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om knows everything !~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3/05/07 21:31:24瀏覽3311|回應17|推薦121

 

Mom knows everything!

記得有這麼一句廣告詞 :「有媽媽的味道, 很簡單的一句話 , 含意卻很深 , 仔細想一想, 每一個人的身上 , 都有一些媽媽的影子, 這是從小到大 , 耳濡目染的結果。

多年前, 曾經讀過一篇極短文 , 已經記不得原文和作者是誰了, 大意是這樣的 :「她年輕時候 , 看到母親常把首飾之類的東西, 用手帕包起來 , 再放進口袋 ; 上廁所總是不開燈 ,門半掩 , 讓她覺得很不以為然 , 甚至於覺得沒面子。母親去世多年後 , 她驚覺, 洗手的時候 , 會先把戒指脫下來 , 用手帕仔仔細細的包起來放到口袋裡 ; 更愕然發現自己在家上廁所的時候 ,周遭一片昏暗 , 門也是沒關的 ,……」可見得母親對孩子的影響真是很大的。

不論你多大年紀 , 只要你的母親還健在 , 她永遠都會給你最有用的建議。只是當你年紀還小的時候 , 不懂珍惜 , 甚至於認為母親碎碎唸 , 覺得很煩 ,尤其是在十幾歲叛逆期的時候 。 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 , 才會開始慢慢了解 , 開始接納 , 也才知道感激。

我女兒高中時期 , 總是很有主見 , 不太接納我的建議 , 雖然如此 , 我從旁觀察 , 發現許多事最終她還是根據我的建議在做。在她大學畢業之後 , 有一天我無意間 , 聽到她在電話上勸朋友說 :「You should listen to your mother , because Mom knows everything!」嘿嘿嘿~ 當時 , 我就偷偷的、得意地笑了, 原來我在女兒的心目中, 還挺有份量的喔!

母親節將至 , 給年邁的老母親打電話 , 她說 :「妹啊! 他好不好?化療還順利嗎? 妳告訴他 ,就說是我說的 , 心情要放寬喔 , 就當是感冒了, 治療就會好的啊! 哦 , 我新發現一個煮青菜的方法 , 清淡又沒油煙………」老媽那邊絮絮叨叨的說 , 我這裡是聽得直點頭 ,心裡暖呼呼的 , 就想到這兩句歌詞 : 「世上只有媽媽好,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不論你年紀多大 , 還能聽到媽媽的碎碎唸 , 就是幸福。

在母親節前夕, 我以這首桃樂絲黛唱的老歌「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祝福天下的媽媽們, 母親節快樂!!    以下是原文歌詞和我的翻譯。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原唱: Doris Day        

When I was jest a little girl                        當我是個小女孩的時候

I asked my mother what will I be?              我問母親 ,  我將來會怎樣?

Will I be pretty? Will I be rich?                   我會漂亮嗎? 我會富有嗎?

Here’s what she said to me:                       她告訴我說:

Que Sera, Sera.                                            該怎樣 , 就怎樣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不論將來會怎樣 , 就是怎樣

The future’s not ours to see.                       這未來不是我們能預料的                         

Que Sera, Sera.                                             該怎樣 , 就怎樣

What will be, will be.                                   不論將來會怎樣 , 就是怎樣

When I grew up and fell in love                   當我長大後 ,  談戀愛了

I asked my sweetheart what lies ahead?     我問我的甜心, 在前面會有什麼展現?

Will we have rainbows day after day?          我們每一天都會有彩虹嗎?

Here’s what my sweetheart said:                  我的甜心告訴我說:

Que Sera, Sera.                                               該怎樣 , 就怎樣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不論將來會怎樣 , 就是怎樣

The future’s not ours to see.                          這未來不是我們能預料的                         

Que Sera, Sera.                                                該怎樣 , 就怎樣

What will be, will be.                                      不論將來會怎樣 , 就是怎樣

Now I have children of my own                       現在我有了自己的孩子

They ask their mother what will I be?             他們問他們的母親, 我將來會怎樣?

Will I be handsome? Will I be rich?                 我會英俊瀟灑嗎? 我會富有嗎?

I tell them tenderly:                                          我溫柔的對他們說:

Que Sera, Sera.                                                 該怎樣 , 就怎樣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不論將來會怎樣 , 就是怎樣

The future’s not ours to see.                             這未來不是我們能預料的                         

Que Sera, Sera.                                                  該怎樣 , 就怎樣

What will be, will be.                                         不論將來會怎樣 , 就是怎樣

Que Sera, Sera.                                                   該怎樣 , 就怎樣

Dear 和煦秋陽(母親節快樂!)(jingle2010)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Mom knows everything !」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2013新年快樂!
★歡迎毛遂自薦部落格文章給電家族編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le2010&aid=758701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2013/05/08 17:31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3-05-09 21:40 回覆:

謝謝彩虹好友

祝福彩虹和媽媽

有一個快樂的母親節

秋陽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撒嬌
2013/05/08 12:20

媽媽在的時候..總愛與媽媽開玩笑......

媽媽不在了....讀了..聽了這文章..就也潸然淚下...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3-05-09 21:38 回覆:

林大說得好

不論多大年紀 在媽媽面前 仍然是孩子

媽媽不在了 總是令人懷念 懷念媽媽的好

祝福林大

秋陽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母親節快樂
2013/05/08 10:13
獻給世上最偉大辛苦美麗的媽媽們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3-05-09 21:34 回覆:

謝謝多硯坊溫馨的祝福

祝福您順心愉快

秋陽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母親節快樂^^
2013/05/08 09:07

晚安:秋陽愛你喲!

讀著好友的文,深有同感呢~每個人身上真的都會看到母親的影子,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是個寶呢^^

年輕的時候,面對父母的關心,很多孩子都是不大順服的,不過其實做父母的用心早已深植在孩子心中,我想這樣的心情很多人都是這麼成長過來的,看到妳的寶貝這麼貼心的電話,相信好友心中一定滿滿的甜蜜呀!

衷心的祝福好友闔家母親節快樂笑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3-05-09 21:33 回覆:

沐雲好友 晚安~

好友既是女兒也是母親

相信一定有很深刻的體驗

祝福沐雲和令堂

母親節快樂!

秋陽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5/08 08:31

溫馨 !

祝秋陽姐妹

母親節~~快樂 !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3-05-09 21:28 回覆:

謝謝阿鍾哥的溫馨祝福

祝福您順心愉快

秋陽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妨
2013/05/07 23:40

秋陽姐製作影音檔向來嚴謹講究

愚弟浮生倒想跟您建議

有時無妨放自然些

真實呈現錄音當時的聲音表情

會是日後檢視與回味

最美的記憶之一

再次祝福您母親節快樂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3-05-08 02:48 回覆:

謝謝浮生的金玉良言

這就是我的真實說話聲音ㄚ

以前的錄音 因為收音效果差

我必須很大聲的唸 所以唸的速度就慢

用喊的結果 就不自然了

現在的錄音不需要喊了

就是我的原本的說話聲音沒有做作喔

謝謝浮生的指教

秋陽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母親節快樂
2013/05/07 21:54

母親節前夕

有幸聽到秋陽姐演唱如此應景歌

更能感受母親的辛苦與偉大

浮生在此也要獻上我的祝福

母親節順心快樂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3-05-07 22:22 回覆:

呵呵~ 歌不是我唱的啦

本來想唱 但是最近因花粉熱

嗓子不好 總是唱不好

因為歌好聽 所以就放原唱的啦

謝謝浮生來賞文

秋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