想要的結果呢?

那一刻我的心都在開花了,其餘的解釋都聽不到。哈哈!

花了差不多一個小時,一家三口簽了一大堆文件,才能完事走出銀行。女兒問我:你剛才聽到那職員讚你聰明嗎?

我答:我根本高興到心內開花,腦筋在跳舞,她的說話進不到我的耳朵。

女兒說:她說你很聰明!老公只能作為代理人,而我就是箱主。

哈哈哈哈哈哈!

我大笑起來說:不是我不相信老公而只把他作為代理人。我明明就跟她說要把你加為代理人,是她突然拿全新的合約來,要把你加為箱主。一切都是銀行職員的安排。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是我的聰明。我是在被動的位置!

事情上出了甚麼問題都不重要了,結果才是重要。那麼理想的結果,解決了我一件心頭事,多美的一天。

附言 :

- 我已忘記辦理保險箱事宜是發生在2018年12月還是在2019年1月

- 現在很多香港人都會以在家中放置夾萬替代租用保險箱,尤其是發生了星展銀行把保險箱誤送到推填區的大新聞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041006/4353694

83保險箱當垃圾壓成廢鐵
星展銀行驚世大烏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24804316

 回應文章

My Daughter, my Lov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7 01:33
真有那麼難求嗎?婚後我也在香港開了一個,記憶中非常容易呢。
CatCat(jjcat88) 於 2019-03-16 09:17 回覆:
真的難求了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8 03:15
台灣的銀行很久以前就有保險箱租賃業務。
CatCat(jjcat88) 於 2019-02-24 13:07 回覆:

不說不知.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7 14:39

哇!想不到保險箱這麼難求。

沒看懂結果箱主是妳一個?還是母女倆?老公是代理人,這一點很清楚。

如果自己買過防火保險箱在家裡,可行嗎?


CatCat(jjcat88) 於 2019-02-24 13:07 回覆:
是母女二人做箱主而老公只能繼續當代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