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的真諦~感謝電小二推薦喝茶
2013/12/15 00:42:25瀏覽5230|回應13|推薦171

   執子之手, 與子」這兩句詩, 經常用來形容婚姻的真諦。可是對於婚姻的意義 ,相信一定有許多不同的詮釋 ,因為根據每一個人對愛與婚姻的經歷及感受不同,還有所處的環境和面對的人不同,所得到的結果自然就不一樣

  當然,不容置疑的,愛是婚姻的基礎,沒有愛就走不進婚姻的門 但是在現實婚姻生活中,只有愛是不夠的,因為愛並不能保証婚姻的天長地久,因為人是會變的,愛也會隨著時間的消磨,變淡變質。而往長遠來看, 激情的愛會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的轉變成親情‚而親情是不會變的, 也才能讓婚姻維持長久

  曾經讀過這樣一段話: ,還是真愛 ,不在愛的深淺 ,而是看愛走了多遠。愛能走多遠 ,不在愛的深淺 ,而是看愛中的男女懂不懂得經營。」的確 ,愛與婚姻都是需要用心去經營的 ,我個人的感覺是 ,一對怨偶絕對不是因當初愛得不夠深 ,而是因為不懂得經營。

  人總是喜歡從自己的角度 ,以自己的感受來度量別人的立場,這是人最常犯的通病 ,也因此往往造成誤解,而產生爭執 ,所以在婚姻中,由於日積夜累的爭執 ,而消磨了彼此心中的那份愛意,久而久之呢 ,就成了怨偶。因為有了這樣的認知,我在日常生活瑣事中,就時常提醒自己 ,遇事要換一個角度看事情,多從對方的立場來解讀事情,因而避開了許多不必要的爭執。

    俗話說 :一個巴掌拍不響, 吵架也要有對象才吵得起來 ,年輕的時候, 我和先生也會為管教孩子的事起爭執 , 那時因為年輕氣盛 , 都認為自己才是對的, 但隨著年齡的增長, 經過生活的歷練, 變得比教圓融, 經過四十年的磨合, 生活裡少了戀人的呢喃 , 卻多了一份默契 , 一份心電感應 ‚有時候我和先生討論事情, 意見不同, 說多了就變成爭論,這時候我總是閉嘴走開, 等他冷靜下來,我再和他說,往往就迎刃而解了。

    其實,沒有夫妻不吵架的,只是生氣有藝術,吵架也是有藝術的;有些人一吵架就翻老帳, 再不就揭瘡疤,把話題扯遠,越吵越兇,結果傷了彼此,問題也沒解決。夫妻之間意見不合時,要就事論事,不要據理力爭,有時候向後退一步,反而能看清事情的癥結

    既然決定要「執子之手, 與子」走入婚姻,就要面對挑戰,遇到問題,夫妻雙方一起解決,夫妻之間要相互包容,多欣賞對方的長處,體諒對方的短處,我想這是任何夫妻之間相處得以融洽,婚姻關係得以長久的不二法門。感謝您的聆聽!

2013/12/16 17:16
Dear 和煦秋陽(婚姻的真諦)(jingle2010)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婚姻的真諦」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家庭與婦女,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le2010&aid=962621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和煦秋陽格主《婚姻的真諦~電小二推薦》~和煦秋陽:「曾經讀過這樣一段話:『愛,還是真愛,不在愛的深淺,而是看愛走了多遠。愛能走多遠....』」
2014/01/06 23:11

和煦秋陽格主《婚姻的真諦~電小二推薦》~和煦秋陽:「曾經讀過這樣一段話:『愛,還是真愛,不在愛的深淺,而是看愛走了多遠。愛能走多遠...看愛中的男女懂不懂得經營。』」 讚

摘述和煦秋陽格主本文:「人總是從自己的角度,以自己的感受來度量別人的立場,這是人最常犯的通病.../其實,沒有夫妻不吵架的,只是生氣有藝術,吵架也是有藝術的.../夫妻之間意見不合時,要就事論事,不要據理力爭;有時候向後退一步,反而能看清事情的癥結。」

又:「既然決定要『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走入婚姻,就要面對挑戰,遇到問題,夫妻雙方一起解決;夫妻之間要相互包容,多欣賞對方的長處,體諒對方的短處。我想這是任何夫妻之間相處得以融洽,婚姻關係得以長久的不二法門。」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257910378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4-01-07 22:21 回覆:

