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和醫院巧遇
2010/07/09 12:36:48瀏覽12103|回應13|推薦36

沿著北二高一路開到中和,途中經過許多的隧道,雖然沿路風景還算不錯,但是酷熱的天氣照著眼睛對於有散光的我實在很吃力, 旁邊坐著我的侄子, 他從小一上車就睡覺, 可能這種氛圍讓我更昏昏欲睡(可能是怕我唸他吧), 路途說遠不遠, 但是也是要開上四十分鐘 左右, 前兩次也是如此的感受, 邊開車邊想著照顧一個孩子真不容易, 常常告誡他不要這樣不要那樣, 結果往往是更糟糕, 又碰到現在正是叛逆期的他常常生病發燒, 以及這次嚴重到都可能有生命危險. 我常常在思考是不是我真的不懂得教導 孩子以及方法是錯誤的, 又加上我常出國在家機會不多, 回到家看到他的生活行為表現常讓我抓狂而教訓他. 一路上我在想我真的很差很不及格導致於小孩會是如此的狀況連連, 包括在學校都有很多的問題!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常常是讓人很驚訝的! 從弟弟走以後我就身兼父職, 其實自己壓力很大, 這也是我一直很害怕有小孩的原因, 因為教養以及人格的成長是非常重要的. 我自己是在暴力的家庭成長的小孩, 所以更戰戰兢兢惶恐的, 害怕自己沒有這個資格去教育好他!很多很多的無奈以及無助................

終於到達了醫院, 說到這個醫院是我的一位好姊妹一直極力推薦的, 否則離我住的地方實在是太遠了! 第一次看診其實就印象很深刻, 醫院很新, 服務態度也很好, 你也不會有被丟在那裡被冷落的感覺, 護士小姐都很溫柔體貼, 因為我侄子如果覺得沒有安全感下次要他來就很困難了! 這次他看的是牙科黃主任真不愧是好醫師,他的經驗讓孩子覺得很信任. 其實如果不是侄子的臉已經腫得像豬頭, 否則侄子是不會願意看醫生的, 雖然他還是很不悅(因為要坐這麼遠的車), 但是醫生護士的溫暖讓他感受到了! 這個過程我看到了他的內心的變化, 我可能真的太急躁了, 求好心切、望子成龍的心態太重了, 忽略了他經歷了朝夕相處的爸爸離開人世, 其實我看到他, 我的心裏更難過, 弟弟跟我一直都生活在一起, 他的走對我來說也是很難去面對的, 更不要說是我每天還要面對他的孩子! 花了我很長的時間我才能走出來提起勇氣照顧弟弟的孩子!

終於結束了, 侄子的狀況很好不用再擔心了! 我也放心了! 到了樓下要付費的時候,我被美妙的琴聲吸引住我要侄子牌號等待付費, 我去聽這好聽的琴聲, 我看到一位中年男士腳上還裹著傷在彈琴, 聽到這首Unchained Melody, 讓我聽的眼眶都紅了,實在是太感動了. 彈奏得太專業了! 原來這位男士也是這個醫院的病人, 固定在星期四的下午會來彈奏, 害我聽得都不想離開, 如果不是侄子已經站在我後面等我!  聽完音樂使我心情變得好輕鬆, 我已經忘了侄子惹我生氣的事了!

真的很高興能跟大家分享我的醫院之行充滿了溫暖感性! 謝謝醫師護士們對病人的關心以及用心,我更感謝這位彈琴的先生讓我的心喜悅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0118&aid=420766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kimo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相信因果, 我相信您對侄子付出的心力, 教養, 不會白費
2022/09/01 21:40

