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沉默寡言的戀次
2011/02/01 14:30:18瀏覽1378|回應10|推薦85

    在此次參加部落格大賽中,我所任教的學校,有一位入圍「學生個人組」決賽的學生,他本人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是越瞭解他,發現他是一位「大帥哥」喔,且經過這兩個多月的部落格文章,真的發覺他文筆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甚至超過我喔),他就是---

    在我眼中,雖然現在只教他一個學期(是因為我剛來這學校任教,他也是新生),他給我的感覺是在課堂上,總是安安靜靜的聽我上課,在戶外的基本教練課,又是很穩重的,下課的時候總是沉默寡言,當時的我以為他是不是列入有問題的學生呀

    但在推廣參加部落格的時候,本來我只鼓勵五個班級踴躍參加「學生團體組」的比賽,當然也對我是一種挑戰,因為從未挑戰過,「學生個人組」我連推都不太敢推,因為競爭的學生眾多,以及要入圍或是要獲獎,真的是「,除非自己的本領很大,所以我只簡略的介紹「學生個人組」,假如有興趣的同學,願意挑戰,也歡迎參與,之後我就把重心放在「學生團體組」,當然也藉由班網的建立,我的作業也在網頁上出題,以方便我打分數。(當然是為響應節能減碳

    有一次下課,他突然到講桌前,欲言又止的感覺,想對我說什麼似的,後來才知道,他有參加「學生個人組」的賽事,我蠻驚訝!但還是鼓勵,只是我覺得很難吧(這是我主觀意識)!但在之後的期間當中,他總會與我討論一些問題,也讓我慢慢的去了解這一位學生。(人不可貌相喔

他很叛逆:那國中時,就會與朋友混在一起,曾經很壞(他自述),壞到什麼程度,請各位自己想像,但我的猜想應該就是打架、傷人吧!

他很義氣:就我的瞭解,他是一位非常重義氣的人,當要參加或是參與一個活動,一定要圓滿,雖然會默默的做,不管他人是否已放棄,但都會堅持到底。

他很熱心:這次一日義工,他也主動報名要參加,在擔任義工的過程,可以看到他,本來很羞澀的不好意思去幫助別人,但後來越來越進入佳境,就會去主動幫忙,甚至幫忙視障人員夾菜,我覺得他有一顆善念的心。

他很熱愛運動:以前很喜歡打棒球,但因手受傷之故,導致無法熱愛棒球,但他從未放棄棒球,雖然不能真的比賽,但是也可以欣賞比賽,對運動的熱愛未減。

    他沒有很華麗的外表,就是一位很率性的學生,他的家境本來不錯,後來天然災害--「納莉颱風」,害得家庭負擔加重,所以他都很低調,有時候問他,為何沒什麼照片,他總是淡淡的帶過,後來才得知因「納莉颱風」把所有的回憶都一掃而空,連照相機也壞掉了,從此之後就不愛拍照的他,也就沒有回憶可紀念

    當得知進入決賽,我趕緊到他的訪客簿留言,恭喜他入圍,且參賽以來,我覺得他的文筆越來越好,或許他認真在這一塊格子上吧!他曾經告訴我說:教官,我覺得在這裡可以學到許多東西,尤其是人與人相處的方式,不管是批評、指導、切磋,他都願意虛心接受,因為他覺得不是課堂上有教的東西

    聽了他這席話,的確我們都是在學習的,他的確越來越懂事啦!看的東西也比較遠了,相信他在這塊格子上,能發光發熱,發揮他的長才,加油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un0706&aid=4847877

 回應文章

+0+ 佳伶(黑寂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ello
2011/02/18 20:46

大家在華梵五班都學習到很多事

包括看事情的角度、和大家互動的方式......

我想,XS麻吉老師一定也有一些心得^^


黑寂寥是筆名
心願實踐家─黃佳伶 是本名
↑歡迎來我的Blog一起互動交流、批評指教。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11-02-18 23:57 回覆:

是呀

參加兩次

每次寫的都會有不同

很高興也認識你們

大家一起加油


呂謦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收穫
2011/02/13 10:56
戀次真的很棒,
但其實不只是戀次,
大家---參加華梵盃的大家--一定都會從這場賽事中,
學習到了一些甚麼!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11-02-13 14:03 回覆:

是的

每一位參賽者都會學習到許多事物的

就看自己的心態

謝謝大中華哆啦王

加油喔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我不要大帥只小帥就很滿意了
2011/02/04 11:31

 

http://blog.udn.com/tomy41/4825128

↑美女照片認領及來聽好好聽的合唱歌曲

http://blog.udn.com/tomy41/3370743 

↑來看美麗的新娘及很棒的訂、結婚手冊參考

並誠摯的感謝您的推薦與到訪及讓我登尋人啟事

特來這兒賀歲囉!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11-02-05 02:56 回覆:

謝謝您格友

祝您新年快樂

歡迎您持續給予鼓勵與支持


鴨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2/02 21:04

既然有麻吉老師大力推薦,鴨子也來投他一票好了!

(鴨子都四處幫別人跟子靜投票,結果毛姐卻拼命幫鴨子拉票)


用自己的小眼睛,在這個世界看見更多發光發熱的事物。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11-02-03 00:07 回覆:

謝謝鴨子

祝妳新年快樂

事事順心

加油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2/02 13:08

他是個很認真的孩子呢!

這個部落格比賽

總讓人在參賽時學到許多東西˙ˇ˙

希望他比賽順利唷!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11-02-02 13:16 回覆:

謝謝庭楓

的確可以學到許多事物

也衷心他能獲獎

祝你新年快樂


恩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終生學習的時代......教學相長.......
2011/02/02 01:02

祝福 老師

事事如意 

新年快樂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11-02-02 10:37 回覆:

謝謝恩靜

新的一年

祝你事事順心

兔年行大運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兔似錦
2011/02/01 23:26

新年快樂

前兔似錦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11-02-01 23:43 回覆:

謝謝您格友

祝您兔年行大運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02/01 20:15

預祝像派大星的麻吉老師 與愛心十足的優質少年戀次

都可以雙雙上榜

一起為努力的過程 慶祝歡樂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11-02-01 23:06 回覆:

謝謝您鼻塞

我會繼續加油的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習
2011/02/01 19:28

我相信不只戀次在部落格上學習很多

許多朋友與老師也在部落格中成長許多

這真的不是在教室裡就能學習到的

而且學習的內容既多元又豐富

為教官與戀次加油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11-02-01 23:08 回覆:

謝謝隨寫人老師

的確

每一位格友都在學習

真的很棒

我們一起加油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
2011/02/01 15:31

這位名叫戀次的同學很棒喔

積極又有禮貌

並且很努力地與大家互動

相信一定會有很棒的成績的

學生組競爭激烈

但不用怕的,只要用心

一定會出頭天的

並且還有麻吉老師掛保證

小豬老師支持戀次喔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11-02-01 23:10 回覆:

謝謝小豬老師

我的學生還有許多地方要學習

希望大家給予他指導

若有不適的地方請糾正

再次謝謝小豬老師的肯定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