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和靈性*台南市新市區楊小姐心得08*
2019/07/19 22:09:52瀏覽638|回應0|推薦1

日復一日,周而復始的推廣,每天在心裡常出現的話,就是今天我該去哪?我要去哪裡找客人?」,又是熟悉的街道、熟悉的景象,可以出現一些我沒看過的路嗎?

熱鬧的地方就是哪幾條路,這些路已經走到不想走了,開始往偏僻的店家、住家拜訪,一開始效果還不錯,但是台南就這麼大,每天這樣推廣,總是有一天也會拜訪完,又要面臨我要去哪啊?」的情況,騎著機車繞來繞去,看來看去,怎麼都沒有想停下來的意願,真的非常不喜歡去拜訪曾經購買過產品的客人和曾經拜訪過沒購買的客人,因為怕被拒絕、怕太常打擾客人,但是繞來繞去,沒地方可以去,看到舊客戶,心裡猶豫很久,到底該不該進去,實在是不知道要去哪,只好硬著頭皮又去詢問看看,每天心裡都很煎熬。

有時候繞來繞去,還是在這幾條路上,常常在同一個地方打轉,這條路明明剛剛不是騎過了,怎麼又回到這個地方了,對於不是很有方向感的我,這種情況是常常出現的,只能想辦法讓自己往同一個方向前進,這條路走完,再換下一條路,盡量不要繞來繞去,連怎麼回到原本的路,是哪個方向都分不清楚,到最後,自己也不知道到底還有哪些是沒繞到的路,因為每條路、每個店家都似曾相識,都是熟悉的面孔。

一開始不知道要去哪裡時,發現安南區有一大片正在興建住宅區的工地,看到這裡,覺得發現了一片新天地,有好多人可以問,之前怎麼都沒發現這個地方呢於是開始跑台南各地的工地,有一段時間,每天幾乎都在工地推廣飲品,一開始,工人沒看過我們的產品,覺得很新奇,都會購買我們的飲料,效果還不錯,不過大多數工地的工人都以喝含有酒精成分的飲料為主,這些族群的工人,他們就不太會理你,有的人會回覆你說:「不需要!」,有的會說:「有酒精成分的飲料,我就跟你買,最糟糕的是當你介紹時,完全沒有半個人要理你,好像跟空氣講話一樣,完全沒有人回應,一片靜悄悄,明明就很多人,卻沒有人要理你,介紹完,只好默默的離開,不過幸運的話,會遇到工頭、老闆,或者是工人,會跟你說哪一個人是老闆,叫你直接去詢問他,這時候機會就來了,工頭通常都會買飲料請工人們喝。

從台南各地區大條馬路的店家開始拜訪,慢慢的到周圍的小巷子,再到台南各區偏僻的周圍道路拜訪客群,從店家、小型工廠、菜市場、工地、道路修護人員、住家,已經都輪過一次了,該去的都去過了,現在都騎著摩托車觀察哪些人可能會買我們的東西,再停下來問,必須找有空閒在庭院或是在家門前泡茶聊天的人去做拜訪,或是小型工廠裡,在辦公室看報紙、泡茶聊天的人,他們有時間可以聽你講話介紹產品,因此這些客群的成功率較高。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28163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