您好, 

我是您的小粉絲, 大約二十年前在中正紀念堂的一場晚會聽您唱[今夜留一點愛給我], 印象很深很喜歡, 在深夜裡聽這首歌, 讓我覺得很放鬆,雖然我是單身
您很久沒更新, 應該沒在經營了, 我還是想留言分享我帶外甥的心得,我兩個小外甥從小在我家讓我爸媽帶到五歲,我也幫忙帶所以他們從小感情和我很好,幼稚園帶回家, 在國小中低年級時每週末到我家跟我去練拳,現在小六, 國一,進入叛逆期,因為我多管一點,就突然不親,疏遠了, 讓我難過一陣子,最近想開了, 只希望我在他們小時候種下的善念種子,以後有機會發芽, 
雖說, 一切隨緣,但是心要做到這樣子,還是需要修練, 訓練,這 我想這是人生的修行吧, |
當年您的情形弟弟過世您要一肩扛起教養侄子, 照顧母親的責任, 還要承受親人離去的悲傷, 我光是想像,就覺得您是超人的意志力了, 
佛陀教我們相信因果, 我相信您我,對侄子, 外甥付出的心力, 教養, 不會白費, 我不求回報, 只希望他們以後走向善的道路(這一點我們也不能強求, 因為這是他們的人生和因緣)

小陽



brooke
加油
2010/08/16 02:34

您好:當初我聽到您的弟弟走了的消息,且還有個兒子,就讓我想起我跟你們的短暫緣分

         大概是5-6年前的事了,我曾去過您的家當他的家教,也因如此我大概了解你姪子的

        情況,我還記得每次下課,他爸爸總會煮一碗餛飩湯給我喝陪著弟弟一起看

        "我們這一家" 其實我很感謝你們,因為他爸爸還有奶奶對我都非常的客氣,

         弟弟也很尊重我這個老師,只是可惜當時的讀書壓力對他來說太大

         所以緣份很短暫,我看到新聞,很難過,這篇文章表達我的謝意

        ps 我還在台北教書,若教育上您有需要詢問或幫忙我非常樂意

            (我沒有其他意思,只是表達關心及感謝之意)

            也祝您們一家都平安健康 加油

甄秀珍JJ(jj0118) 於 2010-09-05 22:22 回覆:

你好,

應該跟你說謝謝的是我!

弟弟很疼他但是卻不知如何輔導幫助他,所以養成他除了電視就是電腦! 我接手照顧他真的是一段很艱辛的過程,當然小孩是被動以及無辜的. 我相信在你教他的那個時期是很重要的階段,我弟弟有點錯過了那個重要的階段,又遇到弟弟的突然離去,對小孩真的是很震撼!

現在的他很自閉也有點自暴自棄,我這個做姑姑的真的不知道該如何來幫他!

我對他實在很有無力感,我現在也在尋找適合他的心理咨商專家!

謝謝你的關心!有機會可否聯絡一下!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甄秀珍的新粉絲
2010/07/21 17:50
從"悅己"那邊聯到妳這裡, 妳又多了一個粉絲了!
音樂觸動內心深處的感情, 對人類生活, 貢獻很大.
Teenager 最難教. 只能以愛心出發, 諄諄告誡了!
甄秀珍JJ(jj0118) 於 2010-09-05 22:25 回覆:

是的! 也只能盡心盡力了! 天上掉下的禮物有時是滿震撼的......


張小容
付出總會有代價
2010/07/19 00:06

因為某些原因,我弟弟的小孩也與我一起生活,至今兩年多.

也經歷很多風風雨雨,目前大家生活算是漸入佳境

有些事急不得,不能一味要求孩子照做,大人也需要適時調整自己心態配合孩子

不過只要真心付出孩子總會懂得

只是時間遲早的問題

甄秀珍JJ(jj0118) 於 2010-09-05 22:46 回覆:

小容,

謝謝你的經驗分享.我個人一直沒有想要結婚或者要有小孩,可能是跟我從小成長的過程有相當大的關係! 當我接手這個小孩我是完全沒心理準備也不知該怎麼教導他.

我可能壓力太大太急躁,所以小孩很怕我很多話不敢跟我說,導致他有一些狀況. 我一直在反省自己,我可能一直想扮演爸爸的角色,因為怕他學壞.......

