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夏日深圳 - 江南廚子
2017/08/19 16:19:38瀏覽917|回應1|推薦44

上週末一家三口回到內地深圳短遊三日兩夜。

每次回內地,最讓我充滿期待就是美食。除了可以滿足味蕾外,亦可從而引發我的煮食靈感。

在深圳玩遊時,一遇上江南食店,我便控制不了雙腳要走進去,因為大部份菜色的味道都是我的喜好。這麼多年內,吃過好幾間江南菜館,可惜每一次都有一點落差。菜餚失水準,價錢跟份量不成對比,沒用心做等等都是原因讓我扣這些店子的分數。雖然如此,深圳食府真的不愁沒有客人,又或者是我對美食太苛求了。

這次一樣,尚未出發我已知酒店附近有一間〈江南廚子〉,所以到埗後我便不停地嚷著要吃江南菜。終於在臨離開前最尾一餐,我們於「會展中心,地鐵站上的怡景中心城,UG楼FUG003铺」內吃了一頓美味午飯。

蝦米炒粉絲 - 我最愛在外吃炒粉絲,因為在自家煮不夠狠心,無法像餐館邪惡地重手下油,所以我永遠炒不出那口感。

蟹粉豆腐羹 - 雖然這湯羹的味道輕帶一點酸,不是我期待的口味,但吃起來又另一番滋味,並不叫人抗拒,反而更覺沒有平日湯羹那種澱粉質的飽飽膩膩感覺,多來兩碗也可以。哈哈!

蟹粉小籠包 - 對啊,香港人就是對「蟹粉」二字有難解的深情。哈哈!

東坡雙蹄 - 即是紅燒雞腳加豬手,吃時鍋子下一直有小火溫著,真是很有心的菜餚。最難得是我一吃下去便即舉起大拇指,因為已很久很久沒有在外吃到200分爆分的炆肉,而且還要是這樣的價錢 68人仔,在香港這樣的排場這樣的店氣,一定要過一百元港幣。肉夠稔及入味外,汁夠濃卻不鹹,吃過後唇上仍是黏黏的,那感覺就是告訴你這東西有多少骨膠。

糖醋里脊 - 吃過很多次了,但這是第一次吃到真正外脆內軟的,整件肉都被那糖醋醬緊緊地包裹著,咬下去時的感覺有點像咬「拔絲」,一流。

從網上資料所知,江南是指長江之南面,是「長江以南,錢塘江以北」的江蘇,上海,浙江的一帶地區;也就是:

  • 無錫
  • 蘇州
  • 南京(只包含現在長江以南的南京)
  • 松江
  • 上海
  • 常州
  • 鎮江
  • 嘉興
  • 湖州
  • 杭州(只包含現在錢塘江以北的杭州)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08395392

 回應文章

w98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1 09:28
很好吃的樣子!讚
CatCat(jjcat88) 於 2017-09-03 12:20 回覆:
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