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遲來的幸福~小小說
2013/04/27 22:31:04瀏覽955|回應13|推薦137

遲來的幸福

從鏡子裡瞧著笑咪咪的、正為她梳妝的女兒 ,不自覺的舒了一口氣 , 滿足的笑了。

人都說女兒長得像她, 可不是嘛 , 眼前亭亭玉立的女兒 , 簡直就是她二十歲時的翻版。真快啊! 一晃眼 , 十幾年過去了, 不由得想起那段艱澀的日子, 塵封已久的記憶 , 一下子鮮活了起來……。

二十歲那年, 她幸福滿溢的 、帶著對婚姻的美好憧憬, 嫁給了交往一年的立德 , 剛開始小倆口倒也過了一段如膠似漆的甜蜜日子, 但在孩子相繼出生之後, 也記不得是從哪一天開始起變化的, 立德對她越來越沒耐性 , 百般挑剔, 可說是動輒得咎, 日子過得痛苦不堪, 但為了讓孩子能有個完整的家,她容忍著、委屈求全的希望能感動立德 , 讓他回心轉意, 但是殘酷的事實, 讓她徹底絕望了。

那年, 她年近而立 , 面對已無法挽回的事實, 毅然地走出噩夢般的婚姻 , 她不能信任另一個女人,代替她來照顧兩個稚齡的兒女, 因而極力爭取孩子的扶養權, 最後在不得再婚, 否則夫家有權將孩子帶走的交換條件之下, 贏得了子女的扶養權。

開始的一段日子, 確實難熬 , 經濟的困難, 及內心的怨與孤寂, 常壓得她喘不過氣來, 當情緒低落的時候, 真想逃離這個世界, 一了百了, 可是為了孩子, 只有不斷的鞭策自己 , 忘記過去; 為了孩子, 必須堅強起來, 努力打拼, 就這樣年復一年的過著「祇應守寂寞 , 還掩故園扉」的日子 ; 只有兒女的日漸茁壯, 才是她最大的安慰 , 直到陳君的出現 , 將她原本寂靜的心湖 , 吹起陣陣漣漪。

在一個偶然的機緣之下, 認識了陳君, 四十歲未婚的陳君, 有著北方人耿直的個性 , 知道她離婚獨自扶養兩個孩子, 頗為同情, 總是想為她做些什麼 , 但是都被她婉轉謝絕了, 可陳君並未知難而退 , 仍然不時的對她噓寒問暖, 其實她對陳君頗有好感 , 只是想到對前夫的承諾 , 為了保有孩子, 以及對婚姻的恐懼, 只得深鎖心門。

大概是前世注定的吧 , 一天深夜, 因急性盲腸炎, 她不願驚動前夫, 不得已 , 向陳君求助 , 在住院期間, 陳君對她的悉心呵護及對孩子的照顧, 讓她感動不已, 她的心再也鎖不住了, 雖然也渴望有個肩膀來依靠 , 可她又不能 , 內心的矛盾 , 讓她心神不寧 , 想見他又怕見他 , 可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 心想應該是和他說清楚的時候了。

然而 , 陳君在了解她的處境之後, 不但沒有遠離她 , 反而不斷的給她精神支持, 默默的付出對她的感情, 雖然她一再強調孩子在她心目中的份量, 是她生命的全部, 但是陳君從不放棄對她的愛, 陳君告訴她 :「本來 , 我這輩子是不打算結婚的 , 可是第一眼看到妳 , 不知怎麼的 , 感覺好像認識妳很久了,之後就情不自禁的, 總想看看妳 , 聽聽妳的聲音, 所以妳不必內疚, 怕耽誤我的終身大事, 我也知道妳全心全意愛這兩個孩子, 可是我和他們也很投緣的, 再說 , 多一個人來愛護他們 , 不是更好嘛 , 至於我倆的未來, 就等他們長大成人之後再說吧 , 我絕不會給妳任何壓力的。

「唉! 」她嘆了口氣說 :「可是我欠你的人情太多了, 將來怎麼還啊!」陳君阻止她繼續說下去, 握著她的手, 柔聲的說 :「不要拒絕我 , 讓我為妳分憂解勞好嗎?」她感動得說不出話來, 眼裡閃著淚光, 點著頭 , 心中吶喊著:「我要重生! 絕不能讓屬於自己的幸福溜走了。」