經歷了許多我也從這個過程當中慢慢的領悟到想要扮父職又要扮母職.常常是自己無法把情緒控制好, 我常常自責.自己都不知該怎麼教導他,要 小孩如何適應我?

沒錯自己要調整心態來配合小孩才是對的,慢慢地吧!


曉曉
你已經做的很好了!
2010/07/14 20:07

秀珍姐,

看了文章真的很感動,相信侄子能感受到你對他的愛,只是小孩子在這個年紀都很懵懂和叛逆,有時候他自己也忽略了,只要他有顆善良的心,終究會懂你的一片苦心與付出。我也即將為人母了,母親對孩子的牽掛與付出是一輩子的,而且不求回報,好偉大!祝福你,秀珍姐,不必自責,你已經做的很好了!

甄秀珍JJ(jj0118) 於 2010-07-15 22:47 回覆:

Hi曉曉,

經歷了這幾年照顧他的過程才了解,做一個母親需要相當大的耐心與智慧.

我是媽媽的女兒,有時候也還會任性像個孩子一樣,突然發現角色不同了.剛開始的時候很挫折也很不能適應當媽媽的事實(雖然我是姑姑), 你說的沒錯,對於孩子我只希望他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人格的發展也能很健全!

恭喜妳喔!謝謝妳的鼓勵


Adeline
Brace Up !
2010/07/13 12:12

Dear JJ 姐

Please do not feel disheartened ... Brace up !   Be more patient with him and give each other more time to adjust and adapt.  Everday is a learning process ...

你一定要注意你的健康, 保持心境平和。 

Take care.

甄秀珍JJ(jj0118) 於 2010-07-15 23:04 回覆:

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You are right , Everday is a learning process...

我會努力的!

Best Regards JJ


風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用愛來融化叛逆
2010/07/13 02:40

您的心聲...讓人更擔心與心疼妳身體狀況..

卻使不上力..!只能在這獻上祝福與鼓勵

我想...

如果偶遇的音樂旋律..能引起心靈共鳴..轉換人的情緒...

那真愛...最終也能融化叛逆...

加油!!~~珍姐..

我相信...他有顆善良的心...會懂妳的....

甄秀珍JJ(jj0118) 於 2010-07-13 11:39 回覆:

這一段日子為了侄子......真的嚴重的影響到我的情緒.....

身體也有點疲累......

謝謝你的祝福與關心.............很溫暖

看了你格子真的是不錯........音樂也很棒...


Adeline
加油 !
2010/07/12 20:42

Dear JJ 姐

It is really tough for you especiallyBenson is a teenager and he is rebellious at this age.
All this while, you have put in your best effort to take care of him.  In time to come, I trust that he will understand your good intentions and appreciate what you have done for him.
You must remain strong and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Only then, you can continue to take care of him and guide him ...
甄姐加油 !  We will always be there for you !  Love, Adeline

甄秀珍JJ(jj0118) 於 2010-07-13 11:48 回覆:

Hi Adeline,

I think I'm not ready to be a mother, that's why I always get mad and angry!

I'll do my best to help him, but sometimes ........

Thank you for your lovely message.

 


長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10/07/11 00:38
為你弟弟身兼父職真不簡單,加油! 祝福你們哦! 
甄秀珍JJ(jj0118) 於 2010-07-12 11:33 回覆:
謝謝你的祝福! 我會努力的!

庄淑珊
同感
2010/07/10 23:06

Hi,甄姐

看到甄姐写的这篇文章,我也有同感,甄姐去世的亲人是弟弟,而我的却是双胞胎妹妹。妹妹去世时,她的三个小孩都还很小,虽然不这么需要我们家人特别去照顾他们,可是那时候也发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情。虽然他们现在都长大了,而妹妹也去世了14年,可是每次想起妹妹,还是会伤心难过。而下个月就是她的忌日了。唉!

甄秀珍JJ(jj0118) 於 2010-07-12 11:22 回覆:
人生無常,所以我更需要正面的看待人生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