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7年後的再相聚~感謝電小二推薦登聯合網首頁
2013/02/17 21:42:56瀏覽2868|回應18|推薦182

27年後的再相聚

分離27年之後, 能再相聚, 我想 , 除了是緣份 , 沒有其他更貼切的解釋了。我這次回臺, 除了和日夜思念的老母親歡聚之外 , 最讓我感動的 ,是和27年前教過的學生們見面了。

1月13日中午時分, 當車子轉入一條斜坡小道 , 就看到了斜坡上的「布佬廚房」, 這就是今天要聚餐的地方了, 位於新店車子路的「布佬廚房」, 環境清幽, 因座落於達觀山腳下, 雖是濕冷的冬季 , 但周圍依然花木扶疏 , 綠意盎然。迎面吹來的瑟瑟山風 , 夾帶著絲絲細雨, 讓我感到陣陣寒意 , 但是想到就要和闊別27年的學生們見面了, 煞時一股暖流湧上心頭 , 驅散了那陣陣寒意。

歲月匆匆流逝 , 當年的小不點, 而今已是40歲的壯年人了, 看到意氣風發的他們, 個個事業有成 , 讓我很感欣慰 , 也為他們感到驕傲。

因為有著共同的童年美好回憶 , 席間相談甚歡 , 大家紛紛回想當年的點點滴滴, 有許多事我都想不起來了, 他們卻說得津津有味 。 子菘在我2011年回臺時, 特意從中國大陸趕回來相見 , 一見面就嚷著說:「老師, 我想和您抱一下!」真像個大孩子和媽媽撒嬌一樣。當時子菘說 :「老師以前叫我小胖子」我緊張的問: 「真的啊? 我有沒有傷到你啊?」他回說: 「沒有, 因為您說的態度很親切 , 好像是和自己的孩子在說話。」 這次又專程從越南飛回來相見 , 我趕緊說要不要抱一下啊? 他高興的說 , 好溫暖喔 , 讓我很是感動。

還是和小時候一樣體貼、細心的恆俊 , 發信通知大家 , 為了怕我迷路 , 特別開車接送 ; 從2011年見過面之後 , 一直和我保持連絡 , 當大家說到 , 希望每年都能這樣歡聚一次 , 因不能確定每年都能回臺, 我說:「如果我不能回來 , 你們也可以聚一聚啊。」恆俊說:「老師, 因為有您 , 才能讓國外的人回來啊。」簡單的一句話 , 卻讓我感動得不知說什麼才好。

志錕 2011年在國外 , 沒能及時連絡到他 , 事後他e-mail傳來他家人的照片, 說讓我看看他擁有的「簡單的小幸福」。這次特別百忙中撥空來相見, 事業有成的他 , 和小時候一個樣, 只是長大了而已。說到他的妻子和兩個女兒 , 以及生活點滴, 滿滿的幸福感 , 表露無遺, 我真是為他高興。

晚婚的怡菁, 帶著剛滿5個月的寶寶, 和先生一起來參加。新手媽媽, 滿臉洋溢著滿足與幸福。2011年也因連絡晚了, 而錯過了見面, 她很早就跟我說 :「老師什麼時候再回來啊? 要通知我喔 , 我可不願再錯過了。」這次的聚餐地點, 是她一手張羅的, 選了這個美味的義大利素食餐廳 , 她的先生是健康達人, 兩人都吃素 , 告訴我們許多飲食健康的資訊 , 真是很感謝她的分享。

景隆帶著去年新婚的妻子來參加 , 也帶來了即將為人父的好消息 , 很為他高興。2011年別後 , 也一直保持連絡 , 餐後他搶著買單, 說:「老師交待的事沒有辦到, 該罰!」我微笑看著他 , 心照不宣 。

豪爽的烜松 , 2011年百忙中撥空來相見, 因為事前另訂有約會 , 匆匆見了面, 就提早離開了, 當我要回美時 , 一直說還沒請我吃飯呢 , 希望我再回來的時候 , 一定要請我吃飯。這次聚餐時他跟我說 :「老師在北美吃不到新鮮的海鮮, 我再安排請您吃臺灣的海鮮。」果然 , 在我回美之前 , 又請我吃了一次海鮮大餐 , 讓我吃得齒頰留香, 感到很窩心。烜松還一直說 , 這次因為碰到尾牙, 沒能訂到高檔的餐廳 , 下次我再回去 , 一定請我吃高檔的餐廳 ,看樣子我得盡快再回去囉 !

