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聖節——累暑幼兒她老木的節日
2016/12/22 16:09:37瀏覽1088|回應2|推薦18

姐姐:「媽媽,我要參加萬聖節的活動,幫我準備公主或精靈的衣服哦。」

我:「……」(我去哪裡生出這些衣服給妳啊)

上網谷歌了一下,驚 很 大 !!!

這年頭,當小孩的爸媽 不容易啊。

萬聖節——累暑幼兒她老木的節日。

原本以為只要在週五萬聖節前準備好姐姐交辦的事情,我慢條斯理的預計每天完成一點就好,誰知,幼兒園再次提醒說:週三跟週五是不同的活動,並且週三的裝扮必須手作的(驚!)。害得我必須趕在一個晚上搞出一整套手作的裝扮(哭……)。幸好我有兩個熱血妹妹來幫忙,不然我一個人就要搞到天亮了。

準備回收的舊衣,上面剛好有漂亮蕾絲,我縮改成姐姐身形的小洋裝。

各色不織布,剪成應景圖案(請叫我剪紙達人,完全不構圖,目視網路圖片一刀裁成),固定縫在衣服上。

髮箍纏上保鮮膜,再纏上彩色毛毛鐵絲,鐵絲弄成卷曲狀,如此搖晃的樣子會很可愛。

黏土隨手捏出兩隻鬼,反正是鬼,捏成鬼樣子也沒人在意。

各色廣告紙裁成花朵&各色吸管剪成適當長度&綁月餅的金色橡皮筋。

請姐姐串成項鍊,既然是親子手作活動,那麼姐姐也得幫點忙才算數。

原本南瓜是要給姐姐當面具(醜,姐姐很排斥),她睡著後,我臨時決定改成提袋,這樣就可以提去跟人家要糖果。(誤XD)

此時我兩個妹妹登場了,她們像仙女翩然出現按我家電鈴(PM10:30),三姐妹像兒時一起做美勞一樣,共同完成了這項偉大的作品。

大妹說提袋要做大一點,這樣才能裝多一點糖果,後來證明她是對的,大提袋確實裝卡多。

消風的長頸鹿氣球拿來貼成南瓜皮,平常收集瓦楞紙&手提袋以及提袋上五顏六色的帶子&各種大小的盒子,通通派上用場。

原本我已經放棄翅膀了,幸虧小妹堅持,有了羽翼,讓姐姐蛻變成蝴蝶了。

壞掉沒丟的衣架,用吸管套住鐵絲,折彎成翅膀狀,再套上彩色絲襪,並黏上各式亮片。

在翅膀上固定鬆緊帶。(這個最難,因為有重量,翅膀容易歪斜一邊,還好拍照效果OK)

登!完成。

最亮眼的提袋跟翅膀,是兩個超有「愛」的妹妹,特地深夜趕過來幫我製作的。

欲訂做者請私訊(誤XD),僅此一檔,不再追加。

活動結束,姐姐獲得「視覺效果獎」。(我表妹住附近就投了五票,我不知要拉票,完全沒烙人去幫忙衝人氣)

這是姐姐人生中的第一張獎狀。不過,這張獎狀真正應該要頒給媽咪我和兩位阿姨才對,因為這可是我們三姐妹一起合作搞到半夜才完成的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84368414

 回應文章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6 14:49

恭喜姐姐榮獲生平第一張獎狀

妳這阿木得趕緊準備好專門放一堆獎狀、證書的本子了

因為以後會愈來愈多的 得意

靜ㄚ宜(jinso) 於 2017-04-14 03:43 回覆:
這張獎狀要放在我的那本簿子裡,因為姐姐只是充當模特兒而已啊,嘻。

房貸王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3 13:09
好可愛 ~ 開心
靜ㄚ宜(jinso) 於 2016-12-23 22:59 回覆:
哩毋甘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