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姐姐日記148 》日時不睏,暗時做宵貓
2016/06/08 13:11:06瀏覽968|回應0|推薦23

不午睡的女孩,現在睡(18:00),晚上是要當「宵貓」嗎?

拿兩台遙控器,讓電視看她睡。

註:宵貓,臺語,夜貓子。

 

我拿手機上剛拍到的照片考阿嬤。

阿嬤說 這是冬瓜的花。

對我來說,這種黃色的花都被我歸類為瓜類的花。

阿嬤說 這妳不會分。

是啊,沒錯。

另,絲瓜的花又分公和母(剛谷歌到的),我問阿嬤,妳知道菜瓜的花有分公母嗎?

阿嬤說 當然知道,母的花有長長的一條。

光說這長長的一條,還真籠統。

總之,這世界的學問還真多,永遠都有新發現。

這就不是冬瓜的花了吧,因為果實圓圓的。

小的三點才睡,大的七點半起床,我的上班時間從清晨的七點半,一直到隔天的凌晨兩、三點才能休息。中間雖然斷斷續續可以休息,但要隨時應付臨時的狀況。


打雷了  滴小雨

瞬間 雨傾盆

積水未退 下車 一踩

鞋子 濕了

雨停

陽光露臉

水鏡映照美景

早安,宜蘭。

凹葉合歡。

不同顏色品種的茄子。

珊瑚樹。

迷迭香。我最喜歡的香草。

九層塔花。

木耳菜。

雞屎藤。

扛板歸。

端月

粽子 開吃了!!

我最愛的口味,包紅豆的肉粽,台北買不到,阿嬤年紀大沒力氣包肉粽,五嬸婆包的。

姐姐:「我看見雞和龍了。」

我:「那不是雞,是鳳跟龍。」

姐姐:「是雞啦。」

姐姐指鹿為馬,誤把鳳凰當雉雞。

小孩都喜歡這樣跳,一直要跳到身高已經搆得到最高的那串珠子。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60594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