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扁桃線炎
2018/11/18 09:15:56瀏覽743|回應2|推薦25

前兩個星期,近周末時,吃過了甚麼後即時感覺口腔最入的側邊位置有點怪怪感覺。像有點腫又像有點疼痛。時而有不舒服的感覺,時而又好像沒有事。

起初以為是敏感,應過一點時間便好。可是一天,兩天,三天都過去了,狀況沒有好轉,仍處於時好時壞狀況。因為沒有其他明顯的症狀,所以我開始充滿疑心,莫非自己的口腔症在擴散。就這樣,跟著的幾天都在不停想究竟我是否有病。

又不是病得很嚴重,精神也沒有變壞,亦不願打亂工作,所以我打算預約上星期六見醫生,那麼便不用請假。怎知姑娘說那天醫生不回診所,真是情天霹靂,壞了我的如意算盤。掛了線後我在想,莫非要帶著這樣疑神疑鬼的心情再渡過一個週末?很難捱喲!

七上八落的心情把事情想了又想,最後再撥電話問診所姑娘當日是否有夜診,她說可以等我到晚上七點半。我即時約了七點,那時已快五點,我急急向公司告假早退半小時。

醫生很好人,他耐心聽完我所有健康問題,續一處理。到了最後,他跟我說:「你張開口讓我檢查。」

就在他說「扁桃線發炎」時我的心即時鬆綁了!

我聽過了扁桃線炎這個病稱很多次,但就沒有真正去認知(除了知道是像喉嚨痛),也沒有想過自己會患上這病。當他解釋扁桃線發炎就是淋巴發炎,那是因為我的抵抗力差。我本身是很容易出現淋巴核發炎,經他一說我便明白是甚麼一回事了。

回家再查看網上有關文章及相片,自己真算萬幸,因為原來扁桃線炎可以十分嚴重,尤其是急性的。倒是我的病情似是慢性,所以有時好時壞的情況,亦可以被拖了四五天才見醫生也沒有出現膿包或嚴重疼痛。

除了吃一整個療程的抗生素外,期間還需配吃消炎藥及感冒藥包括撲息熱痛(Paracetamol)。約在第3天,扁桃腺位開始痊癒。可是吃得藥多了,胃又開始鬧不適,相信仍需要一點時間慢慢調理才真正完全康復。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19692617

 回應文章

My Daughter, my Lov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5 09:57
淋巴核發炎你會如何處理?我覺得近年自己比較容易因食所謂的熱氣野而喉嚨痛,相信係抵抗力變差啦。真係唔可以再咁饞嘴,要食得清淡D。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9 12:01

CatCat早上好

身體健康很重要喔

所幸現在醫藥發達 只要對症下藥很快就好了

多喝水 多歇息 祝您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