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記憶中宜蘭的冬雨
2021/01/08 00:18:50瀏覽1278|回應0|推薦25

#兒時愁煞人的冬雨回憶~~

讀國中時,宜蘭的冬天一直在下雨,雨水經常下在上學途中,當時騎腳踏車、穿雨衣,雨水從雨衣順流到布鞋裡,鞋子、襪子濕答答的,一整天都很矮油、很不舒服。

三四節課天轉晴,踩著啾啾聲上體育課。

午睡時布鞋仍半濕,低溫讓雙腳冰麻沒感覺,寒風一吹冷得發抖,根本無法好好入睡。

熬到七八節,鞋終於乾了,可這時雨又來了,半怨半咒套進發臭的雨衣裡,木然踩著自行車返家,當然,布鞋再度濕了,如此經常。

#當年好呆怎不進校再換上乾布鞋呢

#高中時無敵怕冷 

午睡趴睡時,雙腳都是冰的,只好蓋上一件衣物在腿上保暖,頭部被冷風颳過就抽疼,只好用外套罩住上半身悶著頭睡;下午靜坐著上課時,身上明明已經穿了五件長袖,但還是覺得寒風徹骨。

(五件:長袖高領打底衣+藍色制服+白色毛衣x2+黑色外套)

氣候變遷,宜蘭好些年的冬雨沒那麼厚了,但今年的綿綿蘭雨讓我想起了昨日。

#時光記憶機快速倒轉到三十年前又回來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155174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