紋萓從小就很熱心, 現在依然如此 , 總是關心弱勢 , 熱心公益 , 我們能再相聚 , 要謝謝她的熱心搜尋, 才把大家又牽在一起。13日的聚餐 , 她因公務走不開, 沒能參加 , 感到很抱歉 , 但是烜松請吃海鮮,她特地帶著女兒來相見 , 給我一個驚喜。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較快 , 一晃就到了該回美的時候了, 帶著學生們的聲聲祝福 , 滿足的踏上歸途。在過去半年裡, 在生活中我經歷了一些事故, 使我體驗到什麼是絕情與寡義 , 讓我很受挫折, 甚至有些心灰意冷, 但是這次和學生們的再相聚 , 讓我很感動也很窩心 , 更讓我重新燃起了對人的熱忱。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2/18 18:48 刪除回覆
Dear 和煦秋陽(27年後的再相聚)(jingle2010)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27年後的再相聚」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le2010&aid=729245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2月八號入武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容光煥發
2013/03/03 15:22
即使人生的道路上 遇上 絕情人 , 被教過的學生這麼懷念愛戴 , 受傷閉鎖的心 依然接收到陽光的溫暖燦爛了 , 不是嗎 ?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jingle2010) 於 2013-03-03 21:38 回覆:

好友說得沒錯   的確如此

就是這些學生讓我重新燃起對人的熱忱

我們要記得美好的人事物

忘掉讓我們難過的人事物

這樣才能心情愉悅的過日子

與好友共勉之

謝謝盹龜雞好友來賞文

秋陽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
2013/02/28 17:43

二十七年的師生情誼

當年播下的種子

果實纍纍而群花綻放

桃李滿天下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jingle2010) 於 2013-03-02 22:51 回覆:

謝謝多硯坊這麼多的美言

祝福您事事順心

秋陽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陽好友的愛心令人讚嘆
2013/02/25 20:28

秋陽好友~安安

真替您高興

有緣和這些孩子結師生情緣讚

謝謝好友分享

祝愉快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jingle2010) 於 2013-03-02 22:49 回覆:

謝謝彩虹好友百忙中來賞文

祝福好友事事順心  平安

秋陽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師生情緣
2013/02/21 00:47

這份師生情緣

讓人感覺溫馨暖意

即使相隔多年以後

當年的互動情景

想必仍然教人回味不已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jingle2010) 於 2013-02-22 08:15 回覆:

是啊  雖相隔多年 往事仍然一一在目

我很珍惜和學生們的緣份

謝謝浮生的美言

祝福浮生事是順心

秋陽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
2013/02/20 12:45

先行問候格主安好, 歲月流逝總給人些許感慨, 時隔27年之後的相聚, 還是有深厚緣份的呢!

也謝謝您在此篇文章提供附帶的美好音樂!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jingle2010) 於 2013-02-20 21:58 回覆:

謝謝圓學的美言問候

歲月不停留 沒人能挽留

我能擁有和學生這樣深厚的緣份

我很知足了

祝福圓學事事順心

秋陽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日為師
2013/02/20 05:09

教學是最快樂的事業,因為學生們都可以是老師的死忠粉絲。

秋陽二十七年前的認真授業,學生們可是沒有忘記,深深感激呢!

我也當過老師,回教會見到我,眼睛還發亮呢,當場我就後悔,當初教學,應該更認真十倍就好了!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jingle2010) 於 2013-02-20 21:54 回覆:

天路說得很對

教學是最快樂的事  尤其看到學生的美好成長

更是讓人欣慰的事  天路老師定能體會這感受

相信天路也是受學生敬愛的好老師

謝謝天路來賞文

秋陽


秋裡( ~賞花思故人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幸福
2013/02/19 14:10

美好的相聚 美好的回憶

秋陽必定是位好老師

學生才會千里赴會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jingle2010) 於 2013-02-20 21:38 回覆:

謝謝秋裡好友的美言

我很珍惜和學生們的緣份

我很知足了

祝好友事事順心

秋陽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溫暖
2013/02/19 09:44
風雪過了?  特別感謝文章錄音,讓我可以用聽的,休息一下眼晴。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jingle2010) 於 2013-02-19 10:16 回覆:

風雪還在繼續 正準備做化療

但是日子還是要正常的過

該做什麼 還是要做什麼

寫文錄音讓我更能坦然 從容

老爺子也就能放鬆面對問題了

謝謝山楓的關心

秋陽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沐春風
2013/02/19 05:08

好老師對學生的影響是一輩子

飛飛深刻的感受到(小學)

秋陽也是一位很棒的人

此刻的歡聚 更是別具意義

溫情滿人間!

祝福 新春愉快 順心如意愛你喲!

^__^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jingle2010) 於 2013-02-19 10:05 回覆:

飛飛說得很對 老師對學生的影響真是很大

所以為人師者 不得不謹言慎行啊

謝謝飛飛的美言

也祝飛飛事事順心

秋陽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3/02/19 04:20

可以如此溫馨重聚,這是當老師的特權。

很幸福!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jingle2010) 於 2013-02-19 10:00 回覆:

的確 真是老師才有的特權呢

我也是覺得自己很幸福

因為被人懷念著

謝謝James來賞文

秋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