謝謝雁南飛來賞文

祝福您新年事事如意

秋陽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婚姻之道
2013/12/24 08:11
很棒的文章,讓人深思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3-12-26 22:58 回覆:

謝謝孤鴻好友來賞文

祝福好友事事順心

秋陽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3 11:22

讀著秋陽好友的新文~獲益良多

您四十年的夫妻之道,充滿了溫馨與智慧

我也覺得婚姻是需要經營,更需要學習

磨合的過程就是一種成長

學習對方好的地方,學會表達自己想要的

就會越來越理解彼此,也更樂於付出

然後亦步亦趨~愛情才能保溫呢害羞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3-12-26 22:57 回覆:

謝謝沐雲好友~

妳說的很對 "磨合的過程就是一種成長"

的確是這樣呢   在這過程當中   是否用"心"

就相當重要了.....

祝福好友事事順利

秋陽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2 05:45

很棒的人生智慧分享,全篇文章沒有一個贅字。而我本人覺得"閉嘴走開"的程度,就是修行高低的重要指標。從小看到親人常常為小事而大吵,那時就思考"不吵"哲學。結婚之初的適應期,覺得情緒氛圍不對了,就會和太太說,今天先不要理我,什麼事明天起床再說,結果在經由夜晚的深思,一覺起來,什麼事都沒了!

感謝帶來的溫暖共鳴!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3-12-23 08:49 回覆:

謝謝曉澄~

您說得很對  人與人之間的紛爭  往往都是一些芝麻小事

因為爭一口氣而互不相讓  越吵越兇   口不擇言  而傷了彼此....

您的做法很對   氣頭上不說話  給自己一點時間思考  就能避開不必要的爭執了

謝謝曉澄來賞文與理性的回應

祝福事事順心

秋陽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8 09:00

真正的愛,是從耶穌基督來的愛。

這真愛,從永生的耶穌而來,既然是永恆的愛,就永遠不會止息的。

哥林多前書 13:4-8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3-12-19 02:04 回覆:

是的    來自耶穌基督的愛

是大愛   是永恆不止息的.......

而夫妻之間的愛   是凡人的愛   是會改變的   也有停止的可能.....

所以必須用"心"經營    才能走得長遠....

謝謝寄居者來賞文

祝福事事順心

秋陽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8 02:50
傾聽。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3-12-19 01:51 回覆:

感謝您   祝福您事事順心

秋陽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8 02:47
夫妻除了深愛對方,我倒覺得像一條船同舟共濟,兩人得朝一個方向划,否則就費勁了,願意傾聽也給兩人相愛加分。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3-12-19 01:49 回覆:

您說得很對  同乘一條船的比喻也很恰當

但兩人必須同心協力才走得穩   如不同心

一個向左   一個向右   恐怕船就要擱淺   甚至翻覆了

所以用"心"經營婚姻   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謝謝Quilter's world來賞文與感性的回應

秋陽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6 12:18
用耐心與包容傾聽
以誠心與理性傾訴
應該就吵不起來了
把另一半當成多出來的一個孩子來愛
當愛情昇華成親情
婚姻也就穩固了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3-12-16 23:55 回覆:

" 耐心  包容  誠心  理性"  這就是用心經營...

就如您說的"當愛情昇華成親情  婚姻就穩固了"....

謝謝多硯坊來賞文與感性的回應

祝福事事順心

秋陽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6 10:06
年紀漸漸大了﹐學習包容接受﹐才可以一路走下去。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3-12-16 23:49 回覆:

是的   年輕氣盛  不懂得包容 

總要經過歲月的歷練  才學會包容與體諒....

謝謝James來賞文

祝聖誕佳節愉快!

秋陽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5 21:38

婚姻    兩個人的結合

但不是1+1=2 是0.5+0.5=1

好比一雙筷子    酸甜苦辣一起嚐

缺一不可.........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3-12-16 03:11 回覆:

"好比一雙筷子   酸甜苦辣一起嘗"  妳這個比喻真是太貼切了....

但兩枝必須充分配合才能挾得起菜來....

這就必須靠 默契  相知  體諒 的充分配合了

而這樣的配合 就是用心的經營.....

也必須兩枝同心協力才行  其中一枝不用心  筷子的功能就失去了....

就如妳說的   缺一不可.... 所以在婚姻中 用心經營是相當重要的..

謝謝Anita來賞文與感性的回應

秋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