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氣炸鍋初體驗
2021/01/09 16:04:31瀏覽3170|回應1|推薦42
#氣炸鍋初體驗 1/8晚餐
朋友把家裡的氣炸鍋搬來讓我試玩一個月,原本只想簡單炸個姐妹們喜歡的地瓜、雞塊、薯條,但剛逛過大賣場,大冷天採買了一堆食材,所以突然想色彩繽紛一下。

1.氣炸鍋預熱五分鐘。
2.豬肉、洋蔥用醬料醃好,轉200度十分鐘。
3.小黃瓜、杏鮑菇、紅黃椒,攪拌進去剛才煮了十分鐘的肉,轉160度五分鐘。
開鍋,視吃。

我覺得氣炸鍋的火力比我想像中的旺。
肉塊可以從十分鐘調整為七八分鐘,可能就不會氣炸得太老。或者豬肉整大塊下去氣炸,起鍋再切片淋醬汁。
這次肉塊炸過頭,邊緣焦黑,無形中湊齊了五行顏色。(誤)
蔬菜五分鐘則剛好。女兒們不愛蔬菜,有幫忙吃肉,我自作自受 我樂意,默默嗑完一整盤菜。嘻!(是有多餓)
#早餐後的心點 1/9早餐
姐姐、妹妹八點以前就起床吃完早餐,我十點才起,幫她們氣炸了雞塊和小鬆餅。
兩種一起氣炸,小鬆餅會太焦,分開炸就美多了、好吃多了。

小鬆餅以前在星巴克買,貴貴的,還得買兩盒姐妹倆才不會吵架。後來星巴克不賣了,妹妹每次去點不到就哭鬧。
雖然後來鄰近的媽寶團有團購,因為害羞+怕被騙,就不敢跟著團。前陣子在家樂福看到有賣,就買回來用電鍋蒸給女兒吃。偶爾假日我賴床,姐姐就會蒸給自己和妹妹吃。
雞塊用電鍋蒸,水蒸氣會讓外皮軟軟爛爛的,用氣炸鍋炸,則外皮酥脆。小鬆餅也外脆內軟,好完美。
至於小鬆餅,我剛剛看包裝袋,原產地是比利時,那為何星巴克當初都是用「荷蘭小鬆餅」的名稱販售啊?!難道小鬆餅還有分很多產地/廠牌?

其實我不愛這種速食店的雞塊,都是因為女兒喜歡才買。我小時候,阿嬤都是用新鮮的雞肉切條、切小塊炸給我們吃,由於小時候吃過更好吃的,所以對這種雞塊則興趣缺缺。可是我不會弄阿嬤那種炸雞,很多阿嬤會煮的菜我都不會。要像阿嬤那樣炸雞,可能會需要半鍋油。用剩的油我會覺得很浪費,因為很少下廚。
我看網路上用氣炸鍋炸雞,好像只需要抹、噴幾滴油就好。呵,下次要用氣炸鍋挑戰這種高難度的新鮮炸雞嗎?哈哈哈~~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155228080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5 22:50

      哈, 手藝真巧Fox恭喜恭喜

      孩子們 有口福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