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和靈性*新北市板橋區蔡老師心得17*
2019/07/17 22:17:32瀏覽360|回應0|推薦1

人生,「缺陷」只是真實境,「選擇」才是大智慧。

這是最近看到有感的一段話,才了解不就是  常說的「接受」,但到「選擇」的中間過程,以我目前的體悟是「聽話照做」,但要到完全聽話照做,便是我目前還要努力的「相信」。

延續之前說的,我知道我已經改變,而這陣子讓我更確定的是我看得到以前的我,當我在面對關卡時,那個新的自己已經從之前的拉扯、說服到現在的陪伴,因為新的自己已經強過舊的,而可以安撫那個鬧情緒的自己,而做出對自己有利的表現或做法,也證實  說過的,可以陪伴自己,一路走來,面對所有的事情,除了重要的人的支持及安慰以外,說真的,一切只能靠自己,就在一次次的功課關卡後,慢慢的養成了新的自己後,也只有這個自己是真實的,讓自己能平靜的走下一步。

現階段,我還欠缺的是「完全相信」,雖然我已經可以做出對自己有利的作法或心態,但我仍然還是被考驗,心裡還是會搖晃,就表示我還不夠,我目前在尋找那個點,我希望不會太久!

目前團體裡,大家一起面對的功課就是「推廣」,一開始,我也跟大家一樣非常不願意,但隨著時間的拉長及壓力不斷的提高後,現在的我已經沒有什麼感受了,只剩下不斷的面對、調整,好做下次的準備,因為憂慮、心煩、反彈都無助於我要面對的,那就好好的面對當下,也開始體會什麼是「活在當下」,因為所有的結果就在那當下,沒思考好、沒成交、錯過了機會,所有的一切就在那短短的時間內,再怎麼懊悔,都無濟於事!也改變不了結果,只能歸零,為下次做準備或是記取經驗,才是對自己有利的作法;也在幾次慘況及盛況結果後,更確認一切由祂們安排,我的慘況及盛況是連同伴都驚訝的,你說我能不「相信」嗎?我只能說我更確定  主公對我的教導是按部就班,以前我也羨慕別人都有大訂單、「阿撒力」的客人,這種事在我身上發生微乎其微,但我現在感謝    主公這樣對我,讓我可以更平常心的去面對這些壓力,也學習到更多。

經過之前祂們針對我在意性的考驗,也在一次次的磨練後,不斷不斷的降低,才讓自己現在可以平靜的看團體發生的一切,或許是  常說的「變聰明了」也或許是「接受度提高了」,現在看有些人也就都能平淡的看待,因為「生氣」好像也沒什麼用,「要求」別人也不會改變,那與其生氣傷自己,改變別人不如改變自己比較快,那我還是把時間花在自己身上比較實際!也是  教我盡量去看別人的優點,讓他的優點來幫助我們,每個人都會有缺點,不如我們接受他,我們也不生氣,事情也能順利完成,這樣不是雙贏嗎?想想也是,才讓我現在可以平靜的在團體裡做事,感謝 

前幾天在一個機會下,我跟一個有很深過節的人相處共事,以前的我是絕不可能,但那天我發現我是真的放下了!我的心中沒有任何的不悅及疙瘩,還能自在的說話及共同完成一件事,以前我真的做不到,這一切都要感恩  主公對我的安排教導,相信這對我來說在我以後要面對的人事物是最好的訓練,呈現出來的結果,所以其實我也大概知道要找「完全相信」的點在哪裡!只剩下最後確認而已,而我現在也很確認我的目標是什麼,這也是我目前遇到考驗時用的方法,先確認這件事怎麼做對自己最有利,再考慮目標是什麼後,再來做出反應或決定,其他的就交給時間及祂們來做見證了,所以我覺得學會等待也是一門功課吧!但在等待的過程也是要有所作為吧!我想這會是我接下來要面對學習的,一切就交給祢們了。

主公稱謂:觀世音菩薩  蔡老師   0937-068945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28134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