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和靈性*高雄市林園區石老師心得10*
2020/06/26 10:00:00瀏覽436|回應0|推薦8

現在養殖的工作,因為較熟悉了,所以做起來會比較輕鬆,雖然養殖區陸續的增加,工作量也增加了,各區的飼料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去秤量準備,要在最短的時間內,用最快的速度把料秤好拌好,再一區一區的去餵食和消毒。然後再一區區的撿蛋記錄數量,餵養一餐下來,就要花兩三小時,接著要巡視補水,注意養殖舍的溫度、通風和光線等等的瑣碎工作都不能馬虎,每天都用設定鬧鈴來提醒自已,幾點到了,該做什麼工作了,這樣才不會延誤該回報或該做的事。每天一樣的工作一直循環著,有時會覺得枯燥無味,一成不變,生活起居又簡陋不便,更不能隨心所欲的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自己很訝異,那麼久了,為什麼還可以守得住?也許像我這種頭腦簡單又四肢不發達,連吵架都輸的人,就是適合過著遠離人群,遠離紛爭的生活。又或許在不變中等待變化,再學習如何應變與改進。

養殖區現在已經是我的生活和學習重心,在這裡已經當成我的居家,注意環境的整理跟維護。我不喜歡雜亂,注重工作完的善後,器具的歸位,電燈的開與關等。更在乎進出入口的動線,討厭被隨意擺放的物品擋住出入,影響進出。為什麼有人工作都不善後?因為我就是那個要善後的人!每個人的工作方式、行事風格不同,認定點也不同,若無心或根本不在乎,說幾次都沒用,為了讓自己好受些,只好自己去收拾整理了。有些事情,他人沒注意或不想做的,我來做,就會讓人覺得因為我會去做,所以就沒人做了,或不關其事,也不會去注意有沒有影響到誰,久而久之,習慣成自然,那些工作就變成是我應該做的事了。有時自己在這頭認真的工作,有人卻自在的偷閒。唉!也罷!就一個人一件一件的收,靜靜的做吧!把工作做好,不偷懶,不浪費時間。不管別人做多做少,愛做不做,反正盡我本分把該做的事情做好,心裡就踏實了。我不喜歡當大也不獨攬,工作上,若想法有出入時,就商量,能商量就好,不能商量也算了,就試著接受吧!等問題出現再說囉!現在不執著己見,也無力改變別人,只能改變自己。不要太在意別人的做法,每天都在學習與改變,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把這個地方守好,對良心可以交代就好。

現在最欣慰的是三個小孩都有很大的成長,變得成熟穩定,在團隊各司其職,辛苦的工作,也鮮少聽到他們抱怨工作不愉快的事。雖然與他們聚少離多,每天可在群組中可以看到他們的工作動向跟業績狀況,就不再那麼掛心,也不怕他們吃苦,只需跟他們加油鼓勵,叮嚀外出多注意安全。感謝神明及   對他們的教導與關照,讓我無憂的留守養殖工作。偶爾會安排孩子上來給我看看,雖然只有短短的一二十分鐘,又沒有說到幾句話,但是有讓我看到人,就很高興了,就不會那麼的思念。看到孩子們都長大了,也比以前更加貼心懂事,平安又健康,這就是給我最好的收穫了,我又有何求呢?

看到大家都很認真的在做推廣工作,每天領著一大堆產品和業績的壓力,早出晚歸,真的非常辛苦。而我在遠離塵囂的山區留守養殖工作,雖然也是工作到八九點後才可以休息,但是沒有業績的壓力,算是幸福的了!所以不敢有什麼抱怨或不好的想法,更不能隨便生氣。應該好好的把養殖工作做好,減少損失,才不會辜負神明和  的教導。

總之,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不論煩悶、快樂、無趣、擔憂或無奈等等,都得面對壓力,才能激勵自己。只有勇敢的接受訓練和認真學習,不斷的嘗試失敗和挫折,才能改變自己,讓自己有所成長。

主公稱謂:岳武穆王  石老師   0983-837271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39572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