敲門聲將她從回憶中喚醒 , 兒子推門進來 :「小妹啊! 媽媽準備好了沒有? 陳新郎來迎取新娘子囉!」

好啦! 好啦! 來 , 媽媽 , 讓我幫您把新娘花別在胸前。」女兒興奮的說 :「, 你看如何?」

! 好漂亮喔! 媽媽打扮起來真不是蓋的 , 可謂是徐娘半老, 風韻猶存啊!」兒子裝模作樣的說。

, 去, 去, 居然消遣起老媽來了。」哈哈哈………母子三人開懷大笑, 為她的第二春拉開序幕。    

 感謝您的聆聽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le2010&aid=755083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專注
2013/04/30 22:53

幸幅,是需要雙方共同的努力。

獨角戲,吃力又無奈,

為伸手抓住第二春的她祝福,

為專注深情的陳君喝采!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3-05-05 01:26 回覆:

對的 必須要雙方共同努力 才會有幸福

謝謝天路來賞文

秋陽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棒!!!
2013/04/30 22:00

秋陽好友~安安

只要心是熱的 再冷的冬天也很溫暖

很完美的結局 喜歡喜歡

謝謝好友分享

祝幸福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3-05-05 01:23 回覆:

彩虹好友 安安~

沒錯 只要心是熱的 就能感到溫暖

謝謝好友來賞文

秋陽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不嫌遲
2013/04/30 09:11

命中註定的緣份

逃也逃不掉

急也急不來

水到渠成

一點也不遲

故事寫得好!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3-04-30 21:41 回覆:

牧谷說得好啊!

的確  緣份 是很奇妙的事

是很難用科學理論來解釋的

尤其是姻緣 是前生註定的

不是不相遇 而是時間未到

水到渠成  是遲早的事

謝謝牧谷來賞文

秋陽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享受"聽"故事
2013/04/29 23:34

每次聽(看)到這樣的故事 心裡都會莫名的感動

我也是在孩子的鼓勵之下有了第二段感情

我也及時的抓住了屬於我的幸福

可以擁有的 就別輕易的放走它

您說是嗎??

=================

呵呵..真好!!

閉著眼睛聽您"說故事"

真的很棒耶........


歡迎走進Anita的內心世界.........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3-04-30 21:34 回覆:

呵呵~原來Anita也是一個有福之人

沒錯 只要確定了 會是美好的姻緣

就要及時把握住 不應該輕易放走它

妳聽得高興 我也開心呢

謝謝好友來賞文

秋陽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3/04/29 11:13

早來的不幸與打擊

遲來的幸福及溫馨

令人喜悅而完美的結局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3-04-29 23:09 回覆:

的確 這樣的喜劇收場

讓人讀之心情愉快

謝謝多硯坊來賞文

秋陽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遲來的幸福
2013/04/29 09:37

晚安:秋陽^^

緣份來的時候,是擋也擋不住的

所以幸福不是不來,只是有時來的遲了些

真開心這故事結果是美好的愛你喲!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3-04-29 23:07 回覆:

沐雲 安安~

好友說得對

有許多感情 因為陰錯陽差 而錯過了

那不是誰的錯 只是錯在沒有緣份

謝謝好友來賞文

秋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下的幸福
2013/04/29 08:22

如果遇到這樣的男人

大概沒幾個女人能躲得過吧

既是前世未了之緣

這輩子就好好珍惜

畢竟這是彌足珍貴的禮物呀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3-04-29 23:03 回覆:

渡溪說得好啊

的確 像這樣誠摯真情的男人

我想是每個女人所嚮往的

謝謝渡溪來賞文

秋陽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3/04/28 19:29

倆人之間的愛與關懷,戰勝了前夫的不忠與殘酷,給自己和下一代開創出真正的幸福。讓人忍不住為故事裡的男女主角喝采!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3-04-29 03:14 回覆:

真的 這才是人間的真愛

即使是遲來的 也是很幸福的 值得喝采

謝謝山楓來賞文

秋陽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自家門前的櫻花嗎?
2013/04/28 14:55
真美麗啊!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3-04-29 03:10 回覆:

這垂櫻真是開得很美

但不是我家的 是我辦公室外面的

謝謝寄居者來賞文

秋陽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圓滿
2013/04/28 11:39

圓滿大結局 真好

守得雲霧開  明月透光彩

孩子大了  也懂得為母親設想

這是上蒼的賜福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13-04-29 03:07 回覆:

靈婆說得好啊

這的確是上蒼的賜福

圓滿的結局讓人高興

謝謝靈婆來賞文